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免錢的可怕經驗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pipi)時間8年前 (2017/11/26 14:04), 8年前編輯推噓6(272136)
留言84則, 52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免錢健身教練,也許是最貴的。 我之前有過在網上徵求健身教練,後來有個人密語我,說要免錢教我。 其實那時候我沒想太多,想說既然不用錢就選擇了他。 上課之前也有溝通清楚,說我主要是為了健康而鍛鍊,而非要比賽或非要達到特定 目標。初期上課還正常,他也都有教育我一些健身知識。只是慢慢的他態度開始改 變。 把學生當成出氣的管道 因為這名教練本身情緒管理就有問題,加上他自己本身生活壓力很大,會把怒氣往 學生身上丟。尤其因為他沒有跟我收費,還會在我面前擺出「恩主公」態度。常常 聽到的就是,我如果收費,因為我是國手,我一小時可以賺多少。而國手這一個點 ,也是讓他常常讓他自大的點。因為我是國手,所以新手不應該有太多疑問,做就 對了。 因為膝蓋痛而中止 後來我大概上了八堂課,我就沒再去上課了。原因很簡單,教練中文能力太差,上 課還會不斷釋放出負面情緒。再加上當時我深蹲,好像姿勢不正確,導致疼痛。他 也無法聽進去。後來我透過一些管道,才發現他當時在網路上被攻擊的很嚴重。也 因為個人素質的關係,被從健身房驅逐。也許是希望溫暖,我才被免費教育的吧? 因為個人素質的關係,被從健身房驅逐。也許是希望溫暖,我才被免費教育的吧? 這件事情學習到的經驗 從這件事情後,我學習到兩個絕對不會有錯的經驗。那就是教練的聆聽,跟聲音的 聲音。曾如很多健身前輩教育的,當一個錯誤姿勢的時候,做一下還沒什麼感覺, 但是反覆做幾次之後,你身體會慢慢感覺不舒服。這種不舒服是疼痛,而非鍛鍊肌 肉後的痠痛。請務必記住,只要身體有疼痛或不舒服症狀,身體是一輩子財富,不 要理會教練或周遭人怎麼說,立刻停止動作好好休息。 身體的聲音是第一點,第二點則是教練的聆聽。如果一個教練聽不懂學員要的東西 ,建議趕快找其它方法鍛鍊。如同文章所述,每個人去健身房目的不同。我是為了 健康去健身房。該位國手教練卻拿職業選手標準,強行要套到我身上。運動變成痛 苦的事情,更別說該位國手教練的負面性格跟情緒,時時刻刻毒害周遭人。 以上是我給所有想請健身教練朋友的建議。 如果之後還有人想免費教我健身,我還是會考慮。但是前提是他知道我想要的。 不然如同我說的,免錢的會讓你付出好幾倍的代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82.2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1676295.A.57D.html

11/26 14:07, 8年前 , 1F
免錢的最貴
11/26 14:07, 1F

11/26 14:28, 8年前 , 2F
搞成這樣不如買書或看影片練
11/26 14:28, 2F

11/26 14:48, 8年前 , 3F
厲害了
11/26 14:48, 3F

11/26 15:13, 8年前 , 4F
在高雄?
11/26 15:13, 4F

11/26 15:17, 8年前 , 5F
國手欸
11/26 15:17, 5F

11/26 15:20, 8年前 , 6F
嗯嗯
11/26 15:20, 6F

11/26 15:21, 8年前 , 7F
國手未必好 國手多半是天資好 +苦練 但不代表他練的方式適
11/26 15:21, 7F

11/26 15:22, 8年前 , 8F
合別人
11/26 15:22, 8F
※ 編輯: tom7629 (110.50.163.154), 11/26/2017 15:30:45

