[靠櫃] 粉底全攻略,14專櫃品牌21品項,臉部實測

看板MakeUp (美妝)作者 (翅膀兒)時間10年前 (2016/04/12 11:48), 編輯推噓163(163049)
留言212則, 16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代版友 rextt po文 ps.因版友原寄過來的版面有點影響閱讀 版主在此有拉大間距,方便大家看^^" --------------------------------------------------- 前言: 我的膚質混和性,鼻子超容易出油完全油田來著只要洗臉後沒上保養立刻爆油,臉上的其 他PART就好比福田一樣不乾不油也不太長東西。鼻子近期沒那麼容易爆痘,但有萬年痘疤 。THEN夏天要到了我的粉底也剛好快用完了,再加上想找不暗沉、持妝、薄透的粉底。暗 沉不持妝直接OUT,直接省略接下來的故事發展。不過因為礙於我是用完才會買下一瓶的 人,所以秉持著實驗家精神一定要找到一瓶最喜歡的再買,就分次靠了眾櫃。以下含靠櫃 &妝感,文超長慎入。 -IPSA- 京站IPSA,先是工讀生過來,說要看粉底後就有另一個櫃姐過來服務,櫃姐說他們家的粉 底不像其他家有分妝感只有分FOR不同膚質,還說要上他們的控油粉餅當定妝會超持妝, 選好色號挑好質地後,就到了想要試妝但有帶妝的時刻,櫃姐請我先坐,還請工讀生較正 肌膚檢測儀,就這樣校正後,也沒有要幫我測的意思就要幫我試妝(沒測我是不CARE,但 就在距離我30CM的距離校正儀器又不測這我就不懂?),首先她拿出一塊分撲,沾了乳液推 掉原本的妝,再用同一塊分撲上水粉蜜再用同一塊粉撲上控油粉餅,接著另一邊當然也是 用同一塊粉撲進行同樣的步驟只差在這邊是用彩粧蜜,不過這次上粉餅就沒那麼幸運了, 是一大坨粉黏在我臉上立刻斑駁我超傻眼,櫃姐也不管直接把結塊的粉推開,試妝的過程 已經感受到她的不奈而且有胡亂試的趨勢,沒講話臉很臭,完妝後立馬接:「你可以繞一 繞看持妝度如何」,阿不是我都還沒看妝感阿姐姐,我就用很委婉的口氣說「那現在是? 」,他又說我們不會強迫客人購買你可以繞一繞看看,當下他說話的口氣就是要叫我離開 ,可是當時櫃上只有我一個客人,我整個納悶到極致。之前有靠過IPSA是真的服務態度很 好,但這次光是從卸到上妝到定妝都是用同一塊粉撲和趕我走,真的把我對IPSA的好感邁 向一個負分的新里程碑。櫃姐姓名:林婉婷(她恰似是PPT天使櫃姐,希望她是那天剛好不 爽我而已) -----妝感:一開始(下午3點半)就是普普通通,蠻中庸的妝感沒特別霧或亮面,而且老實 說也沒特別細緻或怎麼樣,大約晚上6.7點&9點多照還是一樣普通可是有一點浮粉了,彩 粧蜜那側的鼻翼也微泛油光。在歷經下午3點半到深夜12點半,長達9小時的實測後,照了 鏡子是完完全全沒有脫妝沒有暗沉連浮粉也消失了,而且這才發現完全就是奶油肌無誤, 彩粧蜜那邊的鼻翼一樣有正常的油光,但水粉蜜那側TOTALLY一點油光都沒有,就和兩頰 一樣完好如初,這控油度只有在上了SOFINA妝前才會出現的,整個嚇呆我,沒有妝前控油 沒有細心的上妝手法但是卻依舊完好的底妝,整個讓我忘記櫃姐怎麼對我,真心覺得IPSA 的底妝也太強大了吧。 -YSL- 有爬文過中友YSL態度普偏冰,但還是靠櫃了,先在櫃上看了一下但沒有櫃姐要理我,我 就只好走到櫃內有放底妝的地方看,但我完全不敢亂動深怕被冰,右看看有一個閒著的櫃 姐但就跟我對眼後沒有要理我的意思,再左看看,就在距離50CM的櫃檯裡與一位真的很漂 亮的櫃姐對了眼,她立刻拿開電話笑笑的說,你等我一下,接著她好像要處理事情走出櫃 外,又很親切的說你再等我一下下就好,當然我也說沒關係慢慢來,我以為我終於遇到YS L的天使殊不知接下來才悲慘,一來服務我她完全變臉,一開口「是要送人還是你要用」 ,我表示是要自用而且想看底妝和需求後,她就比了前方說底妝都在這,我就問了她已經 鎖定的太空和超模的妝感和持妝度,她說太空是霧面&超模是光澤,說超模比較持妝(?), 我就只好再說一次是要夏用的,她就說那就超模它比較持妝,我整個困惑無極限(不是說 太空才持妝嗎?),不管這個,接著她就幫我在手上試色,櫃姐也說你的臉比較白不知道色 號合不合,試完後我說想要試在臉上但是我有帶妝,她居然一個神回覆:「沒辦法喔,這 樣你臉上有帶妝,妝感會很重」,我就只好說可是這樣我不確的色號合不合適,她就臉很 臭說,那我幫你試在下巴,當然沒要請我坐的意思,我一個身高182我就只好自己半蹲給 她試,我大概只有人中以下在鏡子內,她就試在我左臉的嘴邊肉範圍大概2*2而已,就說O K了你看看,我整個在櫃前一直瘋狂轉臉完全看不出差異,她一樣就臭臉站旁邊不說話, 現場尷尬到爆炸,我就說謝謝立馬開溜。