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我的化妝櫃百寶箱(開架眼影篇)
哈囉大家好,我是CHULULU,今天情緒低落在整理化妝櫃(?)、
看到許久不見天日的心頭肉們(?)想曬一下~
沒有試色或妝容,但稍稍有提到我對它們的使用感受~
(完整圖請移駕網誌版本,不重要的片段沒有放在版上XD)
圖文網誌:http://emmachulu1.pixnet.net/blog/post/42935912#
以下是圖文網誌修改版:
==========================================
話說我非常熱衷於整理化妝品、清理消毒它們、重新擺放位置、重新摸摸它們回憶當時購
買的情況和心情(太太我腦中很多劇場,畢竟是學劇場的(欸))。完全都是兒女們啊兒女們
!!!!其實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如此寶貝這些方圓扁平的各種,我猜應該是20歲
開始的吧,開始依靠這些小傢伙們學習跟工作。部落格好像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寫的。(雖
然是黑歷史但畢竟都是回憶、還是不忍刪去,如果有人突然翻到舊作就一笑置之吧(拂袖
))
大整理化妝品的時間點大概是兩周一次左右,視使用的頻率而不定,會每個拿起來用酒精
棉擦拭跟擺放大概就是兩周一次到一個月一次。但因為櫃子裡的化妝品都是我自己的收藏
(喂),工作的時候基本上大部分都不會帶出去(工作另有一箱化妝品)。 因此,很多化妝
品甚至是超過好幾年根本沒用過啊啊啊啊~但整裡還是不可以少的,每每檢查它們都覺得
非常療癒!!
https://goo.gl/BzumvL
收納抽屜是無印良品的抽屜櫃,不得不讚美一下無印良品,因為同一時間我也買了便宜一
兩百塊,外型差不多的它牌抽屜櫃。沒想到!無印從來沒有卡住或是變形的問題,便宜一
兩百塊的它牌不到一個月就開始哪裡卡住哪裡變形!!奇怪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結構如
此簡單的東西也有差!真的就有差!!!而抽屜內的小塑膠分類合則是混合了無印跟大創
的。我想有去逛大創的朋友一定會發現它們根本copy cat,學無印出了很多長得超像的塑
膠分類盒,於是勤儉如我就此受惠。(剛剛不是才說一分錢一分貨!)
眼影總共有三盒(兩盒加一包),塑膠盒裝著得是各式開架眼影!透明塑膠包是專櫃小千金
們!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愛開架眼影!各種顏色和包裝的排列組合真的是超級可愛啊啊啊
啊!於是乎等一下可以曬我的戀愛魔鏡以及canmake!說到底還是逃不過可愛感的東西啊
!什麼粉紅色阿蕾絲啊是不會穿身上但穿在化妝品上不買對不起自己啊!!(太太你不是
女漢子嗎)
https://goo.gl/WFNbVQ
https://goo.gl/Dp9SnE
今天大致拍了開架的眼影們,其實我還有一些零散的開架眼影散落在我的各個小化妝包。
沒錯,我是一個明明只有一張臉卻有很多隨身化妝包的人,因為無法取捨啊啊!!不忍心
把它們放回抽屜裡於是分成好幾個化妝包以為天天要帶人出場嗚嗚嗚。雖然我的收藏們跟
很多大戶比起來應該不算什麼,但數目也到了我必須要剁手指痛定思痛強迫自己不要再買
了。(所以已經無視77折好一陣子了難怪情緒一直很低落)
首先是兩兩+1出場手牽手好朋友,integrate這個系列真得好實用好喜歡全部都想要但我
只有3盤。(消失的那盤在化妝包裡每天寵幸中) 而隔壁那位新朋友是日本買的EXCEL上兩
篇妝文有用到,這三盤真的是打遍天下無敵不出錯盤!但發色感不同所以畫出來的感覺非
常不一樣,Integrate比較濃色一點點、走一個亮片也比較重的活潑舞蹈系,EXCEL就是氣
質音樂系(感覺就是主修弦樂www)怎樣都很美的三位~
https://goo.gl/pbb27v
同樣也是手牽手好朋友這兩位特別單獨拍,Etude House的四色眼影(之前滿多討論的)
,之所以會特別拍是因為覺得包裝很漂亮(欸),但是!!其實這兩盤是我的雷,因為四格
眼影的粉質很不穩定,幾格發色好、幾格發色不好,不是質感不一樣,是認真覺得「咦?
