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關於營養補給品之一 HMB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KID)時間8年前 (2018/04/07 21:53), 8年前編輯推噓22(22024)
留言46則, 25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嗨,我是奇德,今天難得要來跟大家聊聊營養補給品 之後大概還有三個有趣的營養補給品內容 就如同標題這個這個營養補給品叫 HMB 不過我反而對這個營養補給品的觀點有點曲折 希望廠商不要把我黑名單 (應該不用PO自殺聲明)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個小小有名氣的叫做HMB 這個我也吃過好一陣子 曾經我也對營養補給品如癡如醉 研究各種可以增肌的營養補給品機轉 它中文名稱沒有像支鏈胺基酸(BCAA)或是丙胺酸精氨酸這麼好念 叫乙型-羥基-乙型-甲基丁酸,夠饒舌吧 它其實是一個白胺酸的代謝產物 (阿忘記先介紹BCAA) 不過版上應該可以查的到BCAA所謂支鏈胺基酸 白胺酸就是其中的一個,而且是裡面最為重要的 所以你如果手邊有BCAA的話,可以看一下 他通常號稱 2:1:1黃金比例 這個兩份的就一定是白胺酸 然而在白胺酸的代謝過程當中只有珍貴的5%會轉成HMB 如果你半夜睡不著覺可以不要把心情哼成歌 來看看,白胺酸轉化成HMB的生化路徑 https://imgur.com/cggyQEB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HMB是有效的 因為我這個人讀科學的 所以非常信任科學研究 在以往的科學研究裡 (尤其是2012的Nissen那篇) 以及在NSCA的CSCS課本裡,也說到 https://i.imgur.com/93cF197.jpg
它是一個沒有太大副作用而且確實有效的營養補給品 哇~~看了好心動 我們來看看關於它有效的報導 這個是My Protein的 https://goo.gl/h8Bmqr 看英文比較慢沒關係可以看大陸版的 https://goo.gl/n1DzvS 它說HMB的效果是十分肯定的阿!!! 讓人好心動好想馬上按下購買鍵 再來是中文的一些期刊 https://goo.gl/R7oUdk 他說HMB會提高mTORmTOR是一個蛋白質合成的路徑 https://goo.gl/7L9xth 大概有效的文獻都說吃3克的劑量 還有這鐵克轉載的文獻 不過我現在找不到這個原始文獻 https://goo.gl/1vzbDE 想當初,在我幼小的時候 我看完這個超興奮,利馬上BB.com訂購 不過在最近看到的幾篇研究或是統整 看起來HMB的效果是被放大了 如果你又半夜睡不著覺的話可以看這兩篇研究 https://goo.gl/Cs8Gzs https://goo.gl/2rsnMh 然後當你認真去找過往說HMB有效的外國文獻 那些大部分都是同個機構甚至是同個作者所做的 我合理懷疑他們可能有受到贊助 我剛去找還真的 做了很多篇有效的作者Nissen 好像還真的跟HMB的公司有關 https://goo.gl/XEczx7 (我挖出什麼黑幕了嗎) 不過以時代變遷來講 我覺得知識是流動的 會合乎當時的現實層面、期望價值甚至是經濟架構 我也跟一大堆人說HMB科學證實有效阿阿阿 (不過現在自己打自己的臉) 我現在只能說HMB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有效 可能還要在更仔細嚴謹更多的研究 那這次差不多就到這囉 這件事教導我們要學會批判性的思考 就連我的文章也不一定是全對的 那.... 我是奇德,我們下次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250.1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3109197.A.0BE.html

04/07 22:01, 8年前 , 1F
開門!!!查水表
04/07 22:01, 1F
阿不要查我啊 我只是無辜百姓

04/07 22:28, 8年前 , 2F
推!真正的科學是實事求是!
04/07 22:28, 2F
thx

04/07 22:44, 8年前 , 3F
Glutamine 應該比HMB 更安慰?
04/07 22:44, 3F
You got the next one!

04/07 22:51, 8年前 , 4F
04/07 22:51, 4F

04/07 23:05, 8年前 , 5F
就想問一句,花這麼多時間在鑽研補充營養品,請問
04/07 23:05, 5F

04/07 23:05, 8年前 , 6F
李小龍跟你的肌肉量誰多?
04/07 23:05, 6F
哎呀 嘿嘿嘿嘿~~我這個好像有"過"喔 剛剛估狗一下 李小龍 體重64公斤 體脂肪算我根本不相信的3% 如果算瘦體重的話 DO THE MATH 64kg x 0.97(去脂體重的比例) = 62.08kg 下面是我"曾經"的資料 (現在瘦不拉機了,不過努力練回去當中) 我 體重79.7公斤 體脂肪 15.7% 79.7kg x 0.843 = 67.19kg https://i.imgur.com/5st2FLe.jpg
https://i.imgur.com/jap0bP6.jpg
不過我真的希望我們能一起進步 我在由瘦練到壯 你由比較重練到壯 到時候你就可以對一掃一切的批評 換來的是稱讚與羨慕 一起加油!

