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電腦人腹肌運動組數與休息時間請教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iamzakk)時間8年前 (2017/11/28 16:02), 8年前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5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一下 關於練「腹肌」的休息間隔 假設我有8組動作要做,以下兩種方式,不知怎麼配置比較好,有何差異 一、以電腦人來說 是兩個動作為一組100秒,再休息30秒,共四輪 運動50秒→運動50秒→休息30秒→運動50秒→運動50秒→休息30秒 以此類推 總運動時數400秒,總休息時數90秒 二、現行比較夯的腹部運動影片 是每個動作就是一組作50秒,再休息15秒,共八輪 運動50秒→休息15秒→運動50秒→休息15秒→運動50秒→休息15秒 以此類推 總運動時數400秒,總休息時數105秒 上述兩種分配法,其實總時數都差不多。 想請問一下較有經驗的前輩們,這兩種有何差別,該如何選擇或調整? 另外還有個問題補問一下,假如已經游刃有餘了,該怎麼加強比較好? A.多做幾輪,B.每組動作增加時數,C.每組動作減少休息時數 這三種狀況,都會增加難度,但不知會有什麼差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6.108.1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1856121.A.467.html ※ 編輯: hiphopzack (59.126.108.117), 11/28/2017 16:20:25

11/28 16:41, 8年前 , 1F
是高間歇..嗎?
11/28 16:41, 1F
對啊,就是類似ABS WORKOUT那種 ※ 編輯: hiphopzack (59.126.108.117), 11/28/2017 16:48:52

11/28 21:35, 8年前 , 2F
D.把體脂練到個位數
11/28 21:35, 2F

11/28 21:41, 8年前 , 3F
F.dragon flag
11/28 21:41, 3F

11/28 23:46, 8年前 , 4F
G.DragonWalk
11/28 23:46, 4F

11/29 23:00, 8年前 , 5F
覺得強度不夠可以把把動作記起來 然後兩個動作放在一起
11/29 23:00, 5F

11/29 23:00, 8年前 , 6F
做超級組
11/29 23:00, 6F

11/29 23:01, 8年前 , 7F
如果還是太輕鬆可以手持啞鈴加重量
11/29 23:01, 7F
文章代碼(AID): #1Q7HVvHd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7HVvHd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