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小肌群痠痛不退 有需要獨立訓練或休息嗎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阿撐)時間8年前 (2018/01/12 10:08), 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3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巨巨好 最近因為單邊訓練對感受度很好的關係(個人感覺) 所以一直都是以單邊訓練為主 可是最近發現小肌群痠痛的回復比大肌群慢很多 常常要練腿或背 卻因為小肌群的痠常常影響到 特別是豎脊肌跟臀中肌 之前看姊夫的影片 說是要獨立訓練 可是我目前會痠應該是因為有練到才會痠 所以我現在應該要先放棄單邊訓練 讓小肌群先回復 還是獨立出來訓練 感謝巨巨們的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69.1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5722880.A.203.html

01/12 11:39, 8年前 , 1F
先確認動作是否正確?
01/12 11:39, 1F

01/12 15:39, 8年前 , 2F
除非有練下背(類式RDL),不然你練背下背正常不太會酸
01/12 15:39, 2F

01/12 15:39, 8年前 , 3F
深蹲也是 。有代償?
01/12 15:39, 3F

01/12 15:43, 8年前 , 4F
覺得剛訓練不久能以大肌群為主,可以1個禮拜2循環。小
01/12 15:43, 4F

01/12 15:43, 8年前 , 5F
肌群不用單獨一天,擺大肌群後就好。
01/12 15:43, 5F

01/12 16:44, 8年前 , 6F
要不要貼看看你的課表循環跟菜單
01/12 16:44, 6F
文章代碼(AID): #1QM1Y083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M1Y083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