怎麼這格沾不起來」的感覺。所以買了之後一直沒有寫分享文真的太難用了(買的當下超
開心的一試色超失望,現場的試用沒有這樣,總結是品管沒做好)
https://goo.gl/tJsEsR
再來雙包胎不落單(?)系列,單色的Urban Decay是2009年在sephora買的,當時sephora讓
我眼睛亮的只有它(年紀還小不懂那裡很好買啊啊啊啊啊啊)因為太喜歡了一直都沒 什麼
再用,兩個都有美麗的偏光,圖片右下角圓形花花那顆也是UD的單色眼影(珠光黑),以前
點台率很高大家都會拿起來說「這什麼啊好漂亮」。
https://goo.gl/og607Q
然後是新朋友rimmel亮片眼影、ZA眼影盤(剛出來超想買覺得粉質很不錯,後來感覺賣不
好沒什麼被討論,結果有一天我就收到它們了(情人節禮物之類的)也是捨不得用)、下面
KATE的這兩盤,其實我KATE買過不只兩盤但其他不知道去哪裡了(08年魅惑、09年出的漸
層光、11年渲色都買過但消失了....)只能說我印象中以前KATE的粉質沒有那麼好,印象
中魅惑那盤買了綠色整個讓我對KATE很害怕,後來發現KATE根本眼影很強啊啊啊啊啊後來
的都表現很好!!!
回到圖片,隔壁的Luvshuca真是我心頭痛,已撤櫃,買不到,我的舊情人啊看看只有它有
凹啊啊啊啊啊啊!!不多贅述非常好用(但後來整個改版覺得有變不好用)。旁邊FASIO我
記得有名的是月光戀人那盤,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買了這個雙色,好像是因為當時特價,
摸起來粉質不錯,走一個亮片滿多的路線,算是普通。下面兩盤圓形的是Bourjois妙巴黎
的眼影,發色很美的珠光眼影(不是日系珠光,歐美系那種快要變成金屬光的光(?)),覺
得很漂亮的眼影系列,滿後悔沒有多買,但其實也很少用因為太難帶了!(歐美櫃喜歡出
圓形眼影嗎!!!)
接著是我的canmake!我好喜歡canmake我超喜歡canmake我是canmake腦粉(講很多次),就
是覺得它們的眼影很美(除了發色感薄弱的鑽石造型盤(?))其實那個三色小盤的真得是我
最喜歡的系列!!!因為光澤太美了!!!!我買了兩盤但其中一盤被我摔太碎就丟了,
無比心痛,肝腸寸斷,一直很想要繼續收其他色號但真的要剁手指了!!!五色的那個系
列我還不小心買到一樣的色號(還有包裝 是02),圖左那兩盤下面是霧面盤上面(左上)是
萬用濃妝盤(?)是canmake裡面可以畫滿濃的一盤!都喜歡啦超喜歡的!!!!(情緒失控)
https://goo.gl/Wc5SfT
吼吼吼然後是我的MJ!!!!!當年看西喜的無名真得好燒啊好燒啊好想要變成那樣的部
落客如此振奮人心我的女神(太太你離題了),其實!其實我的魔女幻彩還有好多盒啊啊啊
啊!!歌姬、憂愁、還有很淺的一盤好像是六月新娘?,總之以前買了好多但回過神來怎
麼這剩下這幾盒!!!(還多買了一盒一模一樣的我到底是魂去哪了!)我一直都非常地扼
腕關於美麗的魔女幻彩系列,直到有一天,我的情人狐狸CHEN抱著一堆眼影回家(欸出賣
名字這樣好嗎),當他一盒一盒拿出來的時候我都快哭了!雖然不是魔女幻彩系列但依舊
是戀愛魔鏡啊啊我畫眼影的啟蒙啊啊(?)所以後來新的眼影都不捨~不~得~用~啊~~~~~!!
