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比實握更安全的臥推握法-鬥牛犬握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你爸爸的蛋)時間8年前 (2018/04/29 19:57), 編輯推噓5(503)
留言8則, 7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最近臥推失事的意外在板上沸沸揚揚,來跟大家分享臥推時 風險更小的握法-鬥牛犬握(bulldog grip) 說實在我不知道怎麼翻,就英文直翻吧~ https://i.imgur.com/vNFAyvB.jpg
我們都知道虛握(綠色)容易造成手腕往後折壓力過大,但由於 對於胸的感受度是大家都說讚,所以還是很多人使用。 而藍色的實握為了避免手腕往後折,會讓手往前轉, https://i.imgur.com/dln6ryO.jpg
因為沒辦法善用大魚際支撐,這時候掉下來風險也高一些。 所以這時候到了本篇主角紅色線的Bulldog grip 最後握起來會長下面這樣。 https://i.imgur.com/nEJBbMY.jpg
不僅僅善用大魚際來支撐槓子,更讓重心不會偏離手腕太多, 把兩種的優點綜合起來就是鬥牛犬握了。 我通常握上槓子後手腕做一點內旋剛剛好把手掌凹槽埋進去, 小缺點是四指沒辦法環握槓子,會讓人有點心情阿雜... https://youtu.be/apmszje5yp4
影片裡大鬍子跟silent mike都贊同這種握法喔,尤其大鬍子就是這樣握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147.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5003057.A.BE7.html

04/29 20:35, 8年前 , 1F
虛握是這樣嗎? 不是大拇指不扣嗎
04/29 20:35, 1F

04/29 20:47, 8年前 , 2F
大拇指不扣會握比較外側 拇指不扣又靠手腕 肋骨怎樣都不
04/29 20:47, 2F

04/29 20:47, 8年前 , 3F
夠用
04/29 20:47, 3F

04/29 21:23, 8年前 , 4F
04/29 21:23, 4F

04/29 22:34, 8年前 , 5F
個人用藍色線那樣握覺得很穩
04/29 22:34, 5F

04/29 23:23, 8年前 , 6F
這不是常識嗎......
04/29 23:23, 6F

04/29 23:59, 8年前 , 7F
謝分享
04/29 23:59, 7F

04/30 00:29, 8年前 , 8F
推分享~
04/30 00:29, 8F
文章代碼(AID): #1QvRCnld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vRCnld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