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搶救偏紅粉底!MAKE UP FOREVER調色乳

看板MakeUp (美妝)作者 (一個人的寂寞)時間10年前 (2016/06/11 20:14), 10年前編輯推噓21(21020)
留言41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其實她的全名是MAKE UP FOR EVER Chromatic Mix – Oil Base COLOR 12 Yellow 但因為標題塞不下,所以我胡亂幫她取了個中文名字XD 有在手上調色圖的簡單網誌版 http://goo.gl/FNRLLH -------------------------------------------- 先前請教過榮笑關於如何改變粉底色調的事情, 因為我雖然膚色偏紅,但是比較喜歡用偏黃的粉底。 冬天也就算了,夏天臉已經夠容易泛紅了再用偏紅粉底根本是找麻煩。 但偏偏我的YSL太空粉底挑的太紅了...根本無法在夏天使用啊(翻桌) 她告訴我當然可以用潤色類調,只是遮瑕力當然會因此降低,且粉底質地可能會改變 先上潤色再上粉底也可,只是後續粉底要超薄,不然潤色的顏色透不出來也是哭哭。 所以,她推薦了我MAKE UP FOR EVER Chromatic Mix這個調色好東西。 http://goo.gl/gWXZV7 (官網) 因為粉底並沒有過度偏紅,所以不須買到綠色。入手的是Oil Base的COLOR 12 Yellow 。 喔對,她有分Water Base跟Oil Base, 榮笑說如果粉底液是會分層要搖的才是water base,不是的話就要用oil base。 但是油基底的足夠對應90%的粉底~。 且榮笑說這罐用量超級省,一個壓頭的粉底液量配一顆甚至半顆米粒大小就差不多了, 所以不要兩種基底都買啊... 總之我要說的是這玩意真的很神奇,他幾乎不會改變粉底的質地跟深淺, 就只是單純把它變成偏黃色調!! 但是因為他變黃的能力很強,我再怎麼小心翼翼都有點大滴(就跟眼藥水一樣), 所以我必須用比平常更多的粉底去調勻它,導致每次取出的粉底都會剩。 只是,跟把粉底冰著不用相比,這樣的用法其實一點都不浪費呢XD 0.43oz,US14,可以用到天荒地老啊啊啊啊啊啊 想拯救色調錯誤的粉底嗎?歡迎加入調色行列吧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195.6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5647274.A.0A9.html

06/11 20:16, , 1F
我的超模也買太粉...
06/11 20:16, 1F

06/11 20:22, , 2F
ysl的色號很莫名其妙
06/11 20:22, 2F

06/11 20:38, , 3F
我的水粉霜有救了!!!
06/11 20:38, 3F
而且是同一家的,一定很合XD

06/11 20:39, , 4F
買了太空BD10說是偏黃,用起來根本偏紅.
06/11 20:39, 4F

06/11 20:39, , 5F
...
06/11 20:39, 5F
我就是買BD!! 我過去用YSL的粉底全都閉著眼睛選BD因為偏黃 結果這次太空卻是偏粉,我超怒的

06/11 20:41, , 6F
原PO完全拯救了我!!可以請問原PO哪裡
06/11 20:41, 6F

06/11 20:41, , 7F
買的嗎?臺灣專櫃有嗎?感謝推薦啊太需
06/11 20:41, 7F

06/11 20:41, , 8F
要了這個XD
06/11 20:41, 8F
台灣好像沒有...所以我是請美國代購買的 ※ 編輯: bearwife (220.129.195.62), 06/11/2016 20:47:05

06/11 20:50, , 9F
水粉霜要買water base的哦!
06/11 20:50, 9F

06/11 20:51, , 10F
原來是因為BD 根本超紅!!
06/11 20:51, 10F

06/11 20:54, , 11F
另外請問原po太空是混油基嗎?太空要搖
06/11 20:54, 11F

06/11 20:57, , 12F
我不是原po
06/11 20:57, 12F

06/11 20:57, , 13F
不過可以回答樓上: ysl太空不是
06/11 20:57, 13F

06/11 20:58, , 14F
ysl太空不是水基底
06/11 20:58, 14F

06/11 20:58, , 15F
不是所有要搖的都是水基,
06/11 20:58, 15F

06/11 20:58, , 16F
推推,原po救星啊!!!!
06/11 20:58, 16F

06/11 20:59, , 17F
但水基一定要搖XDDb
06/11 20:59, 17F

06/11 20:59, , 18F
總之ysl太空是混oil base無誤
06/11 20:59, 18F

06/11 21:03, , 19F
(太空第一個成分是矽家族的帝美司康
06/11 21:03, 19F

06/11 21:03, , 20F
矽家族跟油比較能當好友,
06/11 21:03, 20F

06/11 21:03, , 21F
跟水是世仇(?)
06/11 21:03, 21F
感謝榮笑補充~

06/11 21:46, , 22F
那買太橘的粉底液也可以用這方法嗎?
06/11 21:46, 22F
應該可以,但我覺得應該不是買黃色 因為橘黃=紅+黃 感覺應該買藍綠色系 但我對色彩不太熟,建議你可以私訊問樓上的榮笑XD

06/11 21:47, , 23F
感謝分享!我最近也加入調色一族,都用
06/11 21:47, 23F

06/11 21:47, , 24F
粉底膏!
06/11 21:47, 24F

06/11 22:27, , 25F
你加了這個,會致痘嗎?
06/11 22:27, 25F
我用完全沒事喔,因為用量真的極少...所以很難致痘吧XD ※ 編輯: bearwife (220.129.195.62), 06/11/2016 23:04:24

06/11 23:25, , 26F
黃調人覺得有救了
06/11 23:25, 26F

06/11 23:58, , 27F
黃調人推! 感覺好酷
06/11 23:58, 27F

06/11 23:59, , 28F
生火!! 一堆偏紅粉底不知道怎麼辦
06/11 23:59, 28F

06/12 01:29, , 29F
不曉得粉持久可不可以用 好心動
06/12 01:29, 29F

06/12 02:38, , 30F
這樣Fit me也可以用了QQ
06/12 02:38, 30F

06/12 02:50, , 31F
超實用推推~想問如果是粉餅偏紅有救嗎
06/12 02:50, 31F

06/12 02:50, , 32F
06/12 02:50, 32F

06/12 12:13, , 33F
我開心完後,也想說原來水粉霜是要
06/12 12:13, 33F

06/12 12:13, , 34F
買油基啊,幸好有追蹤回文,才能發
06/12 12:13, 34F

06/12 12:13, , 35F
現榮笑有再提醒是要混水基,真是太
06/12 12:13, 35F

06/12 12:13, , 36F
感謝了(淚流
06/12 12:13, 36F

06/12 12:23, , 37F
感謝榮笑解答,也謝謝原po分享
06/12 12:23, 37F

06/12 21:16, , 38F
這個台灣專櫃有嗎?我真心想要買來拯救
06/12 21:16, 38F

06/12 21:16, , 39F
我的嬌蘭粉底液,好紅啊
06/12 21:16, 39F

06/12 22:24, , 40F
台灣專櫃沒有,國際購物或找代買
06/12 22:24, 40F

06/13 16:33, , 41F
感謝回覆!
06/13 16:33, 41F
文章代碼(AID): #1NN02g2f (MakeUp)
文章代碼(AID): #1NN02g2f (Make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