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新手健身半年微心得與一些疑問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洵)時間8年前 (2018/04/05 22:12), 8年前編輯推噓9(9011)
留言20則, 11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巨巨好 小弟平常在去年9月接觸健身到現在也持續了半年多 起因是平時運動喜歡騎公路車爬山 享受沿途的風景與炸裂心肺的感覺(? 但飲食沒照顧好 本身吃素 熱量與蛋白質也攝取不足 上半身呈現越來越乾扁的狀態 https://imgur.com/a/VFFpt (身高178 體重56) 而且身體比例又是上半身短 肩膀窄 四肢長 頭也不小顆 越看越覺得詭異XDD 就決定去健身房鍛鍊體態 由於邊緣人自己一個練 自認過濾網路知識的能力還不錯 健身知識幾乎都是從youtube取得 (姊夫 蓋伊 葛格) 現在的狀態(61公斤): https://imgur.com/a/UTylG 和先前相比 上肢強壯了不少 超感動QQ 進度約是:臥推45*9 軍事肩推35*6 深蹲70*8 (還在新手甜蜜期中XD 但時間和身體負荷有限 騎車時間相對少了許多 騎乘同路線的成績下降不少... https://imgur.com/a/Rugt9 知道肌肥大訓練和有氧訓練是相互牴觸的 不知版上有練車也有針對體態訓練的朋友都是怎麼分配時間? 自己希望體重能增加到63~65 同時維持自己騎車的能力 (好像有點貪心.. 謝謝大家 也祝版上各位巨巨都不小心練太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6.91.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2937538.A.18A.html ※ 編輯: ElrosHsun (36.236.91.54), 04/05/2018 22:13:47

04/05 22:21, 8年前 , 1F
用IT/HIIT的模式去練騎車
04/05 22:21, 1F

04/05 22:21, 8年前 , 2F
很多自行車選手的腿超猛超粗
04/05 22:21, 2F

04/05 22:28, 8年前 , 3F
還是太瘦了 繼續增肌吧
04/05 22:28, 3F

04/05 22:31, 8年前 , 4F
新手時期把握增肌 效率不然之後會後悔
04/05 22:31, 4F

04/05 22:37, 8年前 , 5F
同樣吃素健身新手推,好奇平常都吃什麼
04/05 22:37, 5F

04/05 22:41, 8年前 , 6F
胸拍照要好看手臂要展開,擠成這樣是因為覺得不夠大?
04/05 22:41, 6F

04/05 22:44, 8年前 , 7F
平常不太吃加工素料 大豆蛋白一天大概喝100克左右
04/05 22:44, 7F

04/05 22:44, 8年前 , 8F
拍照的話純粹是手殘不知道怎麼一隻手拿手機拍而已XD
04/05 22:44, 8F

04/06 01:55, 8年前 , 9F
就週期化訓練 提升肌力後再來改善技術面 維持然後再
04/06 01:55, 9F

04/06 01:55, 8年前 , 10F
提升
04/06 01:55, 10F

04/06 13:24, 8年前 , 11F
增加的肌肉多少都會對有氧的運動表現有影響 增加十
04/06 13:24, 11F

04/06 13:24, 8年前 , 12F
公斤的人路過
04/06 13:24, 12F

04/06 13:31, 8年前 , 13F
同樣,吃素兼爬坡型,想練車必定犧牲肌肉,因為z3z4區
04/06 13:31, 13F

04/06 13:31, 8年前 , 14F
間會吃很大,想練好看的身材,有氧必需控制,之前ㄧ周練
04/06 13:31, 14F

04/06 13:32, 8年前 , 15F
4天,現在改2天,只能擇其一
04/06 13:32, 15F

04/06 14:13, 8年前 , 16F
沒辦法吧,看你愛哪個,二選一囉,我馬拉松也是有一樣
04/06 14:13, 16F

04/06 14:13, 8年前 , 17F
的狀況
04/06 14:13, 17F

04/06 17:23, 8年前 , 18F
謝謝各位前輩的意見~
04/06 17:23, 18F

04/07 16:10, 8年前 , 19F
還是好瘦..................
04/07 16:10, 19F

04/08 19:27, 8年前 , 20F
178的話長期目標應該設在80公斤比較剛好吧
04/08 19:27, 20F
文章代碼(AID): #1QnYx26A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nYx26A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