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台中白佳欣 LASIK 近視雷射手術

看板Laser_eye (眼科雷射手術)作者 (小麥)時間2周前 (2026/06/09 00:37),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以下道德自述條文請遵循作答 1. 本篇文章是否存在與相關單位之對價關係:Y (以收受/換取相關單位之財物為發文動機) 2. 本篇文章為帳號所有人以個人實際就診經驗填寫:Y PartI 手術基本資料 完整姓名:帳號本人 手術時間:2026.04.01 手術方式:LASIK 醫療院所:白佳欣眼科 所在地區:台中市 執刀醫師:傅預登醫師 諮 詢 師:曼棻 術前相關數據: 1. 近視/遠視度數 R:600 L:562 2. 散光度數 R:100 L:75 3. 角膜厚度(uM) R:593 L:605 4. 瞳孔大小 R:3.2 L:3.5 5. 淚液分泌狀況 R:5 L:5 6. 眼壓 R:17 L:18 PartII 術後狀況 近視/遠視度數 無 散光度數 無 不適應症部分 1. 乾眼狀況:乾 2. 夜間炫光:輕微 3. 畏光狀況:無 4. 其他狀況:無 PartIII 手術心得 其實,已經想要做眼睛雷射矯正很久了,但是我本人是比較容易焦慮的類型,因為害怕手術所以一直逃避,後來問了身邊的人的意見,才意外發現,其實很多人不是沒近視,而是已經去雷射過了!而且做過雷射的人都說手術一點也不可怕,才讓我鼓起勇氣去做諮詢。 聽了身邊的人的推薦,我選擇了雷射手術很有名的白佳欣眼科。諮詢當天,諮詢師滿分很親切地回答我的各種疑問,讓我慢慢地把焦慮放下來,決定了雷射的方式跟手術日期,事情就這樣順順利利的進行下去了。 手術當天,先花了很久時間做了很詳細的檢查,然後手術過程,其實真的不會痛,但是躺進機器裡還是忍不住緊張起來,謝謝醫師跟護理師在旁邊的鼓勵,甚至還有熊熊玩偶可以抱,讓我可以熬過手術的那幾秒。 手術後,一開始會霧霧的看不清楚,回到家睡一覺,隔天早上起床就會像有戴眼鏡一樣清晰,那一瞬間真的心裡會有很感動的感覺。 手術隔天就可以正常生活了,但是夜間看強光會有光暈感、以及閱讀螢幕上的文字會比較吃力的狀況要到一個月後才會消失。在術後的定期回診,我每次都會問醫師我的眼睛沒問題嗎?醫師會用機器幫我仔細檢查,然後跟我說「你的眼睛沒問題,照顧的很好 」,每次回診完都會很覺得很放心。眼睛乾就跟醫生說他會開藥給我點,平常可以熱敷、吃魚油幫助角膜恢復健康。 現在,手術後兩個月,眼睛已經完全恢復健康了,感謝醫師們的照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5.98.1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aser_eye/M.1780936650.A.B93.html
文章代碼(AID): #1g9k_AkJ (Laser_eye)
文章代碼(AID): #1g9k_AkJ (Laser_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