https://goo.gl/9bWIKW
https://goo.gl/JzieX0
我真的好喜歡魔女幻彩系列雖然都不會用它的眼影膏,拜託MJ可不可以重回往日時光啊啊
啊啊啊啊!!其實我也有買單色眼影,但只買了戀愛達人跟發光樹液和金磚(金磚已失蹤)
,其他的單色眼影就是想收但真的不會用還在考慮是不是要把它們都帶回來團圓(?)
然後是SOLONE,沒錯,沒看錯就是SOLONE,它出的單色眼影自拼自選真的太聰明我買了好
幾個!!鬼打牆色一大堆因為是分兩次買的,不得不說眼影非常好用!發色綿密細緻又不
飛粉,我工作常用表現真的太優秀了!!!常用的是圖左那盤,但色號早已不記得外包裝
都丟了。右下那盤因為跟風美妝版所以才買的,也寵幸好一陣子~發色也很美!比起眼線
膠筆,SOLONE的眼影真的表現太好了!
https://goo.gl/DjEeTc
(打著打著突然覺得我的眼影好少啊啊啊 !!!)
如果有仔細看到前面的照片其實我還有別的眼影盤啊!!像是PUPA、sleek、CARTICE等等
歐美開架,之後再跟專櫃一起放好了!
在這篇順帶一提,我平常清理眼影盤的方式是用酒精沾化妝棉(&棉花棒)清,但自從在家
樂福遇見酒精紙巾之後(我井底之蛙不要笑我),就用這個擦了!超方便啊但乾肌人指尖好
乾好痛啊!大部分的影眼殘粉都能夠擦得乾乾淨淨!
以上先曬到這裡了!
謝謝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98.188.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0303882.A.6D0.html
推
04/10 23:58, , 1F
04/10 23:58, 1F
→
04/11 00:00, , 2F
04/11 00:00, 2F
想寫超久了但每化一次笑自己一次XDDD
推
04/11 00:03, , 3F
04/11 00:03, 3F
是不是!!!就知道版上同胞會懂(?)
推
04/11 00:07, , 4F
04/11 00:07, 4F
→
04/11 00:07, , 5F
04/11 00:07, 5F
→
04/11 00:07, , 6F
04/11 00:07, 6F
太細心了太細心了!我都迫不及待撕毀紙盒放進盒子裡,色號不可考XDD
推
04/11 00:07, , 7F
04/11 00:07, 7F
這個..其實我業務範圍很廣(?)不只彩妝,也有再幫人做訂製戲服XDDD
推
04/11 00:07, , 8F
04/11 00:07, 8F
※ 編輯: emmachulu1 (114.198.188.32), 04/11/2016 00:14:08
推
04/11 00:14, , 9F
04/11 00:14, 9F
推
04/11 00:18, , 10F
04/11 00:18, 10F
→
04/11 00:18, , 11F
04/11 00:18, 11F
→
04/11 00:18, , 12F
04/11 00:18, 12F
你懂得!以前還很愛FF的亮片眼線液,那是當年的淚袋筆吧!
推
04/11 00:20, , 13F
04/11 00:20, 13F
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私信、版上好像不能討論關於交易(?)的事情啊啊~
推
04/11 00:22, , 14F
04/11 00:22, 14F
→
04/11 00:23, , 15F
04/11 00:23, 15F
真的是療癒身心(握手)
推
04/11 00:29, , 16F
04/11 00:29, 16F
推
04/11 00:42, , 17F
04/11 00:42, 17F
在準備中了!
