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半月板破裂術後運動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WOT NA 怒伯)時間8年前 (2018/01/05 22:34), 編輯推噓8(8018)
留言26則, 12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我老婆剛動膝關節內視鏡手術 醫生說左膝半月板破裂,修整掉了1/3 叫她不要跪坐,不可以深蹲,少爬樓梯 想請教一下,那以後她有什麼運動項目可以做的? 跑步大概不用說了 上半身的應該都還可以吧? 下半身的話,橢圓機跟腳踏車/飛輪是不是可以考慮? 哪一種比較好? 或是有其他建議項目? 主要目的就是保養身體,不要讓肌肉都沒事做就好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4.103.173.5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5162854.A.E32.html

01/05 22:36, 8年前 , 1F
看醫生的回應都是 不要做讓膝蓋有壓力的事
01/05 22:36, 1F

01/05 22:36, 8年前 , 2F
所以腳踏車 飛輪應該是不能 就散步吧
01/05 22:36, 2F

01/05 22:44, 8年前 , 3F
直腿的墊上核心ABS之類
01/05 22:44, 3F

01/05 22:51, 8年前 , 4F
先走路吧再慢慢加強肌力
01/05 22:51, 4F

01/05 22:58, 8年前 , 5F
腳踏車不行吧 膝蓋壞掉的很多
01/05 22:58, 5F

01/05 23:06, 8年前 , 6F
應該是健力肌力 單關節機械式的器材可以使用 比起走
01/05 23:06, 6F

01/05 23:06, 8年前 , 7F
路壓力來的小
01/05 23:06, 7F

01/06 00:31, 8年前 , 8F
我半月板也破過 但是醫生沒有禁止我做你說的那些 深蹲
01/06 00:31, 8F

01/06 00:31, 8年前 , 9F
硬舉也做 最多做自體重一倍左右而言 給你參考 還是要請
01/06 00:31, 9F

01/06 00:32, 8年前 , 10F
教專業教練醫生
01/06 00:32, 10F

01/06 00:32, 8年前 , 11F
*而已
01/06 00:32, 11F

01/06 02:02, 8年前 , 12F
半月板碎裂手術移除+1 我是聽醫生指示復健,復原後做
01/06 02:02, 12F

01/06 02:02, 8年前 , 13F
肌力訓練,我覺得受傷後的膝蓋更需要大腿肌的輔助和保
01/06 02:02, 13F

01/06 02:02, 8年前 , 14F
護,但還是請聽從醫師指示
01/06 02:02, 14F

01/06 09:39, 8年前 , 15F
開刀完我覺得可以去找運動醫學專科的醫師,詢問他們意
01/06 09:39, 15F

01/06 09:40, 8年前 , 16F
見,一般的骨科醫師應該思維不會管你身體好不好,無痛
01/06 09:40, 16F

01/06 09:40, 8年前 , 17F
無復發他的任務就完成了
01/06 09:40, 17F

01/06 09:59, 8年前 , 18F
我前十字韌帶重建+半月板修補,術後醫生建議的運動為室
01/06 09:59, 18F

01/06 09:59, 8年前 , 19F
內腳踏車及游泳,後期則需強化大腿肌力即可
01/06 09:59, 19F

01/06 14:17, 8年前 , 20F
基本上是以不造成疼痛為原則,漸進增加阻力
01/06 14:17, 20F

01/06 14:17, 8年前 , 21F
不過我以過來人的經驗我強烈推薦橢圓機
01/06 14:17, 21F

01/06 14:18, 8年前 , 22F
為此還買了一台輕商用的機型擺在家看電視踩
01/06 14:18, 22F

01/06 14:19, 8年前 , 23F
然後運動完後記得冰敷...
01/06 14:19, 23F

01/06 15:52, 8年前 , 24F
加強股四頭肌即可,相關動作可版上參考
01/06 15:52, 24F

01/06 16:51, 8年前 , 25F
請務必注意復健強度 我太操之過急 結果又中了 髕骨肌腱
01/06 16:51, 25F

01/06 16:51, 8年前 , 26F
01/06 16:51, 26F
文章代碼(AID): #1QJupcuo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Jupcuo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