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單腳無力的訓練問題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 漂流~)時間8年前 (2018/03/02 22:59), 8年前編輯推噓8(807)
留言15則, 7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是幫家中長輩問的,長輩50歲, 172/82公斤 這兩天單腳站立時,右腳會有無力感, 使不上力的感覺, 是不影響到生活 只是覺得怪怪的 怎麼只有ㄧ腳比較無力 但因為長輩才剛開始有運動習慣 只剛開始了ㄧ個月多, 早上會去操場慢跑快走個4、5圈 頻率大概一個禮拜1天 這個運動量感覺不太夠 不知道有沒有可能是肌力不足 或是髖關節活動度的問題, 還是臀肌失能呢 主要是因為有看過醫生了 也照了片子,說骨頭都沒問題, 所以想問問大家, 這種是不是找個私人教練 開始學著重訓試試 會比較有幫助 還是說慢跑走路就夠了 我ㄧ直很好奇 關於下肢肌肉的訓練 是跑步比較有用還是重訓 因為我自己平常會重訓但很討厭跑步 所以無從比較,不知道要怎麼給建議 再麻煩大家了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8.234.8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0002772.A.9E5.html ※ 編輯: ciceoo (39.8.234.85), 03/02/2018 23:04:16

03/02 23:23, 8年前 , 1F
就肌力退化 請教練學後腳抬高蹲
03/02 23:23, 1F

03/02 23:24, 8年前 , 2F
就肌力退化 請教練學後腳抬高蹲
03/02 23:24, 2F

03/02 23:24, 8年前 , 3F

03/02 23:24, 8年前 , 4F
at-progressions/
03/02 23:24, 4F
是類似分腿蹲的動作對嗎 後腳墊高那個 常常看到有人用個黑色器材墊腳 ※ 編輯: ciceoo (39.8.234.85), 03/02/2018 23:27:04

03/02 23:26, 8年前 , 5F
懶得縮網址 山姆伯伯文找後腳抬高蹲的漸進模式
03/02 23:26, 5F

03/02 23:27, 8年前 , 6F
感謝 我去看影片
03/02 23:27, 6F

03/02 23:56, 8年前 , 7F
後腳抬高蹲對有年紀的人稍微有點難度,建議一次物理治療
03/02 23:56, 7F

03/02 23:57, 8年前 , 8F
師評估 之後再加強臀大肌 臀中肌 像橋式或側躺抬腿
03/02 23:57, 8F

03/02 23:57, 8年前 , 9F
對老年人比較好 GOOGLE 加強臀大肌 臀中肌 試試
03/02 23:57, 9F
好 我現在google 動作

03/03 07:12, 8年前 , 10F
突然沒力很有可能中風快就醫
03/03 07:12, 10F
天阿

03/03 07:47, 8年前 , 11F
有時候不是訓練不夠的問題,還可能有神經或血管的
03/03 07:47, 11F

03/03 07:47, 8年前 , 12F
問題,建議去看個物理治療
03/03 07:47, 12F
請問大家有比較推薦的物理治癒所嗎? 我住台北

03/03 08:18, 8年前 , 13F
會不會是平衡不好,一般右撇子右邊腳會比較差
03/03 08:18, 13F

03/03 08:20, 8年前 , 14F
閉眼單腳站立試看看有沒辦法稱10秒
03/03 08:20, 14F
可以耶 像金雞獨立的姿勢嗎

03/03 08:23, 8年前 , 15F
之前是看骨科嗎? 改看神經內科試試?
03/03 08:23, 15F
對之前都是看骨科比較多,好的我會試試神經內科或運動傷害科 謝謝 ※ 編輯: ciceoo (27.242.7.41), 03/03/2018 14:44:01
文章代碼(AID): #1QcMRKdb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cMRKdb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