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推小米智慧除濕機-不耐用且無法維修

看板e-shopping (線上購物)作者 (QQ)時間2年前 (2024/03/11 23:42), 2年前編輯推噓65(65097)
留言162則, 6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物品名稱:Xiaomi小米 智慧除濕機 ☆賣家名稱:PChome ★拍賣網址:https://24h.pchome.com.tw/prod/DMBQ3M-A900H364X ☆網誌心得: 訂單截圖 https://i.imgur.com/WSHYEU2.jpg
2022/06/17小米剛推出除濕機時剛好有需求就下單了,當時覺得以11L的除濕力來說,7,995 是蠻划算的價格。 除濕機我放在租屋處使用,約7-8坪的套房,習慣出門時門窗緊閉並開啟乾衣模式(持續強 力除濕),通常開6H衣服就幾乎全乾了,而除到衣服全乾的濕度通常是43。 近幾週發現,下班回家時衣服仍然偏濕且有悶臭味,觀察一陣子才發現除濕機故障,開乾衣 模式8H只能降到60度,且風力感覺也比以往小;開啟一般模式設定濕度45,機器仍然停留在 60度左右就不再往下降。 https://i.imgur.com/z55ALW9.jpg
除此之外,除濕機旁邊有放一台小米空氣淨化器,同一時間米家app裡顯示除濕機偵測到的 濕度是64,空氣淨化器感應到的濕度卻是53,差異高達11度。 https://i.imgur.com/RsrhgoR.png
https://i.imgur.com/fxgTArU.jpg
清理濾網、換個插座插插看都沒有改善,詢問客服得到的答案是: https://i.imgur.com/nj7pyVH.jpg
當我堅持這不正常,進一步詢問如何送修,得到很驚訝的答案: https://i.imgur.com/YCysqtY.jpg
……好,原來購買超過一年連想付費維修都不能,一台八千塊的機器只能用1年7個月,買了 算我衰。 2020年幫家母買的日立與國際牌都還頭好壯壯,有夠後悔自己選什麼小米,最近PChome又重 新上架了小米這台,如果有人想買,建議多考慮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169.22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shopping/M.1710171762.A.E9F.html

03/12 04:40, 2年前 , 1F
你的分類消失了
03/12 04:40, 1F
感謝提醒,已修正

03/12 07:03, 2年前 , 2F
不能維修是滿瞎的
03/12 07:03, 2F

03/12 07:16, 2年前 , 3F
日立買十年都還可以修
03/12 07:16, 3F

03/12 07:20, 2年前 , 4F
聽說小米過保壞了,丟掉都比維修輕鬆(
03/12 07:20, 4F

03/12 07:20, 2年前 , 5F
聽說的唷XD
03/12 07:20, 5F

03/12 07:38, 2年前 , 6F
不能修也太瞎
03/12 07:38, 6F

03/12 07:41, 2年前 , 7F
所以還是日本水貨最好
03/12 07:41, 7F

03/12 07:58, 2年前 , 8F
小米現在好像是給聯強代理了,現在網購也
03/12 07:58, 8F

03/12 07:58, 2年前 , 9F
是直接掛聯強代理,但問題是聯強的名聲極
03/12 07:58, 9F

03/12 07:58, 2年前 , 10F
差,電蝦版前陣子才有人買聯強代理的零件
03/12 07:58, 10F

03/12 07:58, 2年前 , 11F
,送去聯強結果聯強說他們沒合作,去問原
03/12 07:58, 11F

03/12 07:58, 2年前 , 12F
廠原廠說沒收到終止合作的通知,有夠精彩
03/12 07:58, 12F

03/12 07:58, 2年前 , 13F
03/12 07:58, 13F

03/12 08:00, 2年前 , 14F
而且,聯強現在好像也在收服務據點,之後
03/12 08:00, 14F

03/12 08:00, 2年前 , 15F
要買小米的家電乾脆直接淘寶買一買就好,
03/12 08:00, 15F

03/12 08:00, 2年前 , 16F
反正你在買台灣如果是給聯強保你直接當沒
03/12 08:00, 16F

03/12 08:00, 2年前 , 17F
這回事比較好
03/12 08:00, 17F
好了解XD 但我是不會再買小米了

03/12 09:01, 2年前 , 18F
買小米本來就是賭啊 願賭服輸囉
03/12 09:01, 18F

03/12 09:17, 2年前 , 19F
竟然沒有合作維修點,感謝避雷
03/12 09:17, 19F

03/12 09:43, 2年前 , 20F
給一般電器行修就好了
03/12 09:43, 20F
會去問問看,但不抱太大希望,已經在物色新的了哈哈

03/12 10:02, 2年前 , 21F
除濕機要用到壞還真不容易,我家有一台
03/12 10:02, 21F

03/12 10:02, 2年前 , 22F
超過十年的國際牌除濕機還穩穩的服役
03/12 10:02, 22F

03/12 10:02, 2年前 , 23F
中。
03/12 10:02, 23F

03/12 10:02, 2年前 , 24F
設備間濕度差異大正常 我日立除濕跟小米
03/12 10:02, 24F

03/12 10:02, 2年前 , 25F
空氣清淨機也都差11
03/12 10:02, 25F
是喔!我兩台放一起之前差異都在3度左右,突然變10度才想說不太對勁

