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健身跟唱歌的腹式呼吸一樣嗎?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咖啡)時間8年前 (2017/12/28 14:16), 編輯推噓13(1302)
留言15則, 14人參與, 9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小弟是健身三個多月的新手,因為最近深蹲跟硬舉想挑戰6rm左右的重量, 想說破百公斤的話應該要先把核心穩定學好,所以看了水肥哥的"呼吸穩定核心"影片以及 一些網路上的教學。 因為以前當過社團主唱,也有學過聲樂,所以發現健身提到的腹式呼吸好像並不陌生 ,甚至我平常生活就一直是腹式呼吸。可是其中提到的肋骨、胸骨或橫隔膜,其實我並沒 有特別去注意它們會怎麼移動,一直都是蠻自然的進行。 想請問唱歌所提到的腹式呼吸,跟健身提到的是不是一樣的概念?還是說我要砍掉重練,去 研究肋骨胸骨橫膈膜應該要怎麼控制? 另外想請問,健身提到的核心穩定,跟唱歌的"丹田出力"是不是類似的概念?具我的理解, 好像都是吸飽氣到肚子後感覺到腹腔的穩定壓力,只是唱歌時會需要持續平穩送氣以維持 聲帶穩定,這好像也跟離心時不可憋氣,用"嘶"的方式慢慢吐氣很類似? 煩請板友賜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89.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4441786.A.A47.html

12/28 15:07, 8年前 , 1F
重訓完都會很開嗓...
12/28 15:07, 1F

12/28 15:08, 8年前 , 2F
多蕊咪
12/28 15:08, 2F

12/28 15:16, 8年前 , 3F
三個月6rm破百 好猛
12/28 15:16, 3F

12/28 15:19, 8年前 , 4F
應該很類似 差有沒有憋住
12/28 15:19, 4F

12/28 15:24, 8年前 , 5F
嘶就對了
12/28 15:24, 5F

12/28 17:31, 8年前 , 6F
那我可以問深蹲跟蹲式馬桶的動作有差很多嗎,廠廠
12/28 17:31, 6F

12/28 17:53, 8年前 , 7F
其實運動完 或者是說身體發熱的時候就會開嗓了
12/28 17:53, 7F

12/28 18:38, 8年前 , 8F
等等練器材可以試一下,憋氣是穩定核心沒錯
12/28 18:38, 8F

12/28 21:12, 8年前 , 9F
一樣概念
12/28 21:12, 9F

12/28 23:40, 8年前 , 10F
我是把合唱團教的腹式呼吸用在重訓上沒錯XD每次練完騎機車
12/28 23:40, 10F

12/28 23:40, 8年前 , 11F
唱歌都特別唱的上高音呢
12/28 23:40, 11F

12/29 09:07, 8年前 , 12F
看不懂六樓在講啥
12/29 09:07, 12F

12/29 10:12, 8年前 , 13F
好像可以吹氣球訓練
12/29 10:12, 13F

12/30 21:54, 8年前 , 14F
六樓自以為好笑
12/30 21:54, 14F

01/01 11:30, 9年前 , 15F
6樓是根本看不懂原po吧
01/01 11:30, 15F
文章代碼(AID): #1QH8mwf7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H8mwf7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