04/07 23:40, 8年前 , 7F
第一、沒人研究現在大家還在已知用火,第二、就不能別
04/07 23:40, 7F

04/07 23:40, 8年前 , 8F
人的興趣是研究不是練肌肉?有沒有聽過人各有所志?
04/07 23:40, 8F
謝謝你 確實我興趣是研究,不過我也喜歡練肌肉阿~~ 基於研究我可以更狂妄的大放厥詞練肌肉

04/07 23:45, 8年前 , 9F
如果Bruce Lee的時代,對身體結構更瞭解,對營養科學更深
04/07 23:45, 9F

04/07 23:47, 8年前 , 10F
入,他會不會有更強大的身體,創造更偉大的成就? 拿死人
04/07 23:47, 10F

04/07 23:47, 8年前 , 11F
說嘴很輕鬆,我不會說運動科學是神,但是現在的運動員成績
04/07 23:47, 11F

04/07 23:48, 8年前 , 12F
更好,運動壽命更長 甚至退役後生活品質更佳,你真的要感
04/07 23:48, 12F

04/07 23:49, 8年前 , 13F
謝那些看起來像笨蛋的研究人員.....
04/07 23:49, 13F
對...感謝那些比較高價的技術員

04/07 23:55, 8年前 , 14F
應該都比五樓多
04/07 23:55, 14F

04/07 23:55, 8年前 , 15F
我還想說狐狸咬是現在的新梗嗎 哈哈哈原來是你的ID 不過我相信五樓大大還是會持續進步的 畢竟我的職業是在幫助這種想要達到更好目標的人 我也希望他可以持續進步

04/08 00:04, 8年前 , 16F
推樓上狐狸咬XD 有人臉腫腫der
04/08 00:04, 16F

04/08 00:05, 8年前 , 17F
體脂肪27.3%........
04/08 00:05, 17F

04/08 00:07, 8年前 , 18F
笑死 起手勢:就想問一句
04/08 00:07, 18F

04/08 00:09, 8年前 , 19F
我也有查到,但是蠻久之前的文,就沒拿出來問,但這樣
04/08 00:09, 19F

04/08 00:10, 8年前 , 20F
推文,的確會讓人好奇到底多會增肌!
04/08 00:10, 20F

04/08 00:12, 8年前 , 21F
先幫5樓QQ,不過搞不好他10/26到現在變超強啊XD
04/08 00:12, 21F

04/08 00:30, 8年前 , 22F
10/26到現在 是能多大改變 變成80公斤體脂15的打藥仔
04/08 00:30, 22F

04/08 00:31, 8年前 , 23F
嗎?
04/08 00:31, 23F

04/08 00:35, 8年前 , 24F
半年到15%體脂可能,但80公斤又15%就太難
04/08 00:35, 24F

04/08 01:11, 8年前 , 25F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4/08 01:11, 25F

04/08 01:15, 8年前 , 26F
原po開門!!!麥當勞歡樂送
04/08 01:15, 26F
我的炸雞不要翅

04/08 01:17, 8年前 , 27F
狐狸咬有夠壞XDDDDDD
04/08 01:17, 27F

04/08 01:34, 8年前 , 28F
XDXDXDDDD
04/08 01:34, 28F

04/08 02:00, 8年前 , 29F
肥成這樣還想嗆人 是不是都在自慰自己是練健力不想
04/08 02:00, 29F

04/08 02:00, 8年前 , 30F
減脂
04/08 02:00, 30F
哎呀,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嘛 對於那些曾經肥胖 而嘗試運動改變身形的 我應該要給予支持與鼓勵 ※ 編輯: WHATAKID (114.38.150.104), 04/08/2018 05:14:58

04/08 06:38, 8年前 , 31F
講那種話真的是無聊沒水準又沒知識
04/08 06:38, 31F

04/08 06:38, 8年前 , 32F
廢物一個
04/08 06:38, 32F

04/08 06:38, 8年前 , 33F
那些對科研嗤之以鼻的人不知道自己奉為圭臬的東西
04/08 06:38, 33F

04/08 06:39, 8年前 , 34F
其實也都是科研的成果 看了就覺得他們很可悲
04/08 06:39, 34F

04/08 06:49, 8年前 , 35F
推 手邊剛好有匹很純的,只要不是完全無效就好,哈
04/08 06:49, 35F

04/08 07:38, 8年前 , 36F
類似開放新藥的生化類的研究,理論是理論,體外的不見
04/08 07:38, 36F

04/08 07:39, 8年前 , 37F
得代表體內,老鼠成功了不代表猴子成功,猴子成功了不
04/08 07:39, 37F

04/08 07:39, 8年前 , 38F
代表人類成功,一個人成功了不代表大部分人都成功,所
04/08 07:39, 38F

04/08 07:39, 8年前 , 39F
以成功的藥物臨床實驗很重要
04/08 07:39, 39F

04/08 09:12, 8年前 , 40F
狐狸壞壞
04/08 09:12, 40F

04/08 10:44, 8年前 , 41F
讚,今天說的明天就可能被推翻。之前上K2的研習他也說
04/08 10:44, 41F

04/08 10:44, 8年前 , 42F
要有勇氣承認指導錯誤 也才會有指導正確的機會。
04/08 10:44, 42F

04/08 11:40, 8年前 , 43F
什麼下次見,沒有下次了!!(踹門
04/08 11:40, 43F

04/08 16:26, 8年前 , 44F
推!!
04/08 16:26, 44F

04/08 18:32, 8年前 , 45F
啊哈哈哈體脂這麼高以為躲在螢幕後面嗆人 不會被抓包?
04/08 18:32, 45F

04/08 21:42, 8年前 , 46F
只能推城中小貢丸foxbite當板主了
04/08 21:42, 46F
文章代碼(AID): #1QoCrD2-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oCrD2-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