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下肢練完小腿會痠、無力?
泰嘎厚,第一次發文~
如題,已自主訓練近3年,每次訓練都有確實暖身收操放鬆,還沒受過傷,但是最近幾個禮
拜深蹲完(其實不確定跟深蹲的關係,但只有深蹲當下會比較強烈感受)除了大腿的充血之外
,小腿也會有種痠痠無力的感覺。
但奇怪的是這也沒有影響到我在重量上的突破,就是覺得小腿深層的地方有股很無力的痠感
(不會痛)。
真要說最近做了什麼改變,就是開始加強改善身體的活動度吧,腳踝、肩膀、胸椎這部分有
特別加強,但也不知道是否有關聯。所以想問的是,可能是哪塊肌肉或組織出了問題嗎?如
何改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75.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4632839.A.719.html
推
04/25 14:16,
8年前
, 1F
04/25 14:16, 1F
這麼嚴重嗎!!!快2個禮拜了
推
04/25 14:24,
8年前
, 2F
04/25 14:24, 2F
有
→
04/25 14:34,
8年前
, 3F
04/25 14:34, 3F
因為比較偏力量訓練,沒怎麼訓練小腿
推
04/25 14:55,
8年前
, 4F
04/25 14:55, 4F
我沒這麼強烈,只是有感覺
推
04/25 15:12,
8年前
, 5F
04/25 15:12, 5F
→
04/25 15:12,
8年前
, 6F
04/25 15:12, 6F
謝謝回覆,小弟再去爬爬文
※ 編輯: GeorgEnny (39.12.75.13), 04/25/2018 17:32:52
推
04/25 20:41,
8年前
, 7F
04/25 20:41, 7F
推
04/25 20:43,
8年前
, 8F
04/25 20:43, 8F
→
04/25 20:44,
8年前
, 9F
04/25 20:44, 9F
印象中痠感出現的時機是我開始改善活動度的幾個禮拜後出現的(雖然不確定關聯性是什麼
就是了)。之後的改變大概是高槓跟低槓蹲都可以達到理想的深度了吧,然後我課表一週四
練,胸二腿二。
※ 編輯: GeorgEnny (39.12.45.196), 04/25/2018 21:14:48
→
04/25 21:23,
8年前
, 10F
04/25 21:23, 10F
→
04/25 21:23,
8年前
, 11F
04/25 21:23, 11F
不太懂偷出力是什麼意思哈哈哈,深蹲不是本來就是全身性訓練嗎。我這幾週沒做力竭,都
是保留次數
※ 編輯: GeorgEnny (39.12.45.196), 04/25/2018 21:51:34
MuscleBeach 近期熱門文章
PTT消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