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物理治療手法?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恰恰!洽~洽~!!!)時間8年前 (2018/03/05 12:22), 編輯推噓1(105)
留言6則, 3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版上似乎也有熟悉物理治療的高手,想請教個問題。 之前曾因網球肘而求助物理治療,期間找過兩位治療師。其中一位是以徒手進行痛的哇哇 叫的筋膜放鬆進行治療。另外一位則是經過長時間的問診後,沒有大動作的按摩放鬆動作 ,只是單點按壓身體幾個部位(尋找激痛點?),尋找到“患處”後就單點按壓該處進行 治療。 曾與後者治療師稍微問一下,他表示他們的治療是透過神經系統的觀念找出患處進行治療 ,與前者直接進行筋膜放鬆的手法不同。 想請教的是,許多重訓造成的不適只要透過筋膜放鬆就能夠緩解,這種情形如果是求助於 後者治療師會有幫助嗎?還是會有不同的手法進行治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9.1.1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0223734.A.11E.html

03/05 12:45, 8年前 , 1F
有效就好,我遇過持續壓著or深淺交替按的,最後都很有效
03/05 12:45, 1F

03/05 12:47, 8年前 , 2F
一個只按一兩個點,另一個沿著身體痛點順著按
03/05 12:47, 2F

03/05 18:39, 8年前 , 3F
基本上一般問題兩種處理方式都行,是不同學派而已,你覺
03/05 18:39, 3F

03/05 18:39, 8年前 , 4F
得有效就可。(我自己也是兩種都會用在病人身上,看摸起
03/05 18:39, 4F

03/05 18:39, 8年前 , 5F
來的感覺....
03/05 18:39, 5F

03/07 01:00, 8年前 , 6F
都有效只是方法不同而已
03/07 01:00, 6F
文章代碼(AID): #1QdCNs4U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dCNs4U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