推
04/11 00:50, , 18F
04/11 00:50, 18F
推
04/11 00:51, , 19F
04/11 00:51, 19F
→
04/11 00:51, , 20F
04/11 00:51, 20F
我眼影從來沒有發霉或是受潮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推
04/11 00:54, , 21F
04/11 00:54, 21F
推
04/11 01:12, , 22F
04/11 01:12, 22F
推
04/11 01:22, , 23F
04/11 01:22, 23F
推
04/11 01:22, , 24F
04/11 01:22, 24F
推
04/11 01:26, , 25F
04/11 01:26, 25F
→
04/11 01:26, , 26F
04/11 01:26, 26F
對啊我根本色弱吧(?),鬼打牆的人生~
推
04/11 01:42, , 27F
04/11 01:42, 27F
→
04/11 01:42, , 28F
04/11 01:42, 28F
推
04/11 01:57, , 29F
04/11 01:57, 29F
→
04/11 01:57, , 30F
04/11 01:57, 30F
居然!!各位我是乾肌啊樓上h大警世勸說!
推
04/11 02:03, , 31F
04/11 02:03, 31F
B大和J大害我估狗估的好燒,但好險台灣買不到(?)
推
04/11 02:06, , 32F
04/11 02:06, 32F
推
04/11 02:24, , 33F
04/11 02:24, 33F
推
04/11 03:13, , 34F
04/11 03:13, 34F
夢想是一整面眼影牆啊啊啊啊啊(掌嘴)
推
04/11 03:26, , 35F
04/11 03:26, 35F
我覺得就是很不出錯,顏色不會太特別,色感算是中庸中庸的(?)所以好用啊!
尤其我覺得它的色系好像都不太挑膚色!
推
04/11 04:06, , 36F
04/11 04:06, 36F
推
04/11 04:36, , 37F
04/11 04:36, 37F
→
04/11 04:36, , 38F
04/11 04:36, 38F
好用的東西都會停產魔咒。
推
04/11 04:39, , 39F
04/11 04:39, 39F
推
04/11 05:16, , 40F
04/11 05:16, 40F
→
04/11 05:16, , 41F
04/11 05:16, 41F
沒錯沒錯!MJ就是青春的代名詞啊(咦)
推
04/11 08:22, , 42F
04/11 08:22, 42F
推
04/11 09:44, , 43F
04/11 09:44, 43F
眼影膏的花紋那麼美~但重點是很雞肋XD
推
04/11 09:44, , 44F
04/11 09:44, 44F
→
04/11 09:44, , 45F
04/11 09:44, 45F
推
04/11 10:02, , 46F
04/11 10:02, 46F
推
04/11 10:20, , 47F
04/11 10:20, 47F
推
04/11 11:03, , 48F
04/11 11:03, 48F
因為小時候不懂事,很愛借別人、到處散播眼影的好(傳教感)
結果就這樣很多都沒回來了我也都忘了。
有時候去野台工作後台兵荒馬亂也很容易弄掉東西QAQ
推
04/11 11:37, , 49F
04/11 11:37, 49F
我是不是貪得無厭(掩面)
推
04/11 11:52, , 50F
04/11 11:52, 50F
推
04/11 12:45, , 51F
04/11 12:45, 51F
我的人生支柱們(太誇張)
推
04/11 12:51, , 52F
04/11 12:51, 52F
推
04/11 13:40, , 53F
04/11 13:40, 53F
→
04/11 13:40, , 54F
04/11 13:40, 54F
我已經要準備寫頰彩篇了啊真得好多啊!
推
04/11 13:47, , 55F
04/11 13:47, 55F
推
04/11 14:23, , 56F
04/11 14:23, 56F
不行不行不行,我是用酒精擦盒子而已,裡裡外外的塑膠部分!
※ 編輯: emmachulu1 (114.198.188.32), 04/11/2016 14:59:23
※ 編輯: emmachulu1 (114.198.188.32), 04/11/2016 15:01:09
推
04/11 18:43, , 57F
04/11 18:43, 57F
推
04/11 19:57, , 58F
04/11 19:57, 58F
推
04/12 00:56, , 59F
04/12 00:56, 59F
→
04/12 00:56, , 60F
04/12 00:56, 60F
MakeUp 近期熱門文章
16
40
PTT消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