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肌肥大也是運動表現的一種嗎?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毋忘在嘉)時間8年前 (2018/03/02 20:44), 8年前編輯推噓16(16014)
留言30則, 19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常聽人家講所謂的追求運動表現, 練健力三項的-可以舉起的1RM最大重量,所謂的健力比賽, 無疑應是運動表現的一種。 練爆發力的、如Power clean、舉重, 可以增加彈跳能力,在籃球場上就比較吃香, 其他種類運動應該也是如此。 那麼所謂的肌肥大(Hypertrophy) 以8-12RM的訓練為主, 最大力量遠比不上練健力的, 可能也不著重爆發力的訓練。 那麼肌肥大可以稱做運動表現嗎? 可否說:如果舉辦8-12下的重訓比賽,練健美的肌肥大最有優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64.119.1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9994693.A.EE4.html

03/02 20:53, 8年前 , 1F
有!!!當然呀
03/02 20:53, 1F

03/02 21:03, 8年前 , 2F
8-12下……我怎麼覺得還是健力的有優勢?……問樓下看看
03/02 21:03, 2F

03/02 21:06, 8年前 , 3F
我是覺得喔,健美注重在身形體態體指低,但是脫水體指低
03/02 21:06, 3F

03/02 21:07, 8年前 , 4F
,真的算是強壯嗎??……是看起來強壯而已,其實不然。
03/02 21:07, 4F

03/02 21:07, 8年前 , 5F
當然健力的有優勢 光是發力方式不一樣就重量屌打了
03/02 21:07, 5F

03/02 21:08, 8年前 , 6F
換句話說尊重健美專項 肌肥大跟減脂脫水備賽也是很深奧的
03/02 21:08, 6F

03/02 21:08, 8年前 , 7F
練肌肥大,身材穿起衣服就是好看阿!走在外面。
03/02 21:08, 7F

03/02 21:09, 8年前 , 8F
人家看你就像巨巨。滿身肌肉。沒有人敢打你。
03/02 21:09, 8F

03/02 21:15, 8年前 , 9F
肌肥大再怎麼樣都贏過練手指的
03/02 21:15, 9F
水肥哥早說過了:比8-12下, 健美的占有優勢,以下引自以前水肥的文: 快縮肌主宰力量、爆發力,慢縮肌主宰耐力、持久力。雖然慢縮肌的肌肥大肥厚量只有快 縮肌的一半,但它們一樣是會受到高重複次數的阻力訓練刺激而成長。 研究顯示,健美先生的慢縮肌比例遠高於健力選手,這或許能解釋,為何兩個同量級的選 手比較1RM時,健力選手往往可以海電健美先生,但若要比到8RM、12RM,甚至是15RM時, 健美先生卻能比健力選手舉得更重。 http://i.imgur.com/x5e6rPq.jpg
(Tom Platz可說是人類歷史上腿練得最大根的健美先生,但他的深蹲單下最高紀錄約只有 365公斤,遠遠不及同量級選手的成績,可是如果要比200公斤能舉幾下的話,他能舉23下 的紀錄又比多數健力選手高出好幾下) ※ 編輯: handsomecat3 (36.226.60.22), 03/02/2018 21:44:24

03/02 21:57, 8年前 , 10F
通常1RM贏得 8RM也會贏......
03/02 21:57, 10F

03/02 22:07, 8年前 , 11F
那個腿也太扯了
03/02 22:07, 11F

03/02 22:07, 8年前 , 12F
你可以看一下健力Jesse Norris的訓練影片
03/02 22:07, 12F

03/02 22:09, 8年前 , 13F
他高重量還高次數呢,我相信比10rm以上他還是屌打健
03/02 22:09, 13F

03/02 22:09, 8年前 , 14F
美選手
03/02 22:09, 14F

03/02 22:16, 8年前 , 15F
版上有文章討論過工地工人vs健身男打架 可以讀一下 XD
03/02 22:16, 15F

03/02 22:25, 8年前 , 16F
對啊
03/02 22:25, 16F

03/02 22:27, 8年前 , 17F
可以比負重50KG中央山脈越野跑啊
03/02 22:27, 17F

03/02 22:53, 8年前 , 18F
strongman比賽呢
03/02 22:53, 18F

03/02 23:04, 8年前 , 19F
365也是很牛逼了…
03/02 23:04, 19F

03/03 00:38, 8年前 , 20F
看起來強壯就不是強壯?健力仔已經自我吹捧到這種地
03/03 00:38, 20F

03/03 00:38, 8年前 , 21F
步了呀><
03/03 00:38, 21F

03/03 01:33, 8年前 , 22F
身體皮膚需要一些脂肪保護啊,你體脂肪低到一個極端就是
03/03 01:33, 22F

03/03 01:34, 8年前 , 23F
不健康,我這觀念沒錯吧?
03/03 01:34, 23F

03/03 04:00, 8年前 , 24F
你聽過crossfit嗎,應該就是類似的比賽吧
03/03 04:00, 24F

03/03 10:24, 8年前 , 25F
外觀好看而已 當然肌力覺對比一般人強啊
03/03 10:24, 25F

03/03 10:25, 8年前 , 26F
但是要專業的top的 就是健力
03/03 10:25, 26F

03/03 10:25, 8年前 , 27F
絕對
03/03 10:25, 27F

03/03 12:20, 8年前 , 28F

03/04 21:42, 8年前 , 29F
回答第一題 肌肥大是個狀態 怎麼能算是運動表現XD
03/04 21:42, 29F

03/05 05:29, 8年前 , 30F
Foooodyn那張是在諷刺練二十秒就滑五分鐘手機的人嗎?
03/05 05:29, 30F
文章代碼(AID): #1QcKT5xa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cKT5xa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