整個過程她都相當不悅而且感覺我是她的世仇不 知道在兇甚麼的。 -----妝感:2*2大小就算我觀察力不錯但是我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版上YSL推聲超大一定要試,就來BR4試(和下面GA黑曜光萃同一次),這次櫃姐也是上前詢 問需求後就開始介紹粉底,推薦我用無瑕版超模,在手上試質地和顏色後,一個轉身就遞 了有卸妝水的化妝棉讓我擦手背(唯一一個櫃姐專屬的小貼心),但是她說櫃上目前只有30 ,一試果然差一些,我就很失望,櫃姐說我可以幫你試在臉上,但是應該會太白,還是你 看看太空,坐下後卸-保養-隔離-太空,就算坐著時,在手上有試產品櫃姐還是都會給我 化妝棉擦試,太空60整個太深,櫃姐立刻說我幫你卸掉混CC上上看,一樣上完是正常了但 我自己覺得灰灰的,應該是混紫色CC的緣故,最後想看持妝度定了妝就要了名片。轉身遞 化妝棉擦手的櫃姐:吳亭怡A-Mei Wu -----妝感:9點,剛上完的妝感其實沒太大的想法,應該是混了cc的關係,不霧不亮不那 麼喜歡,沒浮粉但也沒特別貼妝但就是灰灰的,正常妝感直到晚上12點,2點之後兩頰就 有一種奇怪的油光感,說不上來就是頗怪,4點依然如此,7點卸妝時,鼻子依然有油光, 用衛生紙按壓有粉痕,雖然是沒暗沉也沒脫妝,但兩頰處還是泛著怪異的油光。 -嬌蘭- 被中友YSL冰之後,轉個彎到嬌蘭靠櫃,說明想要的妝效後,他就推薦24K,但也立刻說現 在全台缺貨不過你可以試試看,很客氣的說台灣進的色號比較少,不確定有沒有適合我的 色號,還好試了完全OK,做下開始試妝,推掉原先的妝-化妝水-24K,我都會問櫃姐這瓶 粉底要怎麼上比較合適,所一就問了「請問是直接上就好了嗎? 」,櫃姐就用一個很困惑 的臉說「不然怎麼上? 」,我才補充說看是要用刷具還是海綿然後是用推的還是彈壓,櫃 姐也很詳細說,這瓶適合用海綿先推勻然後在需要遮瑕度比較高的地方進行彈壓,整個過 程很細心,試完也在旁邊不給壓力一樣笑笑的,但為了看持妝效果所以要了這位的名片, 但櫃姐卻說自己不是正櫃的人員是過來代班的(正櫃的在樓上),還說你多看看繞一繞有喜 歡再買就好了。 -----妝感:8點試妝,剛上完妝感是偏微光奶油型妝感,遮瑕效果真的很不賴而且也很細 緻但是並不薄透有悶感,大約過了1個多小時(約莫晚上9點),有感覺到鼻子爆油了,一 用衛生紙輕壓,妝大概也掉的差不多了,兩頰的妝稍微浮浮的,11點多洗澡前,妝是暗沉 的,出現很像夏日整天爆汗後的斑駁暗沉感,臉上的粉浮到一個我此生從沒見過的誇張境 界,測試時間約4小時而已,重要的是整個晚上氣候宜人涼爽一直待在家。應該是因為比 較滋潤的劑型,所以我才麼快浮粉,不過我兩頰是不太出油的福田阿,無緣了24K。 -GA- 今天靠櫃台中新光GA,說了需求和妝效需求後,就鎖定想看的光漾粉底和設計師V型,但 櫃姐說光漾的妝感比較符合我的需求,在一試就中的選色後,說了想試妝但是有帶妝,櫃 姐說可以幫我試在臉側讓我比較原先的妝,但我希望試半臉,他也請我先坐一下,卸-化 妝水-隔離乳-光漾,上妝後她也退到後方不給壓力讓我看妝感,我問櫃姐說在粉底前上你 們家的CC妝感會不會比較好比較持妝,他也很老實說其實要看你想要的妝感要不要上都可 以看個人,又再補一句其實妝前保濕做好就會持妝,另一邊就試設計師V型,一樣整個細 心,兩邊都蜜粉定妝後,因為要測持妝度和不同地方光源的妝感(不是每個地方都有櫃上 的美膚光),就跟櫃姐要了名片,這時收到的不只有名片還有CC試用,櫃姐說讓我回去試 試看妝感。喜歡這種給專業建議但不推銷的,而且總是說不一定要怎麼上,看你個人的需 求就OK,我也只是問一下關於CC的問題就很貼心給我試用包讓我回家試。誠心貼心不推銷 天使櫃姐:蔡宇菁Hebe Tsai -----妝感:同行的朋友說設計師那邊很自然但就是本人,光漾那邊就很像剛微整完,我 一回家看,我的老天我都快暈了,光漾的光澤簡直比櫃姐光環還強大完全就像是剛敷完面 膜一樣的緊緻光澤,而且修飾毛孔效果比設計師來的好(柔焦但宛若天生),設計師V型那 側就像是用粉體填補的妝感,是也不錯但妝感明顯比較厚重,大約八點用衛生紙吸油時, 設計師掉了一些但光漾完全不動如山依然完美,再加一分!