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台北大學眼科 Smile Pro已刪文

看板Laser_eye (眼科雷射手術)作者 (慶幸活在有1976的年代)時間1周前 (2026/06/14 21:16),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以下道德自述條文請遵循作答 1. 本篇文章是否存在與相關單位之對價關係:Y/N Y 2. 本篇文章為帳號所有人以個人實際就診經驗填寫:Y/N Y PartI 手術基本資料 完整姓名:(非帳號本人PO文時須揭露) 手術時間:2025/06 手術方式:Smile Pro 醫療院所:忠孝大學眼科 所在地區:台北市 執刀醫師:葉威毅 驗光人員:欣融 諮 詢 師:欣融 手術費用:NTD$ 術前相關數據: 1. 近視/遠視度數 R:575 L:425 2. 散光度數 R:25 L:25 3. 角膜厚度(uM) R:534 L:546 4. 瞳孔大小 R: L: 5. 淚液分泌狀況 R:35mm L:35mm (或可填偏乾/正常/旺盛) 6. 眼壓 R:19.1mmHg L:19.3mmHg (有數據者請提供數據) PartII 術後狀況 近視/遠視度數 R:無 L:無 (無殘留請填無) 散光度數 R:無 L:無 (無殘留請填無) 術後角膜厚度 R: L: (有數據者請提供) 不適應症部分 1. 乾眼狀況:跟術前沒什差異 2. 夜間炫光:跟術前沒什麼差異 3. 畏光狀況:輕微,大太陽底下會特別明顯,一般情況沒什麼差異 4. 其他狀況:一年至今無特殊情況 PartIII 手術心得 以前不管是運動、出門旅遊,隱形眼鏡戴久了眼睛總是乾澀到不行,到了下午就會開始泛 紅、想流淚。加上因為工作需要長期盯著螢幕,眼鏡壓在鼻樑上真的很不舒服。每次吃熱 湯麵、或者從冷氣房走到室外,眼鏡瞬間起霧的瞬間,都讓我覺得「天啊,我到底還要被 近視綁架多久?」才下定決心要給自己一個徹底解放的機會 術後至今1年,狀況一切都非常正常,也沒有遇到很多網友們分享的乾眼問題,但確實有相 對術前還要來的畏光一點點,但這主要都在大太陽底下曝曬才有的感受,基本上這種情況 都還是建議要帶太陽眼鏡保護眼睛,就算沒手術,紫外線的傷害本來就都會有,只能說後 悔沒有早點做,與其戴隱形眼鏡對眼睛無形的傷害,不如做一次手術好好照顧一輩子,大 家可以找時間去評估看看自己的眼睛狀況是否適合手術再決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6.226.240.18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aser_eye/M.1781442972.A.372.html
文章代碼(AID): #1gBgcSDo (Laser_eye)
文章代碼(AID): #1gBgcSDo (Laser_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