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重訓和學樂器已刪文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marmalade)時間8年前 (2017/12/19 13:34), 8年前編輯推噓23(25223)
留言50則, 28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幾年前看過Frank楊拉夏康舞曲的影片,感到十分震撼。 夏康舞曲是最偉大的小提琴獨奏曲(之一),有如小提琴曲目中的聖母峰一般崇高, 光是練到能蹣跚地拉完,已需付出不低的代價,如左右手的機械運動、腦力、 肌肉記憶、優質訓練的累積。Frank能拉完,代表重訓和彈奏樂器並無衝突, 而達成目標所需付出的代價,其實非常相似。 這兒有人重訓又玩樂器嗎? 好奇世界上會拉或彈(或吹)夏康又進入1000磅俱樂部的人有多少,哈哈~~ Hmmm... 顯然重訓也不影響畫畫,和手繪可讀取的QR碼 https://flic.kr/p/HGK4JP P.S.不要問我小提琴曲的K2或奧林帕斯山是什麼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193.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3661647.A.6DA.html

12/19 13:40, 8年前 , 1F
流行樂器的應該滿街都是
12/19 13:40, 1F
這個嘛... 千磅在健力界算是入門,但一般商業健身房內應該不到10%的人能達成, 故好歹能說跟一般人比起來算壯了啦。

12/19 13:45, 8年前 , 2F
有玩樂團的應該對健身房放的音樂成天作噁,我就是
12/19 13:45, 2F

12/19 13:46, 8年前 , 3F
我在德安健工聽過Pat Metheny和傻瓜龐克和Sia
12/19 13:46, 3F
※ 編輯: luthier (114.39.193.94), 12/19/2017 13:51:12

12/19 13:54, 8年前 , 4F
Deft Punk跟波西米亞狂想曲是我在健工唯一的救贖
12/19 13:54, 4F
聽到難聽音樂更要focus就對了

12/19 14:03, 8年前 , 5F
他這個人整天惹事上新聞 再有才也沒用
12/19 14:03, 5F

12/19 14:04, 8年前 , 6F
這種沒水準的業佩文 滾蛋好嗎
12/19 14:04, 6F
並不需肯定他所有行為,但也不用全然否定,我個人覺得他蠻屌的呀。 要認真探討的話,人類的文明跟恆星的誕生和滅亡相比也不見得有任何意義。 每個人不都是在葛屁前找些事做嘛!

12/19 14:13, 8年前 , 7F
沒有很類似 重訓要練的時數少些 樂器每天至少要練3小時
12/19 14:13, 7F
練習和休息的週期不同,但低於某個量都無法進步,甚至不見得能維持。 不過,樂器沒有每天至少要練三小時,比如說海飛茲旅行時不一定會帶樂器。 練習的品質都很重要,而練得好的途徑都很多,陷阱也更多。

12/19 14:45, 8年前 , 8F
運動加上準備飲食的時間也不少吧?
12/19 14:45, 8F
還有優質睡眠

12/19 14:52, 8年前 , 9F
練樂器的時間需求是運動很難比較的
12/19 14:52, 9F

12/19 14:55, 8年前 , 10F
對ZAKK WYLDE 彈琴與健身似乎沒影響但GEORGE LYNCH相反
12/19 14:55, 10F
同一個菜單、練法、教學體系,都有隨便練和認真練的人,也都有可能練到走火入魔 而產生害處,比如說有朋友練胸的方法是胸推上中下不同方向都各練150下 (x3就是450下,而且常練不只一台機械),導致他的肩傷一直好不了且體態不美觀。

12/19 16:48, 8年前 , 11F
練樂器困難多了
12/19 16:48, 11F
我只練SL5*5,確實每一個動作的執行都可說比任何一首練習曲還簡單, 但一樣不能鬆懈的是持續地自我審視和要求,避免壞習慣養成和累積過多傷害。