最重要的來了,我看著鏡子中 的自己覺得很怪,我本人的素臉是上設計師那邊比較小,但不管在我家的任何地方照鏡子 ,光漾那邊完全就是小一號而且看起來就像是有打亮修容後一樣超立體而且蘋果肌就像上 了PK107一樣澎潤。這怎麼能不生火?在歷經下午4點半到深夜1點多,長達將近9小時的實 測後,設計師V型那邊就已經出現了暗沉和斑駁也不知道為甚麼很顯毛孔,而光漾那側的 妝感就跟剛上完妝一樣,只有光澤稍微減弱了一點是微乎其微幾乎沒差的減弱,絲毫沒有 斑駁的跡象。 這次來到BR4想試GA黑曜光萃,這次櫃姐又是個天使來著,我是直接說之前有看過光漾, 但是對這瓶也很有興趣可是怕持妝度不夠和暗沉的問題,櫃姐說會暗沉是因為出油後粉體 吸了油,這瓶沒有含粉體是全光學折射所以不會因為出油而暗沉,櫃姐請我坐了之後整個 超流利又詳細(誇張仔細,我根本懷疑她就是產品研發)介紹了產品試了色號,試在手上超 級生火那個光根本就是好肌膚才有的,她就改讓我坐到化妝台前請我等一下,因為她原本 再忙是我硬走到櫃台說想看粉底的,然後又是個仔細卸-各種保養-訂製光亮顏霜.持妝乳- 光萃,每個步驟神奇仔細而且還能邊介紹,櫃姐也有說光漾超亮很看人用, 最後定妝為 了測持久度,要了名片。神背誦又仔細的天使:何華蓁Angle HO -----妝感:而黑曜光萃是晚上9點試的(剛好要去HAVE FUN,想說暗暗的沒人會發現兩邊 不一樣(黑曜&太空),而且深夜出油量神奇大更能測持久度),一開始蠻擔心因為保養這麼 多道怕會浮妝,但妝感就是個宛若天生你就是好肌膚只覺得你就是皮膚好,修飾度也是屬 於自然修飾不是完全遮蓋,,同行的4個人也說不知道為甚麼就是這半邊,皮膚比較好而 且臉感覺比較小,看不太出有化妝。而後呢12點.2點.4點,到7點卸妝前(持妝10小時), 妝感還是跟剛上一樣沒有暗沉沒有斑駁,只是鼻子依然有正常的油光,用衛生紙按壓有些 微粉痕。 -LAURA MERCIER- 今天來到南西新光,靠櫃後說明妝效和需求後,先是推薦我新上市的燭光聚焦,就直接請 我坐了,試色時是擠在自己的手上然後直接試在我的臉側,但我有上修容也是老實跟櫃姐 說,櫃姐就改試在臉中,試色完畢,開始卸-喚顏凝露(本人愛用真的會很貼妝)-隔離霜( 不用等喚顏凝露吸收直接上隔離用海綿彈壓)-燭光聚焦,試的過程中櫃姐也特別交代這款 粉底用手指上最合適,接著問原本想試的絲緞光,但是她比較推薦專業零妝感,當然就再 試另一側,櫃姐也說了這款因為是無油成分所以要用海綿直接推開不要用彈壓的方式,不 然怕會推不勻,最後兩邊也都上了蜜粉,為了測持妝效果也要了名片,櫃姐直接請我填資 料,但在問色號時,她說她會記錄試用的商品和色號不用我記(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她怕我 去跟別人買才這樣做,但是真的很貼心),整個過程就像朋友一樣非常親切不擺架子而且 很認真專業。這還是我頭一次遇到直接在臉上試色,完畢後再卸掉重上的櫃姐,試臉上真 的是好方法色號才會無誤差,而且反正要試妝都要卸。朋友級別天使櫃姐姓名:王宥榛Pho ebe。 -----妝感:目前時間4點半,主打亮澤的新款燭光聚焦,名字真的取很好,就是燭光那種 淡淡的亮澤,挺高雅自然的,而遮瑕度就是普通但妝效很貼很透很薄;另一款專業零妝感 ,妝感真的蠻零的而且皮膚細緻度和毛孔被修得很好,遮瑕度真的不賴,一些顏色很深的 痘疤雖然無法完全遮掉但是被修飾得相當自然,兩款都妝後都相當透氣沒有厚重悶感。同 行的另外三個人都比較喜歡燭光聚焦款的妝感,自然好氣色但是有一定程度的修飾能力而 且是宛若天生沒化妝。時間來到8點,專業零妝感的細緻度已經回到普通粉底的檔次,而 且有暗沉了,而同行的大家都很愛的燭光聚焦呢?蠟燭易熄,人人皆知,這根蠟燭是快熄 了。晚間10點,它還真得熄了,剩的是普通的妝感和普通的遮瑕。不到6小時,而且今晚 雖然有下雨但是涼涼的,有點失望他們的暗沉速度怎會這麼快?,不過還是大推喚顏凝露 和柔光透明蜜粉,前者可以讓妝更貼更漂亮,後者皮膚會變得細緻而且控油。 -LANCOME- 既然一側的LM專業零妝感已經出局,那就再來試一個,當然還在南西新光,櫃姐詢問需求 後,就是一個讓我坐下才開始介紹,推薦24H和激光煥白也試在手上,真的很不生火,看 起來根本一樣而且光在手上就感覺的出妝感普普還有點卡,櫃姐看了我反應並不是很大, 便推薦另一款她自己已經用了2瓶的絕對完美粉底精粹,還一直強調不是因為她比較貴而 是因為她自己用了很喜歡,其他櫃哥櫃姐和她的客人用過也都反映不錯,一試在手內側, 手腕的青色血管和細紋一整個變不見LIKE A BABY,還有那個光澤簡直無敵,是細緻但是 有存在感的STYLE,而且粉質和妝效硬生生贏了24H和激光煥白,遮瑕度也是相當的優越, 試妝時卸-化妝水-精華水-淡斑精華-隔離-絕對完美,都是相當細心讓我感受步驟的差異 ,櫃姐也說自己之前是做醫美得很不建議雷射,說是術後保養太耗精廢神(指的是我痘疤 的PART),試完妝,也請她上了蜜粉,為了測持妝度便要了名片。整個過程是相當真誠的 ,雖然在保養時,她連眼霜都叫我要自己保養(我大二阿),還一直叮嚀保養要做全套,雖 然不知道是在推銷保養品還是?但並不會感覺到不舒服,因為都是依據我的問題在做解決 而且並不會有被推銷感,反倒是我真的很想買(要不是才剛買保養品就買了)。細心懂需求 天使櫃姐:林香妏。 -----妝感:現在時刻8點,光澤無敵而且細緻但是相當有存在感,妝感薄透但是遮瑕度相 當高而且疊擦提高遮瑕後妝感依然薄透,10點一到家,鏡子裡的我臉上的光澤絲毫沒有少 一分一毫,妝效自然帶奶油肌感(介於出油後的IPSA&GA光漾),妝感細緻兩頰澎潤,有60~ 70%的GA光漾立體小臉感,整個人氣質有LEVE UP。12點,鼻翼正常微泛油光,用衛生紙按 壓一下鼻子有些微粉痕,最後因為打報告3點多才卸妝(持妝7個多小時),妝感並沒有多少 改變還是跟剛上完一模一樣全臉沒有暗沉脫妝。 -DIOR- 再次來到南西新光,說了要看粉底後,櫃姐立刻請我進到櫃內的底妝櫃這樣才不會吹到冷 風(真的很貼心),說明想要的妝感和需求後,櫃姐推薦空氣粉底精華,表明想試妝後,也 是卸-柔膚萃-空氣粉底,每個步驟也讓我看臉的變化,上粉底的動作堪稱目前最輕柔仔細 的,也沒有推銷就是單純說明產品,但是光澤感其實激近於零不是很喜歡,又請櫃姐推薦 另一款,而這一邊試的就是氣墊,光澤挺漂亮,兩邊都上了蜜粉後,說了想看看持妝度要 了名片。過程中有兩度別的客人靠櫃,但她都是請客人要先自己看一下,儘管我說你要不 要先服務她們,她還是很專心的服務我,刷具也是兩度掉到地上,當然撿起來沒有繼續用 而是換新的一支。柔膚萃超生火,一塗上去皮膚瞬間細緻無比,而且是相當自然的BABY粉 嫩感(我看了都不敢相信我也有這一天),皮膚很好摸,就是睡很飽皮膚又穩定的狀態,重 點是不油也不黏,包含乳液防曬隔離,我根本覺得這才是偽裸妝的最佳拍檔(打趴一堆粉 底和CC),但價格實在不是很可愛。有點不小心但很貼心的天使櫃姐:郭子瑄 -----妝感:現在時刻5點半,空氣粉底貼妝薄透細緻也自然但遮瑕度相當弱(櫃姐有說是最 弱的一款),沒很霧也沒很光澤,但把膚況修飾得會讓人覺得氣色很好,但也不會有太隆 重的感覺(EX絕對完美和光漾),就是追趕跑跳碰去哪都可用拉。如果說柔膚萃+空氣粉底> 2,那單用柔膚萃也有1.8了。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是誰的功勞,而氣墊就是亮亮亮(非光 澤),光澤自然,妝感是薄透但是就是有很多層的感覺(覺得納悶?),均勻膚色能力偏弱。 同行的人說,空氣粉底那邊就像自己的皮膚,氣墊就是看得出有上東西。6點半,兩邊變 得都有點像很清新奶油感肌感,只差在氣墊那側光澤多一些,8點半吃完火鍋依然完好, 只是氣墊那側鼻翼泛油光,擤鼻涕時衛生紙上也沒有粉痕,持妝6隔半小時,晚間1點準備 卸妝,氣墊的雙頰光澤較強,鼻翼油光很明顯,兩側依然貼妝,沒有暗沉,沒有脫妝(除 了鼻子)。 -NARS- 台中遠百NARS,櫃姐了解需求後,就推我美拍,選好色坐定位就開始卸妝-保養-裸光妝前 .零孔慌-粉底-蜜粉,櫃姐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上慢慢講解,整個過程很舒服沒有壓力 ,雖然有點感覺她是新人,但是老實說她的態度真的數一數二好,對於裸光妝前那瓶我超 想買的,她在我手上先塗一部分裸光妝前,再用深色粉底擦大範圍,有裸光妝前的部分是 一個自然提亮而且透亮不死白,又請櫃姐推薦另一款,臉上一邊是美拍+奇肌蜜粉,一邊 是完美光透+裸光蜜粉,老實說兩邊妝感不管定妝前定妝後我都看不太出差別,只有在質 地上可以感覺到美拍好推很多,而這兩瓶櫃姐都是建議用手上,櫃姐就是給人一種像朋友 的感覺讓我試用產品,而且每個產品都有說明特性和使用方法跟成分都是一個點到為止不 會太多,最後為了看看持妝度就要了名片。