03/12 10:04, 2年前 , 26F
因為溼度顯示是「相對溼度」所以每一台都有
03/12 10:04, 26F

03/12 10:04, 2年前 , 27F
可能會不一樣,主要看能不能除溼
03/12 10:04, 27F

03/12 10:05, 2年前 , 28F
另外測溫溼度的電子元件滿容易老化的
03/12 10:05, 28F

03/12 10:59, 2年前 , 29F
不能修也太瞎了吧,他保固內也不能修耶
03/12 10:59, 29F

03/12 10:59, 2年前 , 30F
,壞掉直接變垃圾……我家兩台除濕機、
03/12 10:59, 30F

03/12 10:59, 2年前 , 31F
一台清淨機、三個溼度計,彼此間濕度會
03/12 10:59, 31F

03/12 10:59, 2年前 , 32F
有點落差,但沒有差到10以上
03/12 10:59, 32F
我是覺得這差異不太合理,放在同一個空間甚至是旁邊,說誤差或環境不同太勉強

03/12 11:06, 2年前 , 33F
還不如買水貨
03/12 11:06, 33F

03/12 11:46, 2年前 , 34F
前幾天淘寶一台含運3300不到,但沒保
03/12 11:46, 34F
還有 94 則推文
還有 4 段內文
謝謝大家踴躍回應,我只能說我學到一課了~

03/13 21:01, 2年前 , 129F
推富及第(公司用)或hitachi(家用) 富
03/13 21:01, 129F

03/13 21:01, 2年前 , 130F
及第買超多台退貨物稅好像比小米便宜
03/13 21:01, 130F

03/13 21:03, 2年前 , 131F
富及第因為公用的我還買福利品但根本全新
03/13 21:03, 131F

03/13 21:03, 2年前 , 132F
還會時不時送一些禮物很推 售後也很不錯
03/13 21:03, 132F

03/13 21:03, 2年前 , 133F
(用過一次
03/13 21:03, 133F
家中有日立,除濕效果確實蠻不錯的,小問題叫修也是很快解決,但日立外型不是我的菜@@

03/14 00:42, 2年前 , 134F
我的小米打氣機也是過保沒多久就出問題,
03/14 00:42, 134F

03/14 00:42, 2年前 , 135F
而且用沒幾次
03/14 00:42, 135F

03/14 12:54, 2年前 , 136F
壞了就變成大型的電子垃圾,真的很不環保
03/14 12:54, 136F

03/14 12:55, 2年前 , 137F
之前買空氣清淨機也是這樣
03/14 12:55, 137F

03/14 13:02, 2年前 , 138F
跟原po同時期買第一批台灣官方小米除濕
03/14 13:02, 138F

03/14 13:02, 2年前 , 139F
機,雖然沒壞但現在也是很後悔,水箱結
03/14 13:02, 139F

03/14 13:02, 2年前 , 140F
構設計很糟糕超難洗,灰塵也很容易卡在
03/14 13:02, 140F

03/14 13:02, 2年前 , 141F
外露的除濕鐵片上無法清,內部不知為何
03/14 13:02, 141F

03/14 13:02, 2年前 , 142F
會一直流出粉色果凍狀也清不乾淨...搬
03/14 13:02, 142F

03/14 13:02, 2年前 , 143F
新家時應該會轉送掉=_= 非常令人失望
03/14 13:02, 143F
粉…粉紅色果凍那是啥… 水箱確實很難洗= =

03/14 15:04, 2年前 , 144F
小米幾乎保固過了都不用修了
03/14 15:04, 144F

03/14 16:04, 2年前 , 145F
除濕機我只推日系品牌
03/14 16:04, 145F

03/15 13:00, 2年前 , 146F
感謝分享
03/15 13:00, 146F

03/16 13:57, 2年前 , 147F
本身電子工程師,家裡沒有小米的產品,多
03/16 13:57, 147F

03/16 13:57, 2年前 , 148F
便宜都不買,我就點到為止
03/16 13:57, 148F

03/16 14:51, 2年前 , 149F
它能設計成過保就隨時會壞 也是一種才
03/16 14:51, 149F

03/16 14:51, 2年前 , 150F
03/16 14:51, 150F
哈哈哈確實

03/17 01:02, 2年前 , 151F
這台水箱設計真的超爛,倒水時會像某些杯
03/17 01:02, 151F

03/17 01:02, 2年前 , 152F
子一樣延著杯壁流下來
03/17 01:02, 152F

03/17 15:16, 2年前 , 153F
看某些版都被吹上天 看來錢都用在行銷了
03/17 15:16, 153F

03/18 16:51, 2年前 , 154F
威技便宜好用
03/18 16:51, 154F

03/21 20:41, , 155F
8千元/台 結果1年過保後 連維修都無法
03/21 20:41, 155F

03/21 20:41, , 156F
@@! 不過也ey發現我家電齊全但0小米
03/21 20:41, 156F
哈哈沒錯 就是一種自以為便宜實惠 最後發現自己是大傻瓜的哀傷

04/05 06:42, , 157F
謝謝避雷 不能維修太雷了吧
04/05 06:42, 157F
※ 編輯: qqchristine (122.116.169.220 臺灣), 04/23/2024 02:41:52

11/12 14:55, , 158F
11/12 14:55, 158F

11/12 14:55, , 159F
除濕機還是建議買那幾家大廠牌 三菱我覺
11/12 14:55, 159F

11/12 14:55, , 160F
得是品質最好的+1 推這台除濕容量很大
11/12 14:55, 160F

11/12 14:55, , 161F
除濕能力好速度也快 買給爸媽當送禮也不
11/12 14:55, 161F

11/12 14:55, , 162F
錯 趁現在雙11買比較划算~~
11/12 14:55, 162F
文章代碼(AID): #1bxoPowV (e-shopping)
文章代碼(AID): #1bxoPowV (e-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