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減脂的訓練菜單要以消耗為主?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sarachiu)時間8年前 (2017/11/17 13:58), 編輯推噓6(609)
留言15則, 7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我是在上海打拼的女子 昨天在上海的健身房請教練幫補的時候,被教練挑釁說我的菜單會讓我瘦不下來,說減脂 的菜單要以消耗為主。 請問消耗是什麼阿??我滿頭問號,是指訓練總量嗎??那我覺得我的訓練量算是滿夠的 我都做8~12下左右,下面是我的菜單 胸 啞鈴上胸各10*4組 史密斯上胸12.5*4組 槓鈴臥推30*4組 背 滑輪下來(窄握寬握平臥)30*4組 槓鈴划船30*4組 腿 硬舉55*4組 史密斯分腿蹲25*4組 橋式20*4組 每週至少三次有氧,每次半小時 飲食方面有依照tdee-300卡去吃,有重訓的話高碳水,純有氧的話就低碳水 前兩個月沒有有氧純重訓配飲食時體重降了兩公斤,穿衣服覺得身體小一圈,但是現在減 脂第三個月,感覺遇到停滯期,所以加了有氧,但感覺沒什麼進展,難道我重訓的菜單要 調整嗎? 請板上各位大大指導提攜,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8.90.74.8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0898324.A.289.html

11/17 14:23, 8年前 , 1F
組數太少,如果你是一天一個肌群的話
11/17 14:23, 1F

11/17 14:24, 8年前 , 2F
另外你重量有調過嗎?進步後重量就要追加上去
11/17 14:24, 2F

11/17 14:27, 8年前 , 3F
卡關的話要增強刺激度,如換動作,換6-8rm,加重
11/17 14:27, 3F

11/17 15:00, 8年前 , 4F
意思就是走健力菜單 衝訓練量
11/17 15:00, 4F

11/17 15:24, 8年前 , 5F
健力課表 訓練量?
11/17 15:24, 5F

11/17 15:25, 8年前 , 6F
所謂10下是要做到力竭 假如妳第一組十下力竭那接下來三
11/17 15:25, 6F

11/17 15:25, 8年前 , 7F
組能剩987下這樣才合理 妳每組都固定十下表示根本沒出
11/17 15:25, 7F

11/17 15:25, 8年前 , 8F
到全力 建義是重量加上去 第一組十下力竭 接來下儘量
11/17 15:25, 8F

11/17 15:25, 8年前 , 9F
做到八下 平做不到再換輕一點的 不然妳力量進步了訓練
11/17 15:25, 9F

11/17 15:25, 8年前 , 10F
沒跟上 身體習慣了正然就卡關了
11/17 15:25, 10F

11/17 15:58, 8年前 , 11F
這訓練量是不是一個部位半小時你就做完了?
11/17 15:58, 11F

11/17 15:58, 8年前 , 12F
多關節做完可以做單關節輔助
11/17 15:58, 12F

11/17 23:46, 8年前 , 13F
有氧至少一小時才有點感覺
11/17 23:46, 13F

11/18 10:41, 8年前 , 14F
妳的問題是不是出在蛋白質?
11/18 10:41, 14F

11/18 10:43, 8年前 , 15F
妳的運動菜單我覺得很ok
11/18 10:43, 15F
文章代碼(AID): #1Q3dgKA9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3dgKA9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