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肌肉還有力,心肺跟不上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看開了,就好過了)時間8年前 (2018/03/08 09:33), 編輯推噓9(9011)
留言20則, 12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巨巨前輩們好,小弟目前弱弱的,體重80kg,深蹲硬舉都140kg,臥推90kg,小弟開始 用5/3/1的課表訓練4個多月了,有發現一個現象就是我的心肺似乎會跟不上我的肌力。 我的目標是每週都要突破自己的PR,3/1週還好,因為主訓練最後一組做as many as possible的時候大概都是做4~6reps,但是5的那週破PR大概都是8~10reps,常常都會做到 最後兩三下的時候喘到受不了,導致每下一中間都要休息個5~8秒,尤其練腿更喘,但其實 也只是很喘,力量還是擠得出來,跟4~6reps的那種不會很喘可是重量負擔很大的感覺不太 一樣。 我沒有特別花時間訓練心肺,會選5/3/1的訓練方式是因為他不花我太多時間,只要跑完暖 身、主訓練、FSL最後在滾筒放鬆就好,通常不超過1小時,如果我遇到這樣的狀況,是不 是代表我需要特別花時間去訓練心肺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1.226.1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0472799.A.F56.html

03/08 09:59, 8年前 , 1F
大重量本來就比較耗能啊,組間拉長?
03/08 09:59, 1F

03/08 10:06, 8年前 , 2F
我做最後一組的時候已經刻意休息到5分鐘的說
03/08 10:06, 2F

03/08 10:20, 8年前 , 3F
你練健力還是健美,觀念要釐清
03/08 10:20, 3F

03/08 10:22, 8年前 , 4F
健力或健美 或者單純只是想先提升體能 之後再分項
03/08 10:22, 4F

03/08 10:41, 8年前 , 5F
5/3/1設計的本質應該是健力吧,他基本上只練三項加肩
03/08 10:41, 5F

03/08 10:41, 8年前 , 6F
推,輔助訓練完全是看你想練就練的
03/08 10:41, 6F

03/08 10:42, 8年前 , 7F
我自己的目的也是健力,四個月來力量也是有小幅度成
03/08 10:42, 7F

03/08 10:42, 8年前 , 8F
03/08 10:42, 8F

03/08 10:44, 8年前 , 9F
正常吧因為平常沒有做那麼多下
03/08 10:44, 9F

03/08 11:01, 8年前 , 10F
這成績哪裡弱????????????
03/08 11:01, 10F

03/08 11:01, 8年前 , 11F
5/3/1不是有Boring but big的輔助項
03/08 11:01, 11F

03/08 11:02, 8年前 , 12F
就是偏向輕重量練心肺的
03/08 11:02, 12F

03/08 11:10, 8年前 , 13F
我做5*5蹲舉後面每組都像快死掉一樣
03/08 11:10, 13F

03/08 11:43, 8年前 , 14F
降重+組數提高+組間休息短,操心肺很好用。
03/08 11:43, 14F

03/08 12:20, 8年前 , 15F
推樓上建議
03/08 12:20, 15F

03/08 13:36, 8年前 , 16F
跑步啊
03/08 13:36, 16F

03/08 13:51, 8年前 , 17F
跑步的心肺跟8-12RM的心肺鍛鍊方式好像不太一樣?
03/08 13:51, 17F

03/08 13:54, 8年前 , 18F
我有一陣子練跑從10K75分到10K一小時
03/08 13:54, 18F

03/08 13:55, 8年前 , 19F
發現深蹲12rm組之間跟組本身喘的狀況沒什麼進步
03/08 13:55, 19F

03/08 13:56, 8年前 , 20F
還是把菜單調到8-12下多組,多蹲之後才改善
03/08 13:56, 20F
文章代碼(AID): #1Qe9BVzM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e9BVzM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