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單腳跳和雙腳跳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sin)時間8年前 (2017/12/18 13:59), 編輯推噓19(19015)
留言34則, 17人參與, 9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小弟今年大一,剛開始重訓1個月。 平常會打籃球,最近遇到單腳跳跟雙腳跳有差異的問題。 我的情況是 助跑後雙腳跳可以碰框,助跑後的上籃步單腳跳只能擦到板。 爬文之後發現,正常似乎雙腳跳得高體型偏壯,單腳跳高則是體型較瘦。 這就是我有疑問的地方,小弟179/57 俗稱牙籤腿,雙腳跳卻比單腳高很多,希望版上大大解惑,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G610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27.1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3576766.A.13E.html

12/18 14:14, 8年前 , 1F
一隻手有力還是兩隻手? 跳躍是一種技術技巧就跟舉
12/18 14:14, 1F

12/18 14:16, 8年前 , 2F
重一樣 當然力量提升肌肉增加都可以提升運動方面的
12/18 14:16, 2F

12/18 14:16, 8年前 , 3F
表現
12/18 14:16, 3F

12/18 14:38, 8年前 , 4F
為什麼要問這種問題呢
12/18 14:38, 4F

12/18 14:44, 8年前 , 5F
基因啊,自己看NBA一堆單腳跳比雙腳跳還高
12/18 14:44, 5F

12/18 14:45, 8年前 , 6F
我高中172/58,沒練過穿vans雙腳跳碰框
12/18 14:45, 6F

12/18 14:45, 8年前 , 7F
這種情況也有可能跟身體的伸展性有關,不只一個可能
12/18 14:45, 7F

12/18 14:49, 8年前 , 8F
單腳跳一定比雙腳高的啦..因為會有全身的帶動 比較協調
12/18 14:49, 8F

12/18 14:51, 8年前 , 9F
你有看過田徑賽跳高項目有人雙腳跳的嗎?雖然規則也不允許
12/18 14:51, 9F

12/18 14:52, 8年前 , 10F
有人適合雙腳跳,有人適合單腳跳,但兩種跳躍模式都能
12/18 14:52, 10F

12/18 14:52, 8年前 , 11F
夠透過訓練得到提升
12/18 14:52, 11F

12/18 14:53, 8年前 , 12F
你單腳跳不高只是動作不協調而已.多練練助跑及起跳方式
12/18 14:53, 12F

12/18 14:59, 8年前 , 13F
小助跑雙腳跳可以整個手掌超過框,單腳勉強摸板
12/18 14:59, 13F

12/18 15:00, 8年前 , 14F
我也不懂為什麼....
12/18 15:00, 14F

12/18 15:11, 8年前 , 15F
你可以搜尋"跳躍力關鍵" 上面有一篇關於阿基里斯腱的文章
12/18 15:11, 15F

12/18 15:12, 8年前 , 16F
應該可以給你一些解答~
12/18 15:12, 16F

12/18 15:48, 8年前 , 17F
我建議你要增重,太瘦了打球蠻吃虧的
12/18 15:48, 17F

12/18 15:51, 8年前 , 18F
至於跳是需要長期訓練的動作,除了肌力以外還有神經傳導
12/18 15:51, 18F

12/18 15:51, 8年前 , 19F
跟協調等等,要訓練基本上就是要大量跳,為了避免受傷還
12/18 15:51, 19F

12/18 15:51, 8年前 , 20F
是先把腿部肌肉練起來吧,能多不少緩衝的效果
12/18 15:51, 20F

12/18 15:52, 8年前 , 21F
練跳躍力要謹慎啊,超容易爆炸的,我就被跳躍膝困擾好多
12/18 15:52, 21F

12/18 15:52, 8年前 , 22F
年了…
12/18 15:52, 22F

12/18 17:42, 8年前 , 23F
跳高本身就是一門技術
12/18 17:42, 23F

12/18 17:57, 8年前 , 24F
太瘦了 被吃假的 對抗性不好
12/18 17:57, 24F

12/18 23:23, 8年前 , 25F
跳高比賽雙腳跳是犯規動作,否則一定有人開發技術比單腳
12/18 23:23, 25F

12/18 23:24, 8年前 , 26F
12/18 23:24, 26F

12/18 23:40, 8年前 , 27F
運動特性也有關 排球幾乎都雙腳跳
12/18 23:40, 27F

12/19 16:07, 8年前 , 28F
協調性吧 我雙腳原地跳就能摸狂 但是單腳跳就變得跟智
12/19 16:07, 28F

12/19 16:08, 8年前 , 29F
障一樣
12/19 16:08, 29F

12/20 07:31, 8年前 , 30F
那像我這樣的呢?不管是助跑或是原地跳,單腳雙腳
12/20 07:31, 30F

12/20 07:32, 8年前 , 31F
跳都能隨便碰框,只是認真大力跳就只有過一個手掌
12/20 07:32, 31F

12/20 07:34, 8年前 , 32F
帶球上籃也能輕鬆過半個手掌,但是灌不進去
12/20 07:34, 32F

12/23 11:19, 8年前 , 33F
我是輕鬆跳和全力跳沒什麼差別,都能抓框但灌不進去
12/23 11:19, 33F

01/04 08:28, 9年前 , 34F
自體深蹲做起來卡卡的人用雙腳就跳不高
01/04 08:28, 34F
文章代碼(AID): #1QDra-4-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Dra-4-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