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雞胸肉不柴又快速的懶人方法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red22795555)時間8年前 (2018/04/15 02:54), 8年前編輯推噓34(34015)
留言49則, 40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巨巨好(手機排版傷眼大家見諒) 小弟爬了很多文,發現大家手藝都很好雞胸肉都煮的非常用心又好吃! 但料理的步驟實在太多,懶人如我實在沒辦法每天都做,於是我經過幾個月慢慢摸索,最 近終於找到一個比較快速的方法,約15分鐘內就可以搞定!想和跟我一樣懶的人或者是忙 碌的上班族巨巨們分享~ ❶去超市買雞胸肉,回來之後切成適當大小,小弟習慣切成一口大小、厚度不會太厚。 ❷熱鍋後倒一點油,添加適量的鹽巴,鹽巴讓雞肉出水兼調味,至於糖可以中和鹽巴 的鹹味同時能讓肉嫩一點 適量即可真的不用太多,少油少鹽也比較吃的出雞肉的原味! ❸肉下鍋後待第一面熟了之後翻面,加適量的水,因為小弟用的是平底鍋,約能覆蓋肉一 半左右的量即可。 ❹同時加入些許米酒,我嘗試過不加米酒,肉就比較沒有那麼嫩,所以現在都習慣加入一 點米酒~ ❺最後就等水和米酒慢慢蒸發掉就可以起鍋,非常簡單快速的完成! 附個照片 http://imgur.com/XXUO4qS.jpg
至於為什麼簡單方便呢? 之前我嘗試過前一天去買,加入醬油糖蒜頭蕃薯粉胡椒粉開水醃它個一天,再下鍋水煮或 煎,但是耗時而且小弟手藝不好容易煎過頭,每次洗鍋子都在想有沒有更輕鬆的方法下次 來做嘗試,於是讓我找到一個非常懶人的方法!既不會燒焦黏鍋又不用花太多時間醃漬就 可以吃到不柴的雞胸肉,分享給一樣懶惰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151.1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3732073.A.41A.html ※ 編輯: Red22795555 (180.217.151.110), 04/15/2018 02:56:03

