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硬舉的訓練部位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scarletake要追討些什麼;)時間8年前 (2018/03/27 13:36), 8年前編輯推噓5(5010)
留言15則, 10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有個問題想請教大家。 前天試了一下之前學的直腿硬舉。 並沒有受傷的感覺,有肌肉的酸痛感。 我的問題是,我所感受到的,完全是身體的後側。 腿後側也是有,但最大的感受在上背部(下背我以為會吃很多,但卻沒酸痛) 我是否有什麼地方應該注意卻忽略了嗎? 謝謝大家看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0.40.1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2128975.A.447.html

03/27 13:38, 8年前 , 1F
就上背很弱而已 慢慢練
03/27 13:38, 1F

03/27 13:39, 8年前 , 2F
上背真的很少聽到 貼個姿勢來看看
03/27 13:39, 2F

03/27 13:41, 8年前 , 3F
如果姿勢對,就真的是原本上背太弱
03/27 13:41, 3F

03/27 13:41, 8年前 , 4F
闊背做等長 穩定軀幹 有感 嗎
03/27 13:41, 4F
謝謝大家,我確實少拉背。 我只是很意外,我以為會吃到腿。 不過我托很輕,50公斤。我蹲加腰帶可以到110

03/27 14:15, 8年前 , 5F
上背本來就要維持張力 會痠是正常的
03/27 14:15, 5F
※ 編輯: scarletake (61.220.40.194), 03/27/2018 14:37:15

03/27 15:15, 8年前 , 6F
這是正確感受呀 重量不夠才會下背沒感覺吧
03/27 15:15, 6F

03/27 15:16, 8年前 , 7F
上背沒酸的 通常拉的時候沒收肩夾
03/27 15:16, 7F
不夠熟的動作,我都從輕輕的開始… 有點沒志氣… 很謝謝大家的意見 ※ 編輯: scarletake (61.220.40.194), 03/27/2018 15:54:54

03/27 19:40, 8年前 , 8F
輕重量開始也是為了安全 不會沒志氣
03/27 19:40, 8F

03/27 20:28, 8年前 , 9F
不要急 網路影片看的多就知道不只一個人要你放下自尊心
03/27 20:28, 9F

03/27 20:28, 8年前 , 10F
從輕重量開始做 不受傷跟姿勢正確永遠比盲目追求大重量
03/27 20:28, 10F

03/27 20:28, 8年前 , 11F
重要
03/27 20:28, 11F

03/27 22:04, 8年前 , 12F
不受傷、姿勢正確比較重要
03/27 22:04, 12F

03/28 10:07, 8年前 , 13F
整個背都會酸是正常的,若要挑戰大重量可以慢慢降低髖
03/28 10:07, 13F

03/28 10:07, 8年前 , 14F
發力點,將起槓肌群轉換至股二頭肌、臀大肌。沒有挑戰
03/28 10:07, 14F

03/28 10:07, 8年前 , 15F
大重量就把動作做對、慢慢提高訓練量就好
03/28 10:07, 15F
文章代碼(AID): #1QkTXFH7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kTXFH7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