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尋找新用法 拯救冷宮裡的眼影們(KIKO)

看板MakeUp (美妝)作者 (翎風)時間10年前 (2016/06/17 20:45), 10年前編輯推噓9(906)
留言15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我是Joan 之前在板上發了幾篇有關KIKO的文章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54515754.A.BA0.html [心得] KIKO眼妝產品分享 #1MiYOgkW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1849840.A.034.html [心得] KIKO彩妝分享 #1N8Wxm0q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58830930.A.F0E.html [心得] 買了讓人有點後悔的國外彩妝 #1My_vIyE 在第三篇文章裡我說在Kiko買到我不會用、讓我覺得買了後悔的商品 那個商品是colour sphere,長這樣 http://i.imgur.com/JAFpfgy.jpg
今天我終於找到讓它變成能用的方法了,且聽我娓娓道來~ 昨天和朋友聊到KIKO的夏季折扣,我想起我之前買了幾支眼影棒都沒有好好玩過 因為那個時候我完全不會畫眼影、不會暈染,所以試畫過一次我就把它供在收納櫃裡 昨天晚上就拿他們來練習, 把眼皮剖半各畫一色,但在兩種顏色之間做暈染時, 卻無法像粉狀眼影一樣輕易把他們暈染成美麗的顏色 我突然想到版友們畫特殊眉色時,有時候是先用染眉膏,在還沒乾時抹上眼影來染色 眼影棒在還沒乾以前也具有黏性,在中間沾上粉狀眼影應該也可以 於是我就拿粉狀眼影沾在我眼皮中間,再稍作暈染,於是得到以下結果 http://i.imgur.com/RWvHHrx.jpg
紫色是粉狀眼影 昨天畫過一次後,今天早上我又用眼影棒來畫我的眼妝 http://i.imgur.com/5YWdlcW.jpg
今天上班時,我在想粉狀眼影和眼影棒很搭, 那之前被我扔在角落的KIKO烘焙眼影不知道和KIKO自己家的眼影棒搭不搭得起來 所以我下班後就試了一個眼妝 http://i.imgur.com/yopN3vW.jpg
我終於為KIKO烘焙眼影找到適合的用法! 因為有眼影棒打底,所以沾烘焙眼影時不用擔心眼影粉太粗刮眼皮 也因為眼影棒在乾之前有黏性,烘焙眼影點在眼皮上時也不帕飛粉太嚴重 之前不會用烘焙眼影除了我自己技術不夠外,還因為我把這款烘焙眼影當粉狀眼影用 人家喜歡混搭隱沒人群之中,它不喜歡當主角啊! 而且我覺得,烘焙眼影跟KIKO眼影棒搭起來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我把眼影棒跟烘焙眼影都試色過了,讓大家比較一下 http://i.imgur.com/3PErvDS.jpg
手指試色 http://i.imgur.com/TNB5uDB.jpg
眼影棒17+烘焙眼影24 http://i.imgur.com/QpmfKTq.jpg
眼影棒43+烘焙眼影36 http://i.imgur.com/HuBdYOe.jpg
眼影棒42+烘焙眼影12 http://i.imgur.com/6KPX2Yg.jpg
眼影棒18+烘焙眼影36、12 簡單來說就是眼影棒跟烘焙眼影可以玩混色 如果同色系,像眼影棒43+烘焙眼影36還有幫眼影棒打亮的效果 比起眼影棒42的淡紫色,我就比較喜歡 眼影棒42+烘焙眼影12 混出來的紫色 我想眼影棒和各種眼影都可以這樣玩,同樣的,烘焙眼影應該也可以跟眼影膏玩 下次來試試看COLOURPOP好了~ 來說一下KIKO眼影棒的使用心得 我上面所畫的眼妝都是用刷具畫的 也可以用手暈,但是,手會變髒不說,這款眼影棒不是用濕紙巾可以簡單卸掉的~ 這款眼影棒乾掉以後很持久,防搓、防水 也因為太持久了,畫得超出範圍以後就會很難修 不像粉狀眼影畫的眼妝,畫超過了很好修 之後要來練習眼妝的暈染範圍 不過用眼影棒的時候要注意,如果用不好或來回塗抹、重複堆疊會有結塊問題 http://i.imgur.com/Jl9GqKM.jpg
然後這款眼影棒名稱是long lasting stick 我今天拍了兩張照來對照一下 http://i.imgur.com/iviVYEE.jpg
p.s.沒用眼影打底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193.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6167511.A.8A6.html

06/17 20:50, , 1F
真的超推眼影筆!
06/17 20:50, 1F

06/17 20:51, , 2F
覺得kiko眼影棒超適合拿來打底的!
06/17 20:51, 2F

06/17 20:51, , 3F
治好我怎麼畫怎麼暈的油眼皮
06/17 20:51, 3F
我眼皮是不會出油,但眼尾易脫妝(流眼油) 這次眼尾也有畫眼妝,從上妝到現在6個小時了,眼尾妝還在!@@

06/17 23:09, , 4F
好厲害
06/17 23:09, 4F

06/17 23:20, , 5F
想請問妳眼影棒的上法,是從眼尾上了,
06/17 23:20, 5F

06/17 23:20, , 6F
往前面暈染,還是上中間。
06/17 23:20, 6F
如果是眼尾要上深藍色,眼頭上淺藍色, 我的上法是,先上深藍色,從眼尾畫到眼球中間,先上一層然後暈開,如果顏色變淡了 就再畫一下,讓顏色飽和,但要注意不要畫太多,眼影棒堆積會結塊 一個顏色好了再上另一個顏色,淺藍色就從眼頭畫,往中間暈染,跟深藍一樣補色後 兩種顏色都好了就來處理交界處,眼影棒交接處不好暈染, 這次我是直接用粉狀眼影遮蓋兩色交界處,然後再稍微暈一下粉狀眼影邊界 看一下有沒有要補色的地方,有的話就補,沒有的話就收工畫接下來的眼線睫毛膏等

06/18 00:34, , 7F
你畫的好美~光澤好漂亮
06/18 00:34, 7F
謝謝~我也喜歡這次畫出來的光澤 不過眼影範圍我還要再努力(握拳)

06/18 12:16, , 8F
覺得妳很厲害,我開始想化妝的時間和妳差
06/18 12:16, 8F

06/18 12:16, , 9F
不多,可是我沒有每天這樣練習。東西也沒
06/18 12:16, 9F

06/18 12:16, , 10F
妳全,每次看妳試色都好爽,又生火,買
06/18 12:16, 10F

06/18 12:16, , 11F
的時候會很好選擇。
06/18 12:16, 11F
我的東西沒有很全,只是因為喜歡眼影,所以眼影產品比較多 我到目前還在尋找適合的底妝產品, 眉筆也只有一支大創眉筆,之後會慢慢尋找眉部產品

06/18 12:24, , 12F
想再問一下,妳暈染刷是用哪一隻呢?感
06/18 12:24, 12F

06/18 12:24, , 13F
謝。
06/18 12:24, 13F
暈染刷的話,我有幾支替換著用,bh、makeup revolution、sigma、morphe都有 sigma就E25、E35,morphe 441(炸毛,但還蠻好用的) bh就Studded Couture和Eye Essential 組合裡的暈染刷 抓到哪支用哪支

06/18 12:36, , 14F
真好看@@
06/18 12:36, 14F
謝謝! ※ 編輯: joan1325 (114.47.193.84), 06/18/2016 17:26:03

06/20 00:03, , 15F
超美!!
06/20 00:03, 15F
文章代碼(AID): #1NO_3NYc (MakeUp)
文章代碼(AID): #1NO_3NYc (Make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