12/19 17:30, 8年前 , 12F
還以為是要深蹲拉小提琴,硬舉史坦威鋼琴~~
12/19 17:30, 12F

12/19 17:50, 8年前 , 13F
推Frank 很有料
12/19 17:50, 13F

12/19 18:08, 8年前 , 14F
看電視有在玩街頭健身的巨巨好像也會配合音樂節奏
12/19 18:08, 14F

12/19 18:20, 8年前 , 15F
不用工作的人可能多餘時間做這些事...
12/19 18:20, 15F

12/19 18:55, 8年前 , 16F
其實從小開始的話就不難了 多半是太晚接觸
12/19 18:55, 16F

12/19 21:32, 8年前 , 17F
有一邊轉魔術方塊的
12/19 21:32, 17F

12/19 21:40, 8年前 , 18F
有啊~ 我做訓練也拉小提琴
12/19 21:40, 18F

12/19 22:16, 8年前 , 19F
我重訓也彈吉他
12/19 22:16, 19F
我大G盃演奏組冠軍

12/19 23:03, 8年前 , 20F
我+1
12/19 23:03, 20F

12/19 23:25, 8年前 , 21F
練樂器困難多了是怎麼判斷的?如果要拿練樂器跟運動
12/19 23:25, 21F

12/19 23:25, 8年前 , 22F
做比較 比較的對象應該是競技運動而非休閒運動吧
12/19 23:25, 22F

12/19 23:26, 8年前 , 23F
我不覺得以競技為導向的訓練會比樂器容易
12/19 23:26, 23F

12/19 23:26, 8年前 , 24F
想當職業音樂家一天至少要練六到八小時 競技運動員
12/19 23:26, 24F

12/19 23:27, 8年前 , 25F
花在練習上的時間不會比較少
12/19 23:27, 25F
得看是怎樣個比法,都當成業餘嗜好的話,重點是讓自己得到快樂和滿足, 而目標是自己定的,對別人倒是不太重要。

12/19 23:44, 8年前 , 26F
學習曲線吧 小提琴要拉到一個水準 不是從小摸大概很難
12/19 23:44, 26F

12/20 00:29, 8年前 , 27F
我邊硬舉邊唱high way to hell
12/20 00:29, 27F

12/20 00:36, 8年前 , 28F
小提琴要讓人覺得幹你好猛 大概要十幾年吧
12/20 00:36, 28F

12/20 00:38, 8年前 , 29F
研究說過小提琴家的養成黃金期好像是5歲還6歲 這種的
12/20 00:38, 29F

12/20 00:38, 8年前 , 30F
比較像家裡有錢培養他又有天份沒放棄
12/20 00:38, 30F

12/20 00:38, 8年前 , 31F
像我只聽過約十場有賣票 職業音樂家表演的弦樂四重奏
12/20 00:38, 31F

12/20 00:40, 8年前 , 32F
結果聽主修小提琴的代課老師拉現場 反而覺得蠻普通的
12/20 00:40, 32F

12/20 00:41, 8年前 , 33F
我自己鋼琴學六年 但聽主修鋼琴的人彈還是覺得像鬼神
12/20 00:41, 33F

12/20 00:42, 8年前 , 34F
所以不同樂器就已經不能比了 但重訓 若你健美搭配飲食
12/20 00:42, 34F

12/20 00:43, 8年前 , 35F
三年照表練下來,一般人看到都會覺得哇這個身材不錯
12/20 00:43, 35F
古典樂器之獨奏家,做為生涯選項,投資報酬率實在太低。 還好我是彈興趣的,自娛娛人ok啦。

12/20 01:19, 8年前 , 36F
之前偶然聽見健身房放RHCP的歌 感動落淚
12/20 01:19, 36F

12/20 01:20, 8年前 , 37F
Christian Guzman 也是吉他蠻厲害的
12/20 01:20, 37F

12/20 08:25, 8年前 , 38F
若工作又要重訓又學琴又有個人社交活動,好奇怎麼同
12/20 08:25, 38F

12/20 08:26, 8年前 , 39F
時辦到的@@尤其科技業工作時間都很長
12/20 08:26, 39F
社交低能兒+1 我有客戶是竹科台積舊貴,也有客戶是南科台積新貧(跟前者比的話), 後者的工作操到... 我會有點擔心他的健康呢。

12/20 08:45, 8年前 , 40F
音樂系畢業的路過
12/20 08:45, 40F

12/20 08:51, 8年前 , 41F
樓上<3<3<3
12/20 08:51, 41F

12/20 09:06, 8年前 , 42F
原Po太強
12/20 09:06, 42F
感覺還是很魯

12/20 09:06, 8年前 , 43F
我重訓,會鋼琴跟大提琴
12/20 09:06, 43F

12/20 09:07, 8年前 , 44F
我吉他只是學來自彈自唱
12/20 09:07, 44F

12/20 20:23, 8年前 , 45F
我重訓,吹低音號
12/20 20:23, 45F
小號一枚

12/21 10:41, 8年前 , 46F
葉配文?
12/21 10:41, 46F
製作撥絃樂器是小小小小眾 業配不到什麼屁吧 比較實際的大概是高調說有朋友是醫生(有取得管制藥物管道) 雄激素低下者請來信lol

12/21 12:06, 8年前 , 47F
我重訓 爵士鼓
12/21 12:06, 47F
※ 編輯: luthier (114.40.67.128), 12/23/2017 13:40:01

12/23 15:25, 8年前 , 48F
有一個管風琴天才,身材一看也是練過
12/23 15:25, 48F

12/23 15:26, 8年前 , 49F

12/23 15:27, 8年前 , 50F
不算巨巨,而且走龐克風,但他搞的是古典樂喔...
12/23 15:27, 50F
文章代碼(AID): #1QEAJFRQ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EAJFRQ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