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手腕受傷求助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小草)時間8年前 (2018/05/07 12:15), 編輯推噓19(19022)
留言41則, 17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巨巨大家好, 我在2月份的時候因為搬重物的關係, 當時聽到手臂啪的一聲, 之後靠近手腕的地方就一直疼痛到現在。 這期間跑了很多家醫院,骨科、復健科、中醫等 最近報告才出來醫生說是三角纖維軟骨受傷tfcc 和尺骨橈骨脫位... 醫生說除了游泳跑步等,重訓暫時不要做了... 練腿的話也只有機械式能做 想請問有受過類似傷害的大家,台中彰化有推薦的醫院,或自費物理治療嗎? 或是有其 他建議? 聽說手腕很難好...真的很擔心以後都不能重訓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58.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5666511.A.93E.html

05/07 12:30, 8年前 , 1F
很難好 大概半年 過來人經驗
05/07 12:30, 1F

05/07 12:30, 8年前 , 2F
只能休息
05/07 12:30, 2F

05/07 12:31, 8年前 , 3F
除非你想一輩子痛
05/07 12:31, 3F

05/07 12:34, 8年前 , 4F
我以前伏地挺身弄傷手腕,也是快一年才不會痛
05/07 12:34, 4F

05/07 12:35, 8年前 , 5F
你可以參考姐夫講解手腕受傷的影片
05/07 12:35, 5F

05/07 12:36, 8年前 , 6F
部分動作可以利用拉力帶來取代原本的手腕受力
05/07 12:36, 6F

05/07 12:37, 8年前 , 7F
我左右手都有受過傷,分別是一年半跟半年才好
05/07 12:37, 7F

05/07 12:40, 8年前 , 8F
我也有受傷過..這可能不會完全好..拉式的可以用拉力帶
05/07 12:40, 8F

05/07 12:42, 8年前 , 9F
推式的用護腕,但先不要太重,機械夾胸變成你練胸的好器材
05/07 12:42, 9F

05/07 12:44, 8年前 , 10F
台中榮總找治療師黃駿翰
05/07 12:44, 10F

05/07 12:45, 8年前 , 11F
但雖然很難好,但好個89成,基本上就不會影響重訓了
05/07 12:45, 11F

05/07 12:46, 8年前 , 12F
只是你之後要做伏地挺身都會覺得手腕怪怪的...
05/07 12:46, 12F

05/07 13:10, 8年前 , 13F
三角纖維受傷常拖很久才會被意識到...原po是怎麼檢查出
05/07 13:10, 13F

05/07 13:11, 8年前 , 14F
來的?另外有嘗試增生治療嗎?
05/07 13:11, 14F

05/07 13:49, 8年前 , 15F
14個月才好,給您參考一下
05/07 13:49, 15F

05/07 14:05, 8年前 , 16F
我試了三家評價非常好的物治所 只有一家找出問題
05/07 14:05, 16F

05/07 14:07, 8年前 , 17F
報告出來是照MRI或超音波嗎?
05/07 14:07, 17F

05/07 14:08, 8年前 , 18F
是的話你可以帶著資料到物治所尋求幫助
05/07 14:08, 18F

05/07 14:15, 8年前 , 19F
可以諮詢關節鏡手術
05/07 14:15, 19F

05/07 15:11, 8年前 , 20F
我跟你一樣 也在台中 也在尋找真正有效的機構
05/07 15:11, 20F

05/07 15:30, 8年前 , 21F
直接去大醫院了呀,還在這邊問=.=
05/07 15:30, 21F

05/07 17:30, 8年前 , 22F
個人是去照MRI確診,很明顯就斷掉了所以開刀治療
05/07 17:30, 22F

05/07 17:31, 8年前 , 23F
術後休養+復健至少一年給你參考 遇到只能面對加油
05/07 17:31, 23F

05/07 19:17, 8年前 , 24F
人一物理治療或禾心物理治療可以去看看,看您去哪邊方便
05/07 19:17, 24F

05/07 20:40, 8年前 , 25F
運動弄傷手腕+1 雖然不是非常嚴重,大概就是騎機車轉油門
05/07 20:40, 25F

05/07 20:41, 8年前 , 26F
會痛還有開車方向盤沒辦法轉= =
05/07 20:41, 26F

05/07 20:43, 8年前 , 27F
去大醫院排3個小時給骨科醫生看,說什麼我是尺橈骨半脫位
05/07 20:43, 27F

05/07 20:43, 8年前 , 28F
,也有可能是三腳軟骨損傷(很多人手腕會凸一塊那樣)
05/07 20:43, 28F

05/07 20:44, 8年前 , 29F
直接跟我說沒救、天生的(我明明就是運動時弄到才這樣...)
05/07 20:44, 29F

05/07 20:45, 8年前 , 30F
說可以花錢復健但也沒什麼用=_= 結果過半年就自己好了
05/07 20:45, 30F

05/07 20:46, 8年前 , 31F
主要就是沒很痛但又一直會弄到不舒服,很煩,Jeff那個手
05/07 20:46, 31F

05/07 20:47, 8年前 , 32F
腕影片我有試過,真的有比較鬆的感覺,有舒服一點
05/07 20:47, 32F

05/08 01:49, 8年前 , 33F
館長好像有分享過關於手腕受傷的心得 但是想不到關鍵字
05/08 01:49, 33F

05/08 01:49, 8年前 , 34F
有板友有印象嗎?
05/08 01:49, 34F

05/08 08:11, 8年前 , 35F
半年起跳
05/08 08:11, 35F

05/08 08:49, 8年前 , 36F
感謝以上大家的回覆,之所以發現是因為手腕的傷帶給我生
05/08 08:49, 36F

05/08 08:50, 8年前 , 37F
活很大不便,所以才積極到處找醫生診斷。看樣子要有長期
05/08 08:50, 37F

05/08 08:50, 8年前 , 38F
抗戰的心理準備了,樓上大家所說的影片和介紹,我都會去
05/08 08:50, 38F

05/08 08:50, 8年前 , 39F
嘗試看看的,謝謝。
05/08 08:50, 39F

05/15 23:06, 8年前 , 40F
看手外科照MRI 我也tfcc
05/15 23:06, 40F

05/17 11:43, 8年前 , 41F
如果是韌帶或軟骨受傷 幾乎都要手術才能好
05/17 11:43, 41F
文章代碼(AID): #1QxzBFa-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xzBFa-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