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下肢練完小腿會痠、無力?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GeorgEnny)時間8年前 (2018/04/25 13:07), 8年前編輯推噓6(605)
留言11則, 7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泰嘎厚,第一次發文~ 如題,已自主訓練近3年,每次訓練都有確實暖身收操放鬆,還沒受過傷,但是最近幾個禮 拜深蹲完(其實不確定跟深蹲的關係,但只有深蹲當下會比較強烈感受)除了大腿的充血之外 ,小腿也會有種痠痠無力的感覺。 但奇怪的是這也沒有影響到我在重量上的突破,就是覺得小腿深層的地方有股很無力的痠感 (不會痛)。 真要說最近做了什麼改變,就是開始加強改善身體的活動度吧,腳踝、肩膀、胸椎這部分有 特別加強,但也不知道是否有關聯。所以想問的是,可能是哪塊肌肉或組織出了問題嗎?如 何改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75.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4632839.A.719.html

04/25 14:16, 8年前 , 1F
多久了?聽起來像拉傷 超過兩個禮拜就去看徒手治療ㄅ
04/25 14:16, 1F
這麼嚴重嗎!!!快2個禮拜了

04/25 14:24, 8年前 , 2F
有沒有按摩?
04/25 14:24, 2F

04/25 14:34, 8年前 , 3F
是否有做小腿提踵,腓腸肌和比目魚肌伸展方式不同喔
04/25 14:34, 3F
因為比較偏力量訓練,沒怎麼訓練小腿

04/25 14:55, 8年前 , 4F
我之前有一陣子也是小腿很酸而且是酸的快受不了
04/25 14:55, 4F
我沒這麼強烈,只是有感覺

04/25 15:12, 8年前 , 5F
要注意一下足弓支撐能力,足背屈會拉開足弓,支撐的肌肉會
04/25 15:12, 5F

04/25 15:12, 8年前 , 6F
離心收縮。可能力量不夠在跟你抗議了。
04/25 15:12, 6F
謝謝回覆,小弟再去爬爬文 ※ 編輯: GeorgEnny (39.12.75.13), 04/25/2018 17:32:52

04/25 20:41, 8年前 , 7F
聽不出太多資訊,也描述的較輕描淡寫,能補充嗎?
04/25 20:41, 7F

04/25 20:43, 8年前 , 8F
比如改變了活動度,那在做的時候有沒有哪邊有特別感
04/25 20:43, 8F

04/25 20:44, 8年前 , 9F
覺,或是感到困難的地方
04/25 20:44, 9F
印象中痠感出現的時機是我開始改善活動度的幾個禮拜後出現的(雖然不確定關聯性是什麼 就是了)。之後的改變大概是高槓跟低槓蹲都可以達到理想的深度了吧,然後我課表一週四 練,胸二腿二。 ※ 編輯: GeorgEnny (39.12.45.196), 04/25/2018 21:14:48

04/25 21:23, 8年前 , 10F
你是不是蹲到最後幾下主肌群快沒力,在足背屈小腿離心收縮時
04/25 21:23, 10F

04/25 21:23, 8年前 , 11F
,會偷出力像站姿提踵想主動收縮小腿肌肉?
04/25 21:23, 11F
不太懂偷出力是什麼意思哈哈哈,深蹲不是本來就是全身性訓練嗎。我這幾週沒做力竭,都 是保留次數 ※ 編輯: GeorgEnny (39.12.45.196), 04/25/2018 21:51:34
文章代碼(AID): #1Qu0q7SP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u0q7SP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