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算營養成分是烹調前還是烹調後?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Laiwah)時間8年前 (2018/05/06 20:51), 編輯推噓5(502)
留言7則, 5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以Costco雞腿肉為例 一包大概是350~450g不等 算下去有到65~95g的蛋白質 但是烹調後,例如乾煎 會有許多水分以及油溢出、蒸發 烹調完常常只剩250g~350g 這種情況蛋白質就會變很少 請問算肉品蛋白質 是算烹調前還是烹調後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34.2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5611104.A.0C7.html

05/06 20:52, 8年前 , 1F
烹調前,但也依據你烹飪方式有所差別。
05/06 20:52, 1F

05/06 22:18, 8年前 , 2F
烹調前烹調後蛋白質只會denature吧,減少的是水份重
05/06 22:18, 2F

05/06 22:20, 8年前 , 3F
所以你覺得水跟油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嗎?
05/06 22:20, 3F

05/06 22:34, 8年前 , 4F
算生重 熟重會因為烹調方式及時間而有差異
05/06 22:34, 4F

05/06 23:25, 8年前 , 5F
那,方案是煮好前秤重嗎
05/06 23:25, 5F

05/06 23:25, 8年前 , 6F
*飯
05/06 23:25, 6F

05/07 07:22, 8年前 , 7F
米也是用生的秤重唷
05/07 07:22, 7F
文章代碼(AID): #1QxlfW37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xlfW37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