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停滯復胖(?)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上帝的右手-雷槍)時間8年前 (2018/02/08 22:58), 編輯推噓4(403)
留言7則, 4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好: 小弟四年多前退伍時身高176,體重78,體脂當時測約25 在去年9月以前,都是靠有氧方式運動 不過這段時間並沒有建立良好循序漸進的減肥方式 再加上一直受限於體重迷思 只要當天一發現體重增加,立刻就去多跑3-5公里 這段時間主要的有氧方式為桌球和跑步(跑步每天至少3-5公里) 而且有時還犯了大忌:吃少動多,到後期幾乎都沒在吃肉 都吃菜類和豆乾豆腐等豆製品當蛋白質來源 澱粉類也幾乎是以麥片或饅頭取代,幾乎不碰飯類 所以也不確定一直以來是不是都有吃到基代。 去年9月開始發現不管怎麼跑或是稍微拉長跑的距離 體重也一直文風不動(當時體重最低有來到54,體脂大概11-12,基代大概只剩1300左右) 再加上去年9月開始白天工作後星期一到四晚上在接著上夜間部的課 等於幾乎坐滿一整天,有氧的量也跟著大減 下課後回住處幾乎是攤平想直接睡覺的狀態,沒什麼體力再動 因此到10月左右已經覺得小腹開始又逐漸變回原形 後來想說改試試看拉高蛋白質攝取量的方式 因此去好事多買雞胸肉和烤雞(烤雞都有去皮) (調理方式都是直接用電鍋蒸,蒸完後加些調味粉提些味道而已) 三餐幾乎都在吃肉/豆干/豆腐(都是自己滷,味道調得很淡)/青菜類 澱粉都不太敢塞 跑步就變成一個禮拜跑個2-3天而已 但是情況還是不見好轉... 到11月開始不知道是不是抑制太久,有段時間對碳水的慾望超高 常常一天就嗑了3-4顆饅頭+好幾杯麥片 看著日益變形的體態(小腹最嚴重,內脂有增加) 目前知道可能要靠重訓來搶救 手邊目前有一對20磅的啞鈴/一個健腹滾輪/一台重訓機 另外最近也開始加入乳清的攝取 想說看能否藉由碳水循環加上重訓來改變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的關係 冬天做重訓都不會流汗...也不知道是否到底有訓練到 小腹和大腿在穿褲子的時候還是很緊(和之前狂有氧的時候比) 而且也還是不太敢吃 現在搭配的有氧把跑步改成跳繩,因為心律比較高 希望各位不吝給些鞭策指教 看是否還需要特別加入核心訓練之類的? 以上 謝謝海灘板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179.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8101901.A.1D0.html

02/08 23:52, 8年前 , 1F
先算TDEE然後去買電子秤作紀錄
02/08 23:52, 1F

02/09 00:00, 8年前 , 2F
感覺你可能吃太少壓抑過度
02/09 00:00, 2F

02/09 00:17, 8年前 , 3F
推樓上...快點開始練習算熱量了
02/09 00:17, 3F

02/09 10:10, 8年前 , 4F
要減重消脂不能只有氧 那個沒什麼用 先建立正確觀念吧
02/09 10:10, 4F

02/09 10:11, 8年前 , 5F
02/09 10:11, 5F

02/09 10:12, 8年前 , 6F
02/09 10:12, 6F

02/09 14:35, 8年前 , 7F
基代1300好難想像
02/09 14:35, 7F
文章代碼(AID): #1QV6MD7G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V6MD7G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