朋友級別天使櫃姐姓名:李文心 -----妝感:我是下午3點試的,兩邊妝感幾乎相同所以就一起講,自然沒粉感,細緻貼妝 ,妝感薄,遮瑕度挺不錯,肌膚能呼吸不悶,如果以這個價格能擁有這樣的妝效算是非常 划算,具備所有DIOR空氣粉底的優點但遮瑕度有大幅提升,妝感就是沒很霧也沒很光澤, 晚上7點因為吃火鍋有擤鼻涕,衛生紙上有些粉痕,持妝10小時來到晚間1點,鼻子泛油光 ,其他則跟剛上完沒什麼差異,沒有斑駁暗沉,全臉依然貼妝不浮粉。 -BOBBI BROWN- 台中廣三SOGO,靠櫃告知櫃姐需求後,竟然推我用冬蟲夏草,我快嚇呆了還說其實彈潤也 行,不過彈潤一試在手我只能說,我實在不想把我的臉搞得像小仙子過境一樣滿是金粉, 所以就試妝冬蟲拉,櫃姐不熱不冷(專業推銷者但不強迫),卸-保養-妝前-粉底一個也不 少甚至多到我記不得,不過我記得精華.面霜蠻臭的是一種白膠味&塑膠味,一上完膚色是 很吻合(又是BB神選色傳說),但我就是怕太自然易暗沉,櫃姐還說這個色剛好不要在淺, 最後刷上裸膚蜜粉餅定妝。要了名片,櫃姐給了一堆DM讓我慢慢看,不過其實我只在意, 我現在是兩邊臉完全不同色阿,當我黑白郎君阿。(不過等等要去夜市也沒差,我才不管 嘞) -----妝感:現在下午4點,很自然的修飾,皮膚質感普通沒特別貼妝,光澤有但沒有特美 ,妝效有LANCOME絕對完美的50%,同行的人實在講不出優點也講不出缺點,就是很自然但 瑕疵都差不多還在就是了。而見到要一起去夜市的朋友們,他們自己發現我臉很怪,猛一 看就直接說這半邊臉非常怪而且很暗。回家8點半一看,我只能說斑駁浮粉脫妝暗沉樣樣 來,鼻子還大卡粉,明明妝前櫃姐還特別保濕跟控油分開上。我10點就受不了卸妝了,狀 況還是一樣慘烈沒有像IPSA有起死回生。 -SUQQU- 新光A8,櫃哥瞭解需求後,就推我立體粉底液,也說不然一邊上粉底液一邊粉霜,讓我比 較妝感,坐下後就是一個整套服務,邊在手上試用產品還會給濕紙巾跟面紙(先濕擦再乾 擦)擦掉在手上的粉底&妝前,然後卸妝-保養-妝前-底妝,卸妝還有選擇要乳要油皆可, 保養也是全套的在上(靜采系列的精華質地非常棒,生火到不行但是整套貴阿),妝前也是 有水感防護精華和光漾乳的選擇,神奇的事來了,粉底先試的是右臉,右臉整個小一號, 我是左臉比較小的人而且當下我的左臉還沒卸妝THEN修容&打亮都還在,到底是哪來的魔 法阿太扯了捷克(題外話,上保養時沒有配合按摩喔,純塗塗抹抹一切就是因為粉底的功 力),而遮瑕膏也是完全不卡粉(剛好有一顆正在復原的痘痘)遮瑕度也好,跟遮瑕一起的 膚金色打亮也是很合皮膚超美的,另一邊櫃哥也是照著步驟來,最後兩臉都是定柔膚蜜粉 ,那個蜜粉刷又是個神品,怎麼刷怎麼美,毛超柔軟又很有彈性刷在臉上就是幸福感,我 自己隨便亂刷也沒有把粉底刮起來(除了SUQQU,我試的其他家所有的蜜粉刷都很紮臉,每 刷一次就白眼一次),最後要了名片,櫃哥很貼心另外提供所有產品資訊還特別提醒我說 ,如果有喜歡記得在4/20之前來買比較划算,上面說的輕描淡寫,櫃哥一共服務了70分鐘 !我可以確定不是SUQQU的服務員都這麼好,因為我在被服務的時候,旁邊的櫃姐就是用盡 生命的再推銷(但是沒帶情感那種)。好到我像超級VIP一樣的櫃哥:石旭彥 -----妝感:下午3點半,粉霜、粉底液妝感相同就一起說,妝感細緻,TOTALLY宛若天生的 好肌膚,一種好肌膚從內而外透出來的光,遮瑕撇除用遮瑕膏的部分,遮瑕度可說是相當 不錯毛孔的修飾度也很好,完全沒有粉感而且又薄又透也非常貼妝(看DM上說是最高端的 底妝境界,還抱著看好戲的心態,結果真的超強),也沒有悶感,還有超自然小臉拉提效 果(非整型感),6點妝效完全一樣,7點鼻子有些微油光,面紙按壓後,粉底液側只有些微 粉痕,粉霜側就是正常粉痕,7點上課時(老師調課到晚上)旁邊的朋友還說你今天皮膚很 好!晚上11點半,沒有斑駁沒有暗沉,還是一樣擁有好皮膚從內而外透出來的自體光澤, 最後1點半卸妝(持妝10小時),還是依然完美,就是完美,我找不到缺點。題外話,我那 天鼻子脫皮很嚴重,用IOPE氣墊還是卡粉,但這兩種粉底完全不卡。 -雅詩蘭黛- 忠孝SOGO,一靠櫃我才一講要找粉底,櫃姐就直接說你要找這瓶吧(比著粉持久),但我又 補了說我是鼻子出油但兩頰不出油怕粉持久會不會不適合,那白金呢?