11/26 15:41, 8年前 , 9F
喔,免錢是在嫌什麼
11/26 15:41, 9F

11/26 16:01, 8年前 , 10F
我幫各位總結 就個性不合
11/26 16:01, 10F

11/26 16:21, 8年前 , 11F
免費的給人家上了八堂 沒有感謝只有靠北還去挖人家的
11/26 16:21, 11F

11/26 16:21, 8年前 , 12F
底上來爆 你好棒
11/26 16:21, 12F

11/26 16:33, 8年前 , 13F
哈哈,當初看到不要錢的就沒想太多XDDD
11/26 16:33, 13F

11/26 16:33, 8年前 , 14F
是喔,那我免錢教樓上練練到你下背爆掉怎麼樣?不是
11/26 16:33, 14F

11/26 16:34, 8年前 , 15F
哇,免錢的罵不得啊,是不是都受傷了還要磕頭謝恩
11/26 16:34, 15F

11/26 16:34, 8年前 , 16F
免錢最大嗎
11/26 16:34, 16F

11/26 16:36, 8年前 , 17F
樓上大概知道我誰,暴怒了。難怪靠北健身界名聲響亮。
11/26 16:36, 17F

11/26 16:36, 8年前 , 18F
不好意思喔,我不會去找免費的喔,某f的好意我心領了
11/26 16:36, 18F

11/26 16:37, 8年前 , 19F
大概知道我說誰。剛剛打太快送出。
11/26 16:37, 19F

11/26 16:37, 8年前 , 20F
誰 是誰 卡
11/26 16:37, 20F

11/26 16:38, 8年前 , 21F
以後我也要去當免錢義工,作為害別人的事了。
11/26 16:38, 21F

11/26 16:39, 8年前 , 22F
對不起 看標題以為我走錯版
11/26 16:39, 22F

11/26 16:43, 8年前 , 23F
先重修國文課
11/26 16:43, 23F

11/26 16:53, 8年前 , 24F
好奇是誰,可私下告知嗎
11/26 16:53, 24F

11/26 16:54, 8年前 , 25F
推 那個國手
11/26 16:54, 25F

11/26 16:54, 8年前 , 26F
人肉
11/26 16:54, 26F

11/26 17:24, 8年前 , 27F
回最後一段 為什麼別人要免費教你
11/26 17:24, 27F

11/26 17:31, 8年前 , 28F
你是不是在說晚上會嗷嗚叫的
11/26 17:31, 28F

11/26 17:40, 8年前 , 29F
原來免錢就可以把人當出氣筒 讓人練到受傷也無所謂
11/26 17:40, 29F

11/26 17:57, 8年前 , 30F
有國手程度、主動在網路上傳訊息說要免費當對方教練,感覺就
11/26 17:57, 30F

11/26 17:57, 8年前 , 31F
很詭異
11/26 17:57, 31F

11/26 17:57, 8年前 , 32F
恐怖
11/26 17:57, 32F

11/26 18:19, 8年前 , 33F
不付錢還罵人 一堂課不便宜的
11/26 18:19, 33F

11/26 18:23, 8年前 , 34F
有人拿刀駕著教練要他免費嗎
11/26 18:23, 34F

11/26 18:33, 8年前 , 35F
免費的嫌個鬼 有錢不會找其他教練?
11/26 18:33, 35F

11/26 18:34, 8年前 , 36F
如果是我,我一開始就不會接受了,還連續上八堂課。我頂多當
11/26 18:34, 36F

11/26 18:34, 8年前 , 37F
作網友見面聊聊天
11/26 18:34, 37F

11/26 18:42, 8年前 , 38F
寫上來讓其他人提防一下也好
11/26 18:42, 38F

11/26 18:43, 8年前 , 39F
一堆沒看清楚文章就噓的...明明是對方自己說要免費 又
11/26 18:43, 39F

11/26 18:43, 8年前 , 40F
不是原波自己去徵免費的
11/26 18:43, 40F

11/26 18:55, 8年前 , 41F
其實徒弟幫忙抬轎很好用的,免錢收幾個也不吃虧
11/26 18:55, 41F

11/26 18:57, 8年前 , 42F
只是弄到不歡而散,多少也是因為免錢,免錢拜的師沒信仰啊
11/26 18:57, 42F

11/26 19:08, 8年前 , 43F
重點是,原PO說他被教導下,受傷了。懷疑對方的專業。
11/26 19:08, 43F

11/26 19:08, 8年前 , 44F
深蹲。
11/26 19:08, 44F

11/26 19:14, 8年前 , 45F
呵 自己貪小便宜
11/26 19:14, 45F

11/26 19:15, 8年前 , 46F
送你一句話 天底下沒白吃的午餐
11/26 19:15, 46F

11/26 19:26, 8年前 , 47F
噓的可能都是收費教練吧 看到有人免費教會破壞市場
11/26 19:26, 47F

11/26 19:27, 8年前 , 48F
免錢不代表你可以高高在上糟蹋別人唷
11/26 19:27, 48F

