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練法的問題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時間8年前 (2017/12/01 20:41), 8年前編輯推噓11(1105)
留言16則, 11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上完一輪教練課,但是教練跟健身房有些...過節...|||b 所以教練已經離職也沒機會再跟他發問 但是教練給了一些針對小弟的菜單 小弟有些疑惑想問不知是否有人可指點? 教練給的菜單裡面有一種練法是「輕、重交替」 例如說練背裡面要坐姿划船 教練開的菜單就是重的先拉12下,然後再輕的15下這樣算一整組 總共三組 但是這有些顛覆以往看到的觀念 例如說肌耐力就是15下以上、肌肥大就10~12下 不知是否有人知道這練法是怎樣的概念? 因為跟先前教練說希望達成目標是能增肌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136.2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2132066.A.A48.html

12/01 20:47, 8年前 , 1F
超級組?
12/01 20:47, 1F
因為也聯絡不到那教練也沒機會問他 是曾經有想過會不會是超級組的方法 但是也想不透 ※ 編輯: ms9901 (114.39.136.224), 12/01/2017 20:52:32

12/01 21:01, 8年前 , 2F
聽起來像dropset
12/01 21:01, 2F

12/01 21:02, 8年前 , 3F
重的還要12下喔.......
12/01 21:02, 3F
教練就這麼開菜單阿QQ 順帶一說 小弟原先教練確實很走健美路線的

12/01 21:04, 8年前 , 4F
拍謝順道問一下 dropset 不是指單組的重量操到力竭做
12/01 21:04, 4F

12/01 21:04, 8年前 , 5F
不上去後再用小重量再做到力竭嗎.
12/01 21:04, 5F
※ 編輯: ms9901 (114.39.136.224), 12/01/2017 21:06:00

12/01 21:06, 8年前 , 6F
自己能力重的6~8這區間還能再上去那代表這重量對操作
12/01 21:06, 6F

12/01 21:08, 8年前 , 7F
者來說不算重吧…
12/01 21:08, 7F
嚴格說起來 重的拉到10就開始速度慢下來 教練還沒離職之前帶這方法 小弟在重的做到慢下來時候還被罵過... ※ 編輯: ms9901 (114.39.136.224), 12/01/2017 21:13:08

12/01 21:22, 8年前 , 8F
就Drop-set而已,然後15下以上對耐力增長確實有幫助,但是
12/01 21:22, 8F

12/01 21:22, 8年前 , 9F
8~12不代表肌肥大,最重要是訓練量跟強度
12/01 21:22, 9F

12/01 21:34, 8年前 , 10F
D-set蠻普遍用的啊
12/01 21:34, 10F

12/01 21:39, 8年前 , 11F
話說健美做的慢沒什麼不好吧 又不是功能性訓練
12/01 21:39, 11F
呃.........教練他可能有他的標準吧...... 因為有次這練法慢下來時候 就被罵說 今天來之前到底有沒吃飯阿...... ※ 編輯: ms9901 (114.39.136.224), 12/01/2017 21:41:34

12/02 03:17, 8年前 , 12F
自以為是的教練吧 不然怎麼會有過節 以為自己很屌 教
12/02 03:17, 12F

12/02 03:17, 8年前 , 13F
學上還是要看學員 做調整 以為每個人都愛力竭 狂躁
12/02 03:17, 13F

12/02 05:43, 8年前 , 14F
同意樓上
12/02 05:43, 14F
那教練以前是海陸出身的 又有豐富的游泳比賽經歷 對自己自信十足 所以也開始讓小弟思考 是不是要找其他自主訓練的菜單 ※ 編輯: ms9901 (114.27.98.111), 12/02/2017 07:02:03

12/02 22:00, 8年前 , 15F
15下也可以肌肥大 8/12/15 數字是參考用的 以肌肉狀況為
12/02 22:00, 15F

12/03 15:05, 8年前 , 16F
dropset
12/03 15:05, 16F
文章代碼(AID): #1Q8KtYf8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8KtYf8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