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遠見眼科 竹北院區 Smile Pro 3.0分享

看板Laser_eye (眼科雷射手術)作者 (Dr.S)時間2小時前 (2026/06/24 11:10),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以下道德自述條文請遵循作答 1. 本篇文章是否存在與相關單位之對價關係:N (以收受/換取相關單位之財物為發文動機) 2. 本篇文章為帳號所有人以個人實際就診經驗填寫:Y PartI 手術基本資料 手術時間:2026/05/29 手術方式:Smile Pro 3.0 醫療院所:遠見眼科竹北高鐵院區 執刀醫師:張聰麒院長 術前相關數據: 1. 近視/遠視度數 R:525 L:550 2. 散光度數 R:100 L:125 3. 角膜厚度(uM) R:680 L:660 PartII 術後狀況 近視/遠視度數 R:無 L:無 (無殘留請填無) 散光度數 R:無 L:無 (無殘留請填無) 不適應症部分 1. 乾眼狀況:輕微,目前沒特別不舒服 2. 夜間炫光:輕微 3. 畏光狀況:無 4. 其他狀況:無 PartIII 手術心得 戴眼鏡以20多年,日常生活只有各種不方便,最近狠下心找了各種近視雷射的資料,得知目 前手術方式已十分成熟,也從podcast知道遠見眼科張聰麒院長的技術十分高超,所以特地北 上來竹北做檢查。 做完檢查得知我角膜厚度是夠做雷射的,術式則是選擇雷射時間僅十秒的Smile Pro 3.0,減 少手術時間及後續後遺症的發生可能。 手術當天要先做完檢查,確認當天眼睛狀況是適合手術的,才會進入下個手術環節,躺上手 術台時十分緊張,畢竟失敗了,可能眼睛就再也看不到了,張院長跟護理師都非常瞭解患者 的心理,會在手術時給予加油打氣及倒數,降低緊張感,整個手術時間應該五分鐘左右,結 束後眼睛看出去有水霧感,像是進去蒸氣室那樣,當天依照醫囑按時點眼藥水,隔天看出去 就沒有什麼水霧感,回診醫師說恢復十分良好。 目前手術已快一個月過去,眼睛也不會乾到不舒服,很開心不用再帶眼鏡,鼻梁上空空的還 要再習慣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175.18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aser_eye/M.1782270653.A.95F.html
文章代碼(AID): #1gEqgzbV (Laser_eye)
文章代碼(AID): #1gEqgzbV (Laser_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