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手想直接練深蹲可以嗎?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祝妳生日快樂)時間8年前 (2018/03/03 18:28), 8年前編輯推噓18(23527)
留言55則, 33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小弟被女性友人嗆胖以後 於是就下定決心去健身房健身 大學的時候有上過重訓課方面的課程 大學都是插梢式健身器具 當時教授說 練的姿勢對不對對於訓練結果會有蠻大的影響 至於姿勢正不正確 可以由以下幾點判斷: 1、做出該動作時,去摸想練的肌肉是否有出力,就可以初步認定姿勢有無嚴重錯誤 2、練完後,欲訓練肌肉的地方是否會痠痛,會也表示練對地方了 因為小弟之後想練深蹲 怕現在腿和腰肌力不夠 所以現在去健身房主要先用插鞘式器材練腿和腰 小弟目標是減脂 沒打算練成大肌肌 但是想說這樣練的速度好像有點慢 不知道哪時才可以去練深蹲 目前有摸過一次空槓深蹲 練沒幾下就停了 (深蹲前就已經有做很多訓練了...沒力) 想問新手是否可以直接練深蹲就好? 還是建議繼續用插鞘式器材練腿腰 等達一定訓練程度以後再去練深蹲會比較好? 如果是後者,那要練到幾公斤後再開始練深蹲? 第一次PO文 如果有其他建議在麻煩版上大肌肌們給點建議了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6.202.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0072892.A.4A8.html

03/03 18:44, 8年前 , 1F
建議先從徒手再啞鈴深蹲開始練姿勢和發力
03/03 18:44, 1F

03/03 18:56, 8年前 , 2F
承樓上,用box squat抓感覺還不錯
03/03 18:56, 2F

03/03 18:59, 8年前 , 3F
深蹲也有機械式器材阿,哈克深蹲也很安全
03/03 18:59, 3F

03/03 19:00, 8年前 , 4F
而且 大肌肌這方面你不用煩惱,找找阿諾前輩名言佳句
03/03 19:00, 4F

03/03 20:07, 8年前 , 5F
先空槓練動作,沒什麼問題的。
03/03 20:07, 5F

03/03 20:08, 8年前 , 6F
怕是怕你被嗆胖,就為了面子硬要蹲大重量。
03/03 20:08, 6F

03/03 20:10, 8年前 , 7F
看感受度 ,深蹲 分腿蹲 XX蹲 重量漸進就好
03/03 20:10, 7F

03/03 20:21, 8年前 , 8F
被嗆胖 你應該是去跑步機減脂吧...
03/03 20:21, 8F

03/03 20:26, 8年前 , 9F
先從飲食著手才對
03/03 20:26, 9F

03/03 20:54, 8年前 , 10F
胖才不要跑步吧,傷膝蓋
03/03 20:54, 10F

03/03 20:56, 8年前 , 11F
男人要做自己
03/03 20:56, 11F

03/03 21:26, 8年前 , 12F
飲食
03/03 21:26, 12F

03/03 21:27, 8年前 , 13F
搭配三餐麥當勞
03/03 21:27, 13F

03/03 21:28, 8年前 , 14F
肌肉沒這麼好練!
03/03 21:28, 14F

03/03 21:30, 8年前 , 15F
樓上 他又沒說好練 是在激動啥
03/03 21:30, 15F

03/03 21:31, 8年前 , 16F
徒手深蹲學動作 一開始可以在牆邊做
03/03 21:31, 16F

03/03 21:32, 8年前 , 17F
我自己是從徒手→啞鈴→槓鈴 先學好動作再求穩定度
03/03 21:32, 17F

03/03 21:48, 8年前 , 18F
胖子想減肥去練健身感覺有點繞遠路,減肥就是吃比基代
03/03 21:48, 18F

03/03 21:48, 8年前 , 19F
高一些減最快,健身是輔助(提升基代)而已
03/03 21:48, 19F
飲食已經有調整了 在既有工作環境與飲食習慣下 在未進行重訓前已經降1~2公斤左右 所以假設飲食習慣不變 只要額外增加重訓的運動量 應該就會有減脂的效果才對 (速度快或慢就是另外一件事了)

03/03 21:52, 8年前 , 20F
我也好怕練成大雞雞
03/03 21:52, 20F

03/03 22:08, 8年前 , 21F
樓下foxbite
03/03 22:08, 21F

03/03 22:21, 8年前 , 22F
原來要怕練成大肌肌 豪羨慕原po 基因
03/03 22:21, 22F
現在雖然身材明顯有脂肪 但是穿上衣服 很多見到我第一眼的人都覺得我壯@@

03/03 22:46, 8年前 , 23F
可以,從空蹲開始啊,深蹲那麼好的動作。只是新手
03/03 22:46, 23F

03/03 22:47, 8年前 , 24F
要蹲對不容易,多找資料看影片,最好找個好教練
03/03 22:47, 24F

03/03 22:47, 8年前 , 25F
不想練大哪有什麼問題,還是大大們覺得肌肥大跟減脂
03/03 22:47, 25F

03/03 22:47, 8年前 , 26F
練法一模一樣?
03/03 22:47, 26F

03/03 22:48, 8年前 , 27F
你要先練膝蓋丫
03/03 22:48, 27F

03/03 23:44, 8年前 , 28F
減脂飲食控制最重要吧
03/03 23:44, 28F

03/03 23:44, 8年前 , 29F
不過願意動起來是好事哈哈哈
03/03 23:44, 29F
現在是想先培養自己去健身房的習慣這樣 ※ 編輯: lonelyboy616 (36.236.202.20), 03/03/2018 23:49:45