04/15 03:19, 8年前 , 1F
宵夜文!
04/15 03:19, 1F

04/15 03:44, 8年前 , 2F
你這哪裡懶人...
04/15 03:44, 2F

04/15 03:47, 8年前 , 3F
我用蒸的都不柴了 還很嫩
04/15 03:47, 3F

04/15 04:36, 8年前 , 4F
我連丟電鍋蒸都覺得麻煩 這一點都不懶人r
04/15 04:36, 4F

04/15 05:40, 8年前 , 5F
這根本超複雜
04/15 05:40, 5F

04/15 05:56, 8年前 , 6F
胡椒鹽加醬油電鍋蒸就好了
04/15 05:56, 6F

04/15 06:15, 8年前 , 7F
你是才剛開始自己弄吧?我都洗淨雞胸膜殘血直接調味蒸或
04/15 06:15, 7F

04/15 06:15, 8年前 , 8F
放點油烤。另外柴不柴我覺得是雞的問題,因為同樣做法有
04/15 06:15, 8F

04/15 06:15, 8年前 , 9F
時柴有時嫩。柴的都配無糖豆漿吞掉。
04/15 06:15, 9F

04/15 08:43, 8年前 , 10F
加水用蒸的根本不會柴還很嫩
04/15 08:43, 10F

04/15 08:48, 8年前 , 11F
我也都電鍋蒸
04/15 08:48, 11F

04/15 09:52, 8年前 , 12F

04/15 09:53, 8年前 , 13F
我是用鹽巴先抹雞胸肉,再用蛋白醃然後用煎的
04/15 09:53, 13F

04/15 10:06, 8年前 , 14F
樓上看起來好美味 還有蝦!!
04/15 10:06, 14F

04/15 10:13, 8年前 , 15F
我都用舒肥的 也很快 而且回烤/煎口感還是很軟嫩
04/15 10:13, 15F

04/15 10:22, 8年前 , 16F
超不懶人==
04/15 10:22, 16F

04/15 10:39, 8年前 , 17F
我都隨便煮完,然後直接丟垃圾桶,去旁邊泡乳清。
04/15 10:39, 17F

04/15 11:00, 8年前 , 18F
鹽巴胡椒調味完 下鍋中火單面一分鐘 接著進烤箱200度烤
04/15 11:00, 18F

04/15 11:00, 8年前 , 19F
考大概3-5分鐘 依肉的厚薄度決定時間
04/15 11:00, 19F

04/15 11:04, 8年前 , 20F
鹽+香料醃過後 蒸爐100度6分鐘 再加奶油煎至表面微焦
04/15 11:04, 20F

04/15 11:04, 8年前 , 21F
超好吃
04/15 11:04, 21F

04/15 11:14, 8年前 , 22F
我最懶,用小蘇打粉醃,量別太多,經調味後不會有鹼味
04/15 11:14, 22F

04/15 11:14, 8年前 , 23F
丟電鍋+1XD
04/15 11:14, 23F

04/15 11:50, 8年前 , 24F
懶人是連丟電鍋蒸都懶好嗎
04/15 11:50, 24F

04/15 12:10, 8年前 , 25F
我都水滾後丟進去悶 真的吃不下再加調味 更懶
04/15 12:10, 25F

04/15 12:29, 8年前 , 26F
米酒可以去腥 舒肥後會比較香
04/15 12:29, 26F

04/15 12:40, 8年前 , 27F
懶人是連買肉都覺得麻煩
04/15 12:40, 27F

04/15 12:55, 8年前 , 28F
對真的懶人來說 完全不懶人哪XD
04/15 12:55, 28F

04/15 13:20, 8年前 , 29F
這是閒人方法吧~但看起來好吃好吃
04/15 13:20, 29F

04/15 15:50, 8年前 , 30F
我一次醃幾天份丟烤箱更懶人,而且很好吃
04/15 15:50, 30F

04/15 16:04, 8年前 , 31F
這樣就正常調理方式,哪裡快速
04/15 16:04, 31F

04/15 18:35, 8年前 , 32F
謝謝分享
04/15 18:35, 32F

04/15 20:08, 8年前 , 33F
哈哈 哪裡懶啊
04/15 20:08, 33F

04/15 23:09, 8年前 , 34F
舒肥還比較快又方便
04/15 23:09, 34F

04/15 23:12, 8年前 , 35F
其實鹽跟蒜頭攪一下 電鍋半杯到一杯水最懶人
04/15 23:12, 35F

04/16 00:23, 8年前 , 36F
我都是撕碎啃就沒口感問題
04/16 00:23, 36F

04/16 01:25, 8年前 , 37F
小弟以為自己已經算很懶了,沒想到人外有人,感謝樓
04/16 01:25, 37F

04/16 01:25, 8年前 , 38F
上各位巨巨們的指教,我只是純粹分享沒想到我的方法
04/16 01:25, 38F

04/16 01:25, 8年前 , 39F
對大家來說也很費工,我會再研究更懶人的方法,謝謝
04/16 01:25, 39F

04/16 01:25, 8年前 , 40F
大家!!
04/16 01:25, 40F

04/16 08:26, 8年前 , 41F
果粉用炸的,裡面會很嫩,也很快
04/16 08:26, 41F

04/16 15:09, 8年前 , 42F
連丟電鍋都懶是要吃生的嗎XDD
04/16 15:09, 42F

04/16 23:04, 8年前 , 43F
鋪點奶油、蒜頭灑點鹽150度烤個15分鐘就好了
04/16 23:04, 43F

04/17 02:24, 8年前 , 44F
推文的看起來比原PO美味多了...原PO那個我可能嚥不下
04/17 02:24, 44F

04/17 05:44, 8年前 , 45F
電鍋蒸一下就好,懶人不用調味
04/17 05:44, 45F

04/18 06:26, 8年前 , 46F
超複雜,用鹽水加米酒醃,然後丟電鍋超嫩
04/18 06:26, 46F

04/19 11:45, 8年前 , 47F
我都用一點點黑麻油一點點油跟薑片煎
04/19 11:45, 47F

04/19 13:47, 8年前 , 48F
你這比平常做菜還費工吧。我都直接丟烤箱烤,時間跟溫度
04/19 13:47, 48F

04/19 13:47, 8年前 , 49F
控制好也蠻嫩的。
04/19 13:47, 49F
文章代碼(AID): #1QqavfGQ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qavfGQ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