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骨盆靠外側的肌肉很容易抽筋的問題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昂的喜)時間8年前 (2018/01/26 14:11), 編輯推噓8(8011)
留言19則, 10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大概在圖片上這個位置 https://imgur.com/a/p1lVR 有時候坐著腿打開一點就會抽筋, 很困擾的是在臥推躺著的時候腳稍微張開一點踩地就很容易抽筋, 一抽筋下半身就完全沒力氣穩住身體了,試著去做夾腿的那台機械式, 可以調整內夾或是打開的那台,發現外展的時候90%機會會抽筋。 想請問是不是哪邊的肌肉太沒力,要怎麼鍛鍊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呢。 先謝謝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138.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6947071.A.FC1.html

01/26 14:30, 8年前 , 1F
想知道+1
01/26 14:30, 1F

01/26 14:36, 8年前 , 2F
臀中肌?? 姊夫有一系列影片 建議您可以看看
01/26 14:36, 2F

01/26 15:00, 8年前 , 3F
臥推抽筋+1
01/26 15:00, 3F

01/26 15:28, 8年前 , 4F
可能是TFL或臀中肌吧,可以動作前先用網球壓一會兒放鬆
01/26 15:28, 4F

01/26 16:16, 8年前 , 5F
髖太緊,水管找影片放鬆
01/26 16:16, 5F

01/26 16:35, 8年前 , 6F
我比較猜測是外展肌群無力而太緊
01/26 16:35, 6F

01/26 16:36, 8年前 , 7F
可以看看內外力量落差是否太大
01/26 16:36, 7F

01/26 19:03, 8年前 , 8F
臥推抽筋+1後來發現可能是兩腳柔軟度不一樣,硬要叫打開
01/26 19:03, 8F

01/26 19:03, 8年前 , 9F
踩左右對稱(也不是硬要,因為打開比較好穩定),用力
01/26 19:03, 9F

01/26 19:03, 8年前 , 10F
的話就是原po說的右邊那個位置會抽筋的感覺,如果沒有
01/26 19:03, 10F

01/26 19:03, 8年前 , 11F
刻意讓雙腳採對稱的話,推一推會發現,右腳(筋比較硬
01/26 19:03, 11F

01/26 19:03, 8年前 , 12F
的那腳)會漸漸合起來(因為推重腳習慣動來動去)進而
01/26 19:03, 12F

01/26 19:04, 8年前 , 13F
的身體會順勢微歪掉,從正面看就像逆時針偏一點小角度,
01/26 19:04, 13F

01/26 19:04, 8年前 , 14F
導致有時候推一推左手邊的槓容易撞到架子。我的經驗,
01/26 19:04, 14F

01/26 19:04, 8年前 , 15F
最近才得知撞架子的原因......
01/26 19:04, 15F

01/26 19:44, 8年前 , 16F
應該是臀肌們不太會用力 導致大腿外展都是用TFL在
01/26 19:44, 16F

01/26 19:44, 8年前 , 17F
用力 可以先放鬆TFL在啟動臀肌應該會好很多
01/26 19:44, 17F

01/26 23:12, 8年前 , 18F
謝謝大家的建議,我再試試看
01/26 23:12, 18F

01/28 14:03, 8年前 , 19F
你推的時候會死命的收肩胛嗎?
01/28 14:03, 19F
文章代碼(AID): #1QQiP__1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QiP__1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