櫃姐就說我是乾肌 也用這瓶,白金不適合夏天用,在手上試了色號後,我要求要試妝想看妝感和持久度,一 個神回復說「這種天你也測不出持久度」,是很豪爽的答應但是試在臉側,我說那可以卸 半臉試嗎?櫃姐也說OK,重點來了,她拿小棕瓶用海綿推掉蘋果肌附近的妝,馬上用刷子 上完,整個過程不到30秒,我說鼻子可以一起嗎,又一個回復「你現在鼻子妝很厚再上一 定脫妝」,我說那可以卸掉在上嗎?不然我不知道這個底妝持不持妝,她一個接話說不是 單一粉底就能持久還需要上我們的蜜粉,要兩個一起用才有效果,就立刻再幫我壓密粉, 我也不想要名片了想離開就說謝謝。她整個過程是一種不屑你、不想試、會回應你但是卻 令人討厭,而且完全沒再聽我講什麼。PS櫃上有3個櫃姐沒有客人。 -----妝感:一到百貨廁所,燈光雖然昏暗,但鏡子裡整臉就是個大浮粉,上了粉底又用粉 餅定妝,理應遮瑕效果應該不錯,但卻很顯毛孔,果斷無奈放棄。妝感極濃無比。 -肌膚之鑰- 忠孝SOGO,櫃姐了解需求後,在我手上試了裸肌光&光潤,裸肌光一個大卡粉,光潤就相 當細緻,光擦在手上就很確定要選光潤,櫃姐卸-妝前-光潤-蜜粉(蜜粉撲也真的是很軟綿 ),過程挺舒服但沒做產品的介紹,櫃姐說光潤用海綿或刷具上皆可,我一上完還真的看 不出光潤的過人之處,櫃姐說我們家的粉底要等出油之後才會漂亮而且會更貼妝,還問我 應該是要看它出油之後的妝感吧?我也挺老實跟她說,現在妝感我是覺得普通就是粉很細 ,不過你說出油妝感才是漂亮的那我繞一繞好了,要了名片,櫃姐給我的是同事的,她說 她是來支援的,等一下有需要回來櫃上找名片上的櫃姐就行了。 -----妝感:下午1點半,妝感薄但不透,妝效細緻而且貼妝,遮瑕度普通,毛孔修飾度不 錯,但真的有點像NARS美拍的遮瑕度下降細直度提高的版本,終於到了5點妝感變了,變 成24K剛完妝的妝效,帶著些微光澤的奶油感,是挺漂亮但並沒有讓我驚豔或喜歡(就像路 上的美女/帥哥,會多看一眼但過了就忘了),6點鼻子有點油光,衛生紙按壓又是個差不 多掉完,而且壓了3次都有粉痕,除了鼻子其他的PART依然完好。7點時,沒有脫妝沒有浮 粉妝效依然不錯但是暗沉了。8點半,兩頰沒有出油但是卻很顯毛孔,妝效細緻度很明顯 輸給另一半的COVERMARK。 -COVERMARK- 微風松高,櫃姐了解需求後,就推我魔術粉底,還叫我做下直接試比較準,卸-保養-妝前 -粉底-蜜粉,邊動作還說,這瓶防水抗汗、遮瑕度高很適合夏天用,而且很方便用,用粉 撲沾取直接推在臉上就可以了。我還問那用刷子嗎?她就說用刷子那是藝人的用法,他們 因為都在室內或是拍個照沒有要持妝,有人會一直幫忙補,而我們是要在路上行走所以用 粉撲上會最好最貼妝也最持久。另外也說這個也可以拿來當遮瑕用,最後壓了水漾蜜粉, 蜜粉試在手上光澤感沒誇張的,但在臉上沒什麼改變妝感,櫃姐還說這個蜜粉有保水的功 能,會讓妝感更水潤漂亮。想要名片,但櫃姐說她沒有名片她都是隨便亂跑?整個過程很 像一個大姐姐的真心話老實說,完全沒有某些櫃姐的官腔回答。就是喜歡這種說話直些的 ,不喜歡話術。 -----妝感:下午2點,雖然是粉底膏的質地,但是妝感很薄很服貼,而且遮瑕度非常好, 妝效很細緻是種你天生就是陶瓷肌的感覺還有點微奶油感,又有自然光澤,整個很神,下 午6點,鼻子有些微油光,衛生紙按壓有粉痕,但是遮瑕度依然還在,到了8點半這半邊臉 的細緻度竟然贏過另一半的光潤,妝效依然完整如同陶瓷x奶油肌,時間來到深夜12點半 妝感依然完好,不多說就是想像超乎想像。性價比超高,單購粉芯,一張小藍有找。 -RMK液狀粉霜- 跟朋友聊天突然聊到,她不喜歡,因為他用會暗沉而且很容易脫,所以送我用用看,適合 就留著,不得不說這個瓶口設計的真的很有問題,超級難倒很容易弄得髒兮兮又量太多。 -----妝感:我試了2次,妝感很薄而且有日系主打的透明感,相對遮瑕度就薄弱,妝效粉 霧,很清爽很透沒有負擔,持妝度對我來說也很好(從早到晚),我用不暗沉,這很重要, 網路心得大部分都是詬病會暗沉。 大補貼 IPSA彩粧蜜:普通妝感-奶油肌,(優)持妝且不暗沉控油度算很不賴,會轉成奶油肌,CP值 高(缺)要等出油才是綻放的時刻,起初稍悶(約30MIN) IPSA水粉蜜:普通妝感-奶油肌,(優)持妝不暗沉控油度與SOFINA妝前控油力平起平坐,會 轉成奶油肌,CP值高(缺)要等出油才是綻放的時刻 YSL太空混CC:就是不推不想說了。