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手想請教關於蛋白質的問題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大又威)時間8年前 (2018/03/27 12:46), 8年前編輯推噓20(21114)
留言36則, 21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手機排版傷眼抱歉 各位巨巨大家好 本人20歲 178/69 我本身剛接觸重訓 本來是因為打球學長說要重訓練壯一點 後來開始對健身產生了一些興趣 所以開始找了一些文章、影片來看 小的我之前買了一罐乳清蛋白(蝦皮買貴了QQ) 但是我一個有在健身的朋友跟我說我的訓練量還不到需要喝的程度 我的訓練大概是14上身 25腿 3腹部(配合學校重訓室時間假日沒辦法練) 我上身是先臥推然後接著5樣局部機器式的 腿則是深蹲,再來同樣接5樣局部 都是3組12下 都盡量做到力竭 但因為課太滿的關係只能做一個小時左右 然後我下載了myfitnesspal這個app 我每天需要攝取的要133g 以我外食的標準來說不喝根本很難達到(喝了也不容易就是了) 所以我想請問一下 1.我一天攝取的蛋白質量都在100~120左右(含乳清),以我的訓練量來看是否根本不需要 乳清輔助蛋白質? 2.外食是否有一些熱量高蛋白質也高的比較好的選擇(希望不是垃圾食物)?因為我的熱量 攝取還是低於我的TDEE,每次都覺得吃很多了沒想到熱量還是不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84.16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2126008.A.476.html

03/27 12:58, 8年前 , 1F
如果吃不到蛋白質的量,就建議喝乳清
03/27 12:58, 1F

03/27 13:15, 8年前 , 2F
看你經濟水準到哪 錢多到沒地方花的話直接高熱量乳清
03/27 13:15, 2F

03/27 13:15, 8年前 , 3F
貢下去
03/27 13:15, 3F
我只是個窮學生QQ但是有打算用高熱量的取代現在的

03/27 13:16, 8年前 , 4F
沒什麼前就乖乖洗米蒸飯捏飯糰 白煮蛋10顆隨身攜帶
03/27 13:16, 4F
我是住宿舍沒辦法煮QQ

03/27 13:17, 8年前 , 5F
不夠就補吃 方便
03/27 13:17, 5F

03/27 13:18, 8年前 , 6F
乳清就是很方便的蛋白質而已 沒有說練到怎樣才需要喝吧
03/27 13:18, 6F

03/27 13:19, 8年前 , 7F
外食的蛋白質要吃到夠錢包會先爆 接著爆脂肪
03/27 13:19, 7F

03/27 13:35, 8年前 , 8F
外食蛋白質要吃夠花的錢絕對比乳清多
03/27 13:35, 8F

03/27 13:50, 8年前 , 9F
練壯=增重or增肌? 乳清就方便的蛋白質而已
03/27 13:50, 9F
想要先以增肌為主

03/27 13:54, 8年前 , 10F
130克感覺不難啊 雞肉、豆漿、乳清、雞蛋就差不多了
03/27 13:54, 10F
※ 編輯: dayowei (223.140.184.165), 03/27/2018 14:36:22

03/27 14:49, 8年前 , 11F
我也是學生外食 一天要130g 一天中蛋白質部分會有鮪魚、四
03/27 14:49, 11F

03/27 14:49, 8年前 , 12F
顆蛋、兩隻大雞腿、900mll無糖豆漿、乳清一杯 基本上都吃
03/27 14:49, 12F

03/27 14:49, 8年前 , 13F
得足只是每天飲食很單調而已 伙食費約$250給你參考
03/27 14:49, 13F
感覺很棒 想請問一下豆漿是便利商店的嗎?

03/27 14:53, 8年前 , 14F
乳清就便宜的蛋白質 錢多就買肉啊
03/27 14:53, 14F
我知道QQ我只是好奇我扣掉乳清的蛋白質攝取足不足夠 ※ 編輯: dayowei (223.140.184.165), 03/27/2018 15:33:29

03/27 15:46, 8年前 , 15F
純淨無添加水煮肉特難吃,弄到好吃要加一堆東西。
03/27 15:46, 15F

03/27 15:48, 8年前 , 16F
還是喝乳清比較實在,缺點就是腦不清楚的笑你把錢丟到水裡
03/27 15:48, 16F

03/27 15:51, 8年前 , 17F
你就先正常肉類飲食,真的不足再補一杯乳清,看你卻多少。
03/27 15:51, 17F
現在真的滿多人都覺得買乳清浪費錢

03/27 16:44, 8年前 , 18F
我也是每日133克蛋白質
03/27 16:44, 18F

03/27 16:46, 8年前 , 19F
早上吃兩份早餐 中、晚餐自助餐或煮麵和雞胸肉、青江
03/27 16:46, 19F

03/27 16:47, 8年前 , 20F
菜。不夠的熱量和蛋白質就吃吐司配鮪魚罐頭來補
03/27 16:47, 20F

03/27 16:48, 8年前 , 21F
一天吃個4~6顆蛋
03/27 16:48, 21F
宿舍沒辦法煮菜QQ自助餐又好油

03/27 17:00, 8年前 , 22F
高熱乳清其實不貴 不用照上面份量 很多維他命都不用吃
03/27 17:00, 22F

03/27 17:01, 8年前 , 23F
肌酸也省了
03/27 17:01, 23F

03/27 17:51, 8年前 , 24F
我體重重,幾乎都是靠乳清再補,吃肉覺得貴死
03/27 17:51, 24F

03/27 18:20, 8年前 , 25F
喝豆漿、吃水煮蛋和雞肉,不夠再補充乳清
03/27 18:20, 25F

03/27 18:39, 8年前 , 26F
學長說 呵
03/27 18:39, 26F
我覺得學長沒說錯啊@@打球的確也需要身材

03/27 20:21, 8年前 , 27F
早晚各一份乳清 應該補不少
03/27 20:21, 27F
※ 編輯: dayowei (114.136.74.207), 03/27/2018 21:53:45

03/27 21:58, 8年前 , 28F
電鍋就可以煮蛋惹
03/27 21:58, 28F

03/27 23:11, 8年前 , 29F
打球要的是力量啦,應該用健力的方式練
03/27 23:11, 29F

03/27 23:49, 8年前 , 30F
乳清會浪費錢嗎? 一般飲食如果吃不到量,乳清比較省錢吧
03/27 23:49, 30F

03/27 23:54, 8年前 , 31F
假設蛋白質要天天破百.. 若100%靠食物的話,錢會先燒乾
03/27 23:54, 31F

03/27 23:55, 8年前 , 32F
然後雞胸肉會吃到很厭世...
03/27 23:55, 32F

03/28 11:30, 8年前 , 33F
以姆斯為模板 看他吃什麼練什麼 哈哈哈
03/28 11:30, 33F

03/28 12:56, 8年前 , 34F
高熱量乳清不貴...?
03/28 12:56, 34F

03/28 12:57, 8年前 , 35F
想知道是哪一家,想買
03/28 12:57, 35F

03/28 16:29, 8年前 , 36F
你吃顆蛋蛋白質才6g,乳清一份25g,自己判斷下吧
03/28 16:29, 36F
文章代碼(AID): #1QkSouHs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kSouHs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