03/03 23:53, 8年前 , 30F
我自己是先空蹲>高腳杯深蹲>慢慢加重>槓鈴
03/03 23:53, 30F

03/04 00:17, 8年前 , 31F
求照片
03/04 00:17, 31F
矮肥宅一個 就不PO照片出來嚇人了

03/04 00:17, 8年前 , 32F
我也是從深蹲開始,教練幫忙刁了很多姿勢,很多眉角要注意
03/04 00:17, 32F
沒錢找教練QQ ※ 編輯: lonelyboy616 (111.254.74.166), 03/04/2018 09:30:44

03/04 12:18, 8年前 , 33F
要先看你的身體狀況 如果你有一些姿勢的狀況
03/04 12:18, 33F

03/04 12:19, 8年前 , 34F
比如骨盆前傾 烏龜脖子 就比較不適合
03/04 12:19, 34F

03/04 12:34, 8年前 , 35F
你要先明白 "不想練成大肌肌" 這你完全不用煩腦也不用打出
03/04 12:34, 35F

03/04 12:34, 8年前 , 36F
來 離你太遠的東西 你說你不要 這讓人覺得反 就不想幫你
03/04 12:34, 36F

03/04 12:35, 8年前 , 37F
讓人覺得煩
03/04 12:35, 37F

03/04 12:35, 8年前 , 38F
或是你觀念有問題 你說的 大肌肌 那些都持之以恆的練了好
03/04 12:35, 38F

03/04 12:36, 8年前 , 39F
久 好幾年 注重飲食才出來的 那根本就非你 想不想 的問題
03/04 12:36, 39F

03/04 13:18, 8年前 , 40F
你減肥都還沒做到了 講不要大肌肌 是還不會走路就想
03/04 13:18, 40F

03/04 13:18, 8年前 , 41F
要不要飛嗎?
03/04 13:18, 41F
不是這個意思啦 因為健身房有些教練的身材真的就是非常壯碩 小弟因為是健身初學者 第一天去的時候 有被詢問目的 一個是增肌 一個是減脂 想說這兩個應該在訓練上不一樣 所以才會特別提出來

03/04 14:21, 8年前 , 42F
若把練成大肌肌看的太簡單 就差不多等於看不起健身者
03/04 14:21, 42F

03/04 14:21, 8年前 , 43F
"我不想練的那麼壯!我只想結實!"那人家對你的問題就無視
03/04 14:21, 43F

03/04 14:21, 8年前 , 44F
跳過
03/04 14:21, 44F
絕對沒有小看練成大肌肌這件事 但是因為是初學者 目的也只是把肚子消下去而已 然後看能不能練一點線條出來這樣 如果有讓大家看了不開心的地方 小弟在這邊說聲對不起 ※ 編輯: lonelyboy616 (223.138.132.121), 03/04/2018 15:31:48

03/04 23:38, 8年前 , 45F
深高 體重 體脂肪先給出來 隔空抓藥好難der
03/04 23:38, 45F
身高166 體重70 體脂25.6%

03/04 23:53, 8年前 , 46F
不用道歉啦 空槓也有20kg 就空槓直接上 做完再去看影片才
03/04 23:53, 46F

03/04 23:54, 8年前 , 47F
知道哪邊做不對 先實作做再看教學 輕重量不受傷為前提
03/04 23:54, 47F

03/04 23:57, 8年前 , 48F
練久了就會知道大肌肌是很難的 所以被嗆也是正常的XD
03/04 23:57, 48F
上過一次空槓了 下背的部分會痠是正常的嗎?

03/05 01:19, 8年前 , 49F
想速成就抽脂吧!有那麼簡單世上就沒有胖子了。
03/05 01:19, 49F

03/05 02:00, 8年前 , 50F
有氧飲食控制就可以吧 反正你對瘦下的體態也沒有要求
03/05 02:00, 50F

03/05 02:00, 8年前 , 51F
要快速又想局部瘦? 去抽脂比較快
03/05 02:00, 51F
想靠運動的方式瘦

03/05 07:32, 8年前 , 52F
這裡"怕練太壯"是大雷啊,你可以先從高腳杯深蹲開始做,或
03/05 07:32, 52F

03/05 07:32, 8年前 , 53F
是做前蹲
03/05 07:32, 53F
※ 編輯: lonelyboy616 (220.134.43.11), 03/05/2018 20:41:52

03/07 15:10, 8年前 , 54F
以為隨便練就能練出大肌肌 呵呵
03/07 15:10, 54F

08/26 08:33, 7年前 , 55F
你以為肌肉說有就有?
08/26 08:33, 55F
文章代碼(AID): #1QcdYyIe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cdYyIe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