三個字「妝感怪」。 嬌蘭24K:微光型粉霧感,(優)相當保濕而且妝感細緻有微光,偏貴婦感,(缺) 妝感不薄 會悶,不持妝,或許就是因為成分太好導致易浮粉暗沉 GA設計師V型:無瑕肌,(優)妝感細緻,遮瑕度相當高,(缺)有粉感,6~7小時開始暗沉和 浮粉 GA光漾:超猖狂光澤肌,(優)類醫美後緊緻澎潤光澤感、小臉感、不暗沉,持妝且薄透, 很修飾毛孔,(缺)價格偏高,光澤猖狂度見仁見智,修毛孔但遮瑕偏低 GA黑曜:就是你自己,(優)就是你自己,自然光澤自然修飾,宛如天生,絕不暗沉一直發 光,(缺)價格之冠,較有潤澤感,沒辦法達到無瑕美肌 LM燭光聚焦:微光型妝感,(優)超自然光澤,妝感薄透,偽裸妝好夥伴(好皮膚者限定), 不暗沉,皮膚很能呼吸沒上妝的感覺,(缺)光澤易滅,淪為凡人,素顏偽素顏傻傻分不清 LM專業零妝感:無瑕粉霧肌,(優)遮瑕度高但妝感激近零,妝效挺細緻且無油劑型,毛孔 修飾度也很棒,(缺)暗沉速度超級快 LANCOME絕對完美:光澤美肌,(優)遮瑕度高疊擦也完全不厚重,妝效和粉體都超細緻妝感 薄透也不暗沉,有自然光澤、小臉感,附刷子,(缺)價格高,出油後會帶點奶油感(有些 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起初會微悶(大約30MIN到1HR) DIOR空氣粉底:微光粉霧肌,(優)持妝不暗沉,會轉換成微奶油肌感,薄透,(缺)遮瑕度 激進無,一定要另外遮瑕 DIOR氣墊:水光肌,(優)亮亮亮就是亮,一樣會轉成微奶油肌感,貼妝,(缺)雖然貼妝但 就是有妝感,控油度不佳,遮瑕度友但是偏弱 NARS美拍:自然妝感,(優)價格相對便宜,妝感薄沒什麼粉感,肌膚感覺能呼吸,遮瑕度 不錯,持久不暗沉,(缺)沒有過人之處但也沒什麼問題 NARS完美光透: 同上,唯獨持妝度差一些, BOBBI BROWN冬蟲夏草:微光型奶油妝感,(優)色號自然?,光澤自然,遮瑕度還行,(缺) 不持妝,易暗沉 SUQQU粉底液:命很好的你,(優)妝感細緻,遮瑕度夠很修飾毛孔,從裡透出來的好皮膚光 澤,有透明感沒粉感,有小臉感,持妝不暗沉,宛如天生,(缺)無法達到無瑕美肌 SUQQU粉底液:同上,唯獨持妝度差一些 雅詩蘭黛粉持久:無解顯毛孔神器,(優)霧面感,(缺)就是顯毛孔,與我不合,直接浮粉 給我看 肌膚之鑰光潤:微光粉霧肌-奶油肌,(優)妝效細緻,妝感薄,毛孔修飾度不錯,(缺)需等 待才能看到最美的妝感,會暗沉,於鼻子部分持妝效果不佳 covermark魔術粉底:無瑕陶瓷奶油肌,(優)遮瑕度絕佳可疊擦,還可當遮瑕膏,妝感薄而 且貼,妝效細緻,光澤自然適合日常,櫃姐說防水抗汗到海邊可以用(跟我無關因為我不 愛去海邊),使用方法簡單快速效果又好,(缺)需等待一段時間才能激發更絕美的妝效, 此種無瑕肌雖然很像天生,但你我皆知"無瑕"肌是不太可能存在的,殼子需另購但價格依 然此文最低。 RMK液狀粉霜:粉霧肌,(優)妝感又薄又有透明感,妝效粉霧但很清透,持妝度不錯,(缺) 遮瑕度也幾乎沒有,瓶子超級難倒,非常容易失手 扣除暗沉不持妝(IPSA因為要等出油所以也剔除),最後出線的是GA光漾、GA黑曜、LANCOM E絕對完美、NARS美拍&完美光透、SUQQU立體粉霜、SUQQU立體粉底液、covermark魔術粉 底,而NARS的妝效很明顯細緻度輸其他的也淘汰,LANCOME隆重感太強而且會稍悶,SUQQU 就是GA黑曜的超進化2.0版本,SUQQU粉底液又比粉霜來得持妝,covermark無瑕妝感很棒 ,但我並沒有追求不符合常理的無瑕妝效,輸在沒有小臉感,最後SUQQU粉底液與GA光漾 ,前者小臉感補5分光5分陰影,後者補9分光1分陰影,前遮相對自然符合常理,最後是前 者以遮瑕度勝出,如果有預算我一定會再買covermark(CP質超高可以上網找價錢) &GA光 漾做局部加光,題外話,GA這種整型級澎潤感,可以利用近膚色的打亮刷在全臉內緣再疊 擦PK107於蘋果肌、眼下、C字來達到激進的效果。 PS我的蜜糖你的毒藥;你的毒要我的蜜糖。底妝真的很看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4.224.1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0432921.A.D45.html

