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深蹲會讓膝蓋上面的某條筋有感 該如何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阿豪Bu)時間8年前 (2018/02/21 23:11), 編輯推噓4(404)
留言8則, 6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想問一下 自己的動作不敢說非常標準 所以可能是突然負重點錯誤導致 我的負重最重大概55~60 但平時只練40~50 會有這種感覺是 再接觸深蹲幾次後 左腳膝蓋的上面有某一條筋 會再下去再撐起來一段的時候特別有感 而當他有感後 練完大概一兩天 下樓左腳有動到時 就像深蹲起來時那種感覺 有點像拉到 而且也只有左腳會這樣 試過因為健身房太多人懶得排深蹲 只用機械式練用腿平行推踏板出去的那種就不太會 只有一次遇過練推120 好幾組後有點力竭時稍微拉到的感覺 有人也會這樣過嗎 姿勢錯誤? 還是肌力太差 或者是因為沒熱身的關係 因為我去健身房大多都是馬上去深蹲 該如何改善呢 需要先帶護具那種嗎 有這問題後 都不太敢太重的深蹲 本想用55~60的再練 但又怕傷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195.1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9225863.A.809.html

02/22 00:03, 8年前 , 1F
要弓箭步暖身拉筋 然後深蹲時用護C
02/22 00:03, 1F

02/22 00:27, 8年前 , 2F
重心再往後蹲,膝蓋受力太大了
02/22 00:27, 2F

02/22 00:34, 8年前 , 3F
我深蹲都屁股痛
02/22 00:34, 3F

02/22 03:06, 8年前 , 4F
先檢查髖關節和腳踝活動度
02/22 03:06, 4F

02/22 03:07, 8年前 , 5F
再檢查有沒有身體控制上的壞習慣 蹲下去會翻腳掌之類
02/22 03:07, 5F

02/22 03:07, 8年前 , 6F
02/22 03:07, 6F

02/22 09:48, 8年前 , 7F
曾經有過,深蹲時沒善用呼吸就蹲下,改進就改善了。
02/22 09:48, 7F

02/22 18:20, 8年前 , 8F
有可能股四頭的肌腱過度活化但可能的原因有很多…
02/22 18:20, 8F
文章代碼(AID): #1QZOm7W9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ZOm7W9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