11/26 19:28, 8年前 , 49F
不然個領域 大家都在社會上挑出氣包了
11/26 19:28, 49F

11/26 19:48, 8年前 , 50F
回VNX:因為前三堂課對方態度正常。之後開始慢慢變怪!
11/26 19:48, 50F

11/26 19:59, 8年前 , 51F
"既然不用錢就"看到這我就end了 貪小便宜怪我囉
11/26 19:59, 51F

11/26 20:23, 8年前 , 52F
11/26 20:23, 52F

11/26 20:31, 8年前 , 53F
免費耶!!
11/26 20:31, 53F

11/26 20:32, 8年前 , 54F
說真的,愛貪小便宜,真的剛好而已
11/26 20:32, 54F

11/26 20:43, 8年前 , 55F
免費的踩到雷要怪誰呢
11/26 20:43, 55F

11/26 21:09, 8年前 , 56F
11/26 21:09, 56F

11/26 21:53, 8年前 , 57F
不看文就END還理直氣壯的人還真不少 幫推
11/26 21:53, 57F

11/26 23:27, 8年前 , 58F
這種專業的技術不應該貪小便宜的,受傷代價更大,而且人家的確
11/26 23:27, 58F

11/26 23:27, 8年前 , 59F
也教你了,只是不合你的心意還上來罵實在是....
11/26 23:27, 59F

11/26 23:51, 8年前 , 60F
免費還愛嫌 如果合不來就繳教練費好好謝謝他啊= =
11/26 23:51, 60F

11/27 00:21, 8年前 , 61F
怎麼聽起來免費好像被幹屁眼都活該的感覺?
11/27 00:21, 61F

11/27 00:24, 8年前 , 62F
什麼人都有是該小心 如果長久下來讓你殘廢的人也沒什麼好感
11/27 00:24, 62F

11/27 00:25, 8年前 , 63F
謝了 免費真的最貴 但是花錢學還受傷的也是有@@
11/27 00:25, 63F

11/27 00:38, 8年前 , 64F
部落客免費教學就被罵翻?國手免費就好棒棒?教學不專業就
11/27 00:38, 64F

11/27 00:38, 8年前 , 65F
算免費也是罔然
11/27 00:38, 65F

11/27 02:58, 8年前 , 66F
叫什麼名字
11/27 02:58, 66F

11/27 07:41, 8年前 , 67F
看完後,實在不懂噓的點
11/27 07:41, 67F

11/27 08:29, 8年前 , 68F
最後一段 欠噓
11/27 08:29, 68F

11/27 08:56, 8年前 , 69F
大家噓的原因:因為沒收錢,所以就算把你教到受傷,也是
11/27 08:56, 69F

11/27 08:56, 8年前 , 70F
你自找的,因為你不想花錢買專業。大家故意噓你。就像你
11/27 08:56, 70F

11/27 08:56, 8年前 , 71F
今天去參加活動吃了不用錢的食物,吃完拉肚子,肛門炸了
11/27 08:56, 71F

11/27 08:56, 8年前 , 72F
,上網討拍,別人會嗆你,沒跟你收錢,你憑什麼上網抱怨
11/27 08:56, 72F

11/27 08:56, 8年前 , 73F
?要怪就怪自己貪小便宜,不然怪誰?
11/27 08:56, 73F

11/27 09:21, 8年前 , 74F
貪小便宜 zzz
11/27 09:21, 74F

11/27 09:25, 8年前 , 75F
呃.... 會讓你輸到脫褲的免費律師好像也能套用上去?
11/27 09:25, 75F

11/27 10:59, 8年前 , 76F
一開始打算付費的中文不難 期待噓的人可以看懂
11/27 10:59, 76F

11/27 12:26, 8年前 , 77F
重點是你還是沒付錢zzz
11/27 12:26, 77F

11/27 14:05, 8年前 , 78F
好像知道是誰…
11/27 14:05, 78F

11/27 16:08, 8年前 , 79F
最幹的是付費的還亂教
11/27 16:08, 79F

11/27 20:46, 8年前 , 80F
那位教練是不是有段很勵志的故事上新聞?
11/27 20:46, 80F

11/30 19:03, 8年前 , 81F
所以我還是乖乖到WG請教練比還要好...
11/30 19:03, 81F

11/30 19:04, 8年前 , 82F
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發生
11/30 19:04, 82F

12/03 15:48, 8年前 , 83F
免費就活該…我覺得活該。健身不都知道教練要花錢嗎還
12/03 15:48, 83F

12/03 15:48, 8年前 , 84F
去免費本來就有風險。
12/03 15:48, 84F
文章代碼(AID): #1Q6bc7Lz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6bc7Lz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