04/12 11:56, , 1F
好長的文,認真推
04/12 11:56, 1F

04/12 12:01, , 2F
04/12 12:01, 2F

04/12 12:08, , 3F
認真推
04/12 12:08, 3F

04/12 12:08, , 4F
好強
04/12 12:08, 4F

04/12 12:08, , 5F
認真推!!!
04/12 12:08, 5F

04/12 12:12, , 6F
沒有粉體到底是真的假的啊?我之前去
04/12 12:12, 6F

04/12 12:12, , 7F
南西YSL也說他們所有粉底夜都沒粉體所以
04/12 12:12, 7F

04/12 12:13, , 8F
不會暗沉 可是明明XDDD
04/12 12:13, 8F

04/12 12:21, , 9F
認真推 ~~~
04/12 12:21, 9F

04/12 12:24, , 10F
超強!
04/12 12:24, 10F

04/12 12:26, , 11F
好猛噢
04/12 12:26, 11F

04/12 12:27, , 12F
我上次試設計師的時候,順便問了櫃姐
04/12 12:27, 12F

04/12 12:27, , 13F
V型,她回我一句:V型都是阿桑在用的
04/12 12:27, 13F

04/12 12:27, , 14F
…我就覺得她真的是為了賣單價較高的
04/12 12:27, 14F

04/12 12:27, , 15F
產品,口無遮攔耶XD好羨慕你們都遇到
04/12 12:27, 15F

04/12 12:27, , 16F
GA天使
04/12 12:27, 16F

04/12 12:27, , 17F
認真大推 suqqu好生火
04/12 12:27, 17F

04/12 12:29, , 18F
好認真的實測啊
04/12 12:29, 18F

04/12 12:32, , 19F
推 生火 會想去櫃上試試!!!!!!!!
04/12 12:32, 19F

04/12 12:36, , 20F
跟原po膚質有點像,受惠良多!!!
04/12 12:36, 20F

04/12 12:38, , 21F
推認真!想知道chanel新出的粉底實測
04/12 12:38, 21F

04/12 12:39, , 22F
台南為什麼還沒有suqqu 看完好生火!
04/12 12:39, 22F

04/12 12:44, , 23F
認真推!!受益良多,謝謝:)
04/12 12:44, 23F

04/12 12:47, , 24F
手機排版有點亂,但真的好實用!謝謝
04/12 12:47, 24F

04/12 12:47, , 25F
原po
04/12 12:47, 25F

04/12 12:47, , 26F
太強大的文了~大推~推原PO靠櫃精神!!
04/12 12:47, 26F

04/12 12:49, , 27F
推~好認真!
04/12 12:49, 27F

04/12 12:50, , 28F
太厲害的心得,容我一拜
04/12 12:50, 28F

04/12 12:51, , 29F
推!SUQQU生火了!
04/12 12:51, 29F

04/12 12:51, , 30F
我自己第一次是YSL+CC勝過GA粉底精華
04/12 12:51, 30F

04/12 12:51, , 31F
,不過光漾出了我就跳槽了
04/12 12:51, 31F

04/12 12:52, , 32F
認真推~~~
04/12 12:52, 32F

04/12 12:53, , 33F
好文推推~
04/12 12:53, 33F

04/12 12:55, , 34F
超生火的
04/12 12:55, 34F

04/12 12:58, , 35F
推!!!
04/12 12:58, 35F

04/12 12:58, , 36F
認真推~~~~
04/12 12:58, 36F

04/12 12:58, , 37F
感謝你超級認真的測試文!!!
04/12 12:58, 37F

04/12 13:00, , 38F
看完之後好生火GA跟絕對完美!
04/12 13:00, 38F

04/12 13:00, , 39F
好認真
04/12 13:00, 39F
還有 133 則推文
04/12 22:21, , 173F
認真推!很怕靠櫃被冰...
04/12 22:21, 173F

04/12 22:22, , 174F
超認真的分享,推
04/12 22:22, 174F

04/12 22:24, , 175F
推!太用心了!
04/12 22:24, 175F

04/12 22:30, , 176F
天啊,正在尋找夏天用的粉底,感謝如
04/12 22:30, 176F

04/12 22:30, , 177F
此用心的文!
04/12 22:30, 177F

04/12 22:34, , 178F
我竟然看完了 太詳細了!!!!
04/12 22:34, 178F

04/12 22:35, , 179F
太強了!
04/12 22:35, 179F

04/12 22:51, , 180F
好用心的分享,謝謝你
04/12 22:51, 180F

04/12 22:54, , 181F
covermark GA推
04/12 22:54, 181F

04/12 22:56, , 182F
好用心!!
04/12 22:56, 182F

04/12 23:06, , 183F
超認真的文!! covermark感覺cp值好高耶
04/12 23:06, 183F

04/12 23:21, , 184F
太強大了(跪
04/12 23:21, 184F

04/12 23:27, , 185F
謝謝分享 推認真
04/12 23:27, 185F

04/12 23:33, , 186F
認真推,但為什麼我的重點竟然在原po身高182
04/12 23:33, 186F

04/12 23:33, , 187F
!!!
04/12 23:33, 187F

04/12 23:35, , 188F
太強大了!!!!
04/12 23:35, 188F

04/13 00:01, , 189F
腮紅刷升火了!!!
04/13 00:01, 189F

04/13 00:01, , 190F
怎麼沒試MUF的HD粉底液呢~
04/13 00:01, 190F

04/13 00:33, , 191F
太威了先推再看m(_ _)m
04/13 00:33, 191F

04/13 00:49, , 192F
大推
04/13 00:49, 192F

04/13 01:35, , 193F
推認真分享
04/13 01:35, 193F

04/13 01:59, , 194F
推~太認真了!
04/13 01:59, 194F

04/13 08:13, , 195F
感謝分享!超強
04/13 08:13, 195F

04/13 13:56, , 196F
這篇必推!!!
04/13 13:56, 196F

04/13 17:03, , 197F
用心推!!!
04/13 17:03, 197F

04/13 19:06, , 198F
看完好久補個推 到底打多久...我看完
04/13 19:06, 198F

04/13 19:06, , 199F
都花好久了XD
04/13 19:06, 199F

04/13 20:35, , 200F
不能不推
04/13 20:35, 200F

04/13 23:19, , 201F
只能給推了
04/13 23:19, 201F

04/14 14:54, , 202F
分享超詳細的!! IPSA水粉蜜我也覺得
04/14 14:54, 202F

04/14 14:54, , 203F
很棒 下午微微出油的奶油光澤真的很
04/14 14:54, 203F

04/14 14:55, , 204F
誘人啊(自己說XD) 我也有去京站靠櫃
04/14 14:55, 204F

04/14 14:55, , 205F
過幾次 很幸運都遇到天使櫃姐! 之前
04/14 14:55, 205F

04/14 14:55, , 206F
還有去忠孝SOGO 遇到的也都不錯~
04/14 14:55, 206F

04/14 20:27, , 207F
蘭蔻絕對完美粉底真的超強!!!! 我的蘭蔻
04/14 20:27, 207F

04/14 20:27, , 208F
底妝已經快湊滿了說
04/14 20:27, 208F

04/15 05:15, , 209F
好強!好多生火
04/15 05:15, 209F

04/15 12:39, , 210F
太強大、太用心了,必須推!
04/15 12:39, 210F

08/06 13:05, , 211F
GA 也是遇到 BR4 蔡宇菁HEBE 何華蓁angl
08/06 13:05, 211F

08/06 13:05, , 212F
漂亮人好
08/06 13:05, 212F
文章代碼(AID): #1N370Pr5 (MakeUp)
文章代碼(AID): #1N370Pr5 (Make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