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StrongLifts 5x5 ?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洩洩泥ㄉ<3)時間8年前 (2018/01/26 14:34), 8年前編輯推噓16(17115)
留言33則, 19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板上各位巨巨好 小弟目前認真開始健身快半年 自認還處於新手蜜月期中 對於接下來想跑的課表有疑問 看到滿多國外網站推薦新手Stronglifts 5x5 主要想跑這個是想趁新手期力量還能線性成長 且更多的力量=更多的肌肉量(? 不知道這個說法正不正確? 而且力量上去後對之後的肌肥大也有幫助 因為這課表主要是健力三項加肩推跟划船 也可以在這階段把三項姿勢練好 且這種大肌群的訓練能促進小肌群發展 所以覺得能有同伴一起練比較方便看動作 可是我朋友認為這太健力了他覺得不行 該怎麼說服他? 還是我的認知有錯誤 乖乖回去做8-12下練肌肥大比較實在 目前PR:BP-70 S-100 OP-50 DL-沒測 先感謝各位巨巨的回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95.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6948457.A.DED.html

01/26 14:41, 8年前 , 1F
一般健美課表轉健力課表第一個問題就是vune降太多
01/26 14:41, 1F

01/26 14:41, 8年前 , 2F
volume*
01/26 14:41, 2F

01/26 14:42, 8年前 , 3F
感覺做完好像什麼都沒做
01/26 14:42, 3F

01/26 14:42, 8年前 , 4F
5*5對新手是不錯的選擇,但他畢竟是力量課表
01/26 14:42, 4F

01/26 14:43, 8年前 , 5F
所以還是要先確認你的「目標」是什麼
01/26 14:43, 5F
恩恩這個問題我有看到,會在菜單排一下輔助動作如引體向上等等,感謝大大的回覆!

01/26 14:44, 8年前 , 6F
練了四個月BW70 BP70 S120 D140 但練到後來很累...
01/26 14:44, 6F
我設定的目標也剛好是4個月

01/26 15:24, 8年前 , 7F
練完接肌肥大組,把volune補足,是不錯的健力健美練法
01/26 15:24, 7F

01/26 15:24, 8年前 , 8F
*volume
01/26 15:24, 8F
這也是我目前想到的前期過渡方法,畢竟到後期重量上去volume應該就很夠了。

01/26 15:25, 8年前 , 9F
5?5練到後來只想完成基礎組數...
01/26 15:25, 9F
是指最後一組做完5下就不想多做了嗎?

01/26 15:27, 8年前 , 10F
神經壓力很大 其實不輕鬆 因重量要一直加
01/26 15:27, 10F
恩恩了解,但想趁新手期增加力量 ※ 編輯: Tammievil (36.238.95.41), 01/26/2018 15:50:48 ※ 編輯: Tammievil (36.238.95.41), 01/26/2018 15:52:03

01/26 15:58, 8年前 , 11F
一起練啊
01/26 15:58, 11F
有種就一起練滿四個月啊

01/26 16:10, 8年前 , 12F
要好好規劃恢復策略
01/26 16:10, 12F
了解感謝大大的建議! ※ 編輯: Tammievil (36.238.95.41), 01/26/2018 16:34:03

01/26 17:32, 8年前 , 13F
練到2倍體重的深蹲 硬舉嚇死他
01/26 17:32, 13F
這就是我半年後的目標!

01/26 17:48, 8年前 , 14F
記得deload
01/26 17:48, 14F
了解!

01/26 17:55, 8年前 , 15F
半年..注意維持姿勢阿 真的5x5很操很累 小心別受傷
01/26 17:55, 15F
這課表前期重量滿輕的且我現在也一直在練姿勢,應該沒問題的 感謝大大!

01/26 18:02, 8年前 , 16F
力量我覺得技巧比肌肉佔的成份高
01/26 18:02, 16F
可是當技巧差不了多少時肌肉大的通常可以舉較重的重量吧

01/26 18:08, 8年前 , 17F
5X5對增加力量真的很有幫助 但是到高原期後還是得換個
01/26 18:08, 17F

01/26 18:08, 8年前 , 18F
菜單才有辦法突破
01/26 18:08, 18F
恩恩當然不可能重量一直加到200公斤之類的XD

01/26 18:26, 8年前 , 19F
會覺得輕鬆應該是沒跑到9rpe以上吧
01/26 18:26, 19F

01/26 18:30, 8年前 , 20F
推文有人覺得輕鬆嗎?
01/26 18:30, 20F
※ 編輯: Tammievil (36.238.95.41), 01/26/2018 18:50:45

01/26 18:58, 8年前 , 21F
夠重的話 一天15組很靠北......
01/26 18:58, 21F

01/26 19:10, 8年前 , 22F
我說的5*5練完再接肌肥大組衝volume,不一定是前期,後
01/26 19:10, 22F

01/26 19:10, 8年前 , 23F
期就算你力量上來,練重次數不多,vilume一定沒有肌肥大
01/26 19:10, 23F

01/26 19:10, 8年前 , 24F
組多,這方式我現在還在用,也會進步!
01/26 19:10, 24F
了解!若之後還有餘力的話會嘗試看看!

01/26 19:38, 8年前 , 25F
5X5強度到了之後要人命
01/26 19:38, 25F
※ 編輯: Tammievil (36.238.95.41), 01/26/2018 20:21:09

01/26 20:26, 8年前 , 26F
我覺得5*5做完很空虛,除非你要單純增加力量就5*5就收
01/26 20:26, 26F

01/26 20:26, 8年前 , 27F
手,兩天後又可以再做,增加訓練頻率,進步很快
01/26 20:26, 27F

01/26 21:29, 8年前 , 28F
每次訓練都深蹲蠻硬的,要好好放鬆腿部肌肉
01/26 21:29, 28F

01/27 12:25, 8年前 , 29F
主要動作用完,可以降重量再來個20下
01/27 12:25, 29F
20下去做Super Squats更爽!

01/27 12:47, 8年前 , 30F
5x5 樓主一個禮拜做幾天呢
01/27 12:47, 30F
這個菜單是三天,可以網路搜搜看他網站有教學各個動作

01/27 16:15, 8年前 , 31F
借問有人跑威力的321嘛
01/27 16:15, 31F

01/27 16:29, 8年前 , 32F
我跑過威力大的321,覺得重量要抓的精準
01/27 16:29, 32F

01/27 16:29, 8年前 , 33F
不然練完也有空虛感
01/27 16:29, 33F
※ 編輯: Tammievil (36.239.244.108), 01/27/2018 20:40:35
文章代碼(AID): #1QQilftj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Qilftj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