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減脂代謝問題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Xavier)時間8年前 (2018/04/29 17:00), 編輯推噓3(306)
留言9則, 5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小弟不知不覺也練了一段時間 不過在健身路途中,不管是從友人口中,或者相關書籍和網路資訊,也得知許多健身相關 『知識』! 不敢說自己的很多,不過卻也看過一些相互矛盾的問題 就像是從類似生理學角度出發,身體代謝物質順序醣類→蛋白質→脂肪 醣類第一優先這沒有爭議,我的疑問在於蛋白質和脂肪的順序。 有些理論說人體最後才會使用蛋白質當作能量來源,因為蛋白質主要功能是維持身體重要 機能的原料,所以並不會輕易分解。 但是卻聽到有人持反駁意見說,那如果這樣,世界上就不會有胖子了,大家都一直消耗脂 肪,在這觀點之下,我是持反對的,因為肥胖的人,並不是不消耗脂肪,而是在飽餐後又 將能量合成回脂肪了。 諸如此類這種範例,實在讓小弟不管在採取增肌或者減脂階段,都充滿疑惑,不知道該如 何是好。 小弟因為經驗不足,比較少實戰的經驗,所以都從理論上去實行,雖然並不是說沒有成果 。 但總是想一探究竟這些問題,不過在更多方的討論之後,卻發現人體一些機制完全沒有絕 對一說,完全都是by individually。 所以在自己的心中完全沒有一個可以講述的道理或原則,就會感到自己的一無所知,和一 開始什麼都不懂的一樣了。 敢問這種觀念有什麼問題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112.18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4992456.A.468.html

04/29 17:14, 8年前 , 1F
去翻課本就好了啊
04/29 17:14, 1F

04/29 18:17, 8年前 , 2F
人體很多時候不是0/1、而是比例上的變化而已
04/29 18:17, 2F

04/29 18:18, 8年前 , 3F
反正多練少吃垃圾食物一定沒錯,正常人也不需要煩惱訓練過
04/29 18:18, 3F

04/29 18:18, 8年前 , 4F
度啦
04/29 18:18, 4F

04/29 18:30, 8年前 , 5F
你管他什麼順序 飲食控制做好就好
04/29 18:30, 5F

04/29 18:34, 8年前 , 6F
身體:醣類消耗完,再X分鐘就要沒能量維持身體機能了。
04/29 18:34, 6F

04/29 18:34, 8年前 , 7F
分解肌肉跟脂肪哪個快
04/29 18:34, 7F

04/29 18:34, 8年前 , 8F
身體:當然就選蛋白質
04/29 18:34, 8F

04/30 07:58, 8年前 , 9F
可以參考『斷食』,有解
04/30 07:58, 9F
文章代碼(AID): #1QvOd8He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vOd8He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