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竹寶堂/晃祐堂/SUQQU/竹田刷腮紅刷比較

看板MakeUp (美妝)作者 (Hsiang)時間10年前 (2016/06/09 14:07), 10年前編輯推噓9(9013)
留言22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多無音樂網誌: http://seradk.pixnet.net/blog/post/328126125 以下為純文字版本: 最近一直很想寫一篇灰鼠毛腮紅刷的比較,趁著連假剛好來分享! 這次比較的選手們有: 竹田刷12SQU、SUQQU CHEEK、竹寶堂Z-4、晃祐堂限量腮紅刷(從左至右) PS 其實竹田刷12SQU定位是highlight brush,不過還是拿來和其他姐姐們對照一下 老樣子,還是先談一下原PO的基本資料和大致喜好,讓大家可以評估參考性到何種程度: 1) 膚質:混合肌(T字油、兩頰乾) 2) 肌膚問題:易泛紅、鼻頭粉刺多、兩頰毛孔隨著年紀有變明顯 3) 臉小:10個人會有9.5個人說妳臉好小的程度 4) 喜歡/不喜歡的毛質:各種鼠毛、細光峰羊毛、黃鼠狼毛(貂毛)、化纖毛 /不太能接受粗光峰以下的羊毛 <正文> 各枝尺寸如下(從左至右): 竹田刷(Takeda Brush)12SQU Highlight: 全158mm,毛長29mm, 刷柄寬18mm (自已測量,可能有誤差) SUQQU Cheek Brush: 全153mm,毛長34mm, 刷柄寬15mm (自已測量,可能有誤差) 竹寶堂(Chikuhodo)Z-4: 全長150mm,毛長36mm, 刷柄寬18mm (資料來源:CD Japan) 晃祐堂(Koyudo)限量腮紅刷: 全長164mm,毛長39mm, 刷柄寬20mm (資料來源:CD Japan) ○○○ 晃祐堂(稅前9,800日幣)整體最大枝,毛最長、刷柄也最寬,但身材也最扁平 刷腮紅實在太大了些(我臉比較小)、加上刷型的設計對我而言 不如竹寶堂Z-4或SUQQU CHEEK順手,它比較適合平刷,無法上下左右隨性暈染 所以基本上我只會拿來修容 PS 這枝是因為搭配Yakusugi木頭,所以比較貴 如果是常態的BP18(毛長37mm)則是稅前8,250日幣 ○○○ 竹寶堂Z-4(稅前6,500日幣)毛量最豐厚,CP值超高,超級推薦 在SUQQU CHEEK入手前,Z-4完全是我的愛妃 比晃祐堂更圓潤的刷柄,讓暈染腮紅更容易;豐厚的毛量,刷在臉上更是一整個幸福 即使現在都用SUQQU居多,但我對Z-4的愛還是永遠不會變 有種從愛妃晉升到皇后的感覺 ○○○ SUQQU CHEEK(稅前15,000日幣)只能說貴到無天理 看看那「精美」的毛量,再回頭看看竹寶堂Z-4...(淚) 但就是這麼的好用! 雖然毛就這麼少、但加上它獨特的小蠻腰後,就像一位溫柔似水的美人 在花了兩天習慣後(毛太少了...刷起來很不踏實),我幾乎離不開這位愛妃! 原本以為Z-4已經是暈染高手,不不不,SUQQU CHEEK才是高手中的高手 操作性極高,你要它往東它馬上往東不囉嗦 要它往北它也不會卡卡的和你抗議(刷子若過於扁平就有這問題) 每天就隨性的刷刷刷,從肌膚裡透出來的紅潤感GET! CP值嘛...我推不下去 只能說真的很想要一枝完美的腮紅刷、又不在乎價格的人,再考慮吧~ ○○○ 竹田刷12SQU(稅前6,600日幣),也不是CP值高的族群,但的確非常的柔軟 和14.15、16腮紅刷都是丸平型,所以形狀是一樣的、只差在大小 所以還是放上來給大家參考 PS 14SQU 稅前7.400日幣/ 15SQU 稅前9,500日幣/ 16SQU 11,000日幣 和晃祐堂一樣是扁平的刷柄,但整個刷型比較圓潤,操作性也很不錯 只是和SUQQU CHEEK比起來還是差了一些、有些小卡 ●●● 整體比較後,我還是抱著和前幾篇的看法 如果你需要一枝灰鼠毛腮紅刷,不用懷疑請優先收竹寶堂Z-4 如果嫌它小的,可以考慮同系列Z-8 除非你非常想要一枝暈染完美的腮紅刷、又不在意價格 有一枝SUQQU,基本上就完美了 竹田用起來不錯,但因為我手上只有12打亮刷沒有14~16腮紅刷,所以還是不多作評論 加上他們家相對難入手,所以我不會特別推薦一定要收這樣 正面看大小大概是: 竹田12<SUQQU<竹田14<竹寶堂Z-4<竹田15<晃祐堂限量款<竹寶堂Z-8<竹田16 但還是有毛量、刷型、刷柄等因素等差異喔!OA PS 晃祐堂常態BP18毛長37mm,和竹寶堂Z-4 36mm會差不多(差在毛量豐厚度) 就會比竹田15小嚕 收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1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5452435.A.AA6.html ※ 編輯: seradk (118.167.13.9), 06/09/2016 14:10:24

06/09 14:12, , 1F
手邊有竹田刷16正常版,看完好想再入
06/09 14:12, 1F

06/09 14:13, , 2F
竹寶堂Z4!!晃那隻的木柄真的好美~!
06/09 14:13, 2F

06/09 14:13, , 3F
X超有質感的!不過價錢的確不可愛XD
06/09 14:13, 3F

06/09 14:14, , 4F
也很想再入手竹田的exs系列!真的神好
06/09 14:14, 4F

06/09 14:15, , 5F
用!細光鋒羊毛超舒服!!!!!!有機會的話
06/09 14:15, 5F

06/09 14:16, , 6F
想再多收幾隻!!!<3
06/09 14:16, 6F

06/09 14:59, , 7F
有suqqu和z4的比較! 實在太感謝了
06/09 14:59, 7F
這兩枝真的都很棒!灰鼠毛腮紅刷有他們已無憾~

06/09 15:02, , 8F
推!我愛刷具!!z4的毛量再轉頭看suq
06/09 15:02, 8F

06/09 15:02, , 9F
qu真的會有種...毛好少....的感覺!!
06/09 15:02, 9F

06/09 15:02, , 10F
但好用度suqqu完全不會輸呀!
06/09 15:02, 10F

06/09 15:03, , 11F
好喜歡看原po的文章,一直被生火竹寶
06/09 15:03, 11F

06/09 15:03, , 12F
堂><~~~
06/09 15:03, 12F

06/09 15:13, , 13F
晃那隻我有入手,純粹喜歡木頭XD 雖然覺得
06/09 15:13, 13F

06/09 15:14, , 14F
刻字設計不夠美。 木頭有點軟,收到時有一
06/09 15:14, 14F

06/09 15:15, , 15F
個小凹點,然後我自己用指甲測,又多了2
06/09 15:15, 15F

06/09 15:16, , 16F
個小凹點 XD
06/09 15:16, 16F
我也覺得木頭很輕,導致握起來有點頭重腳輕的感覺 不過這大概就是Yakusugi的特性吧~整體收藏性高、但實用性少了點~

06/09 17:52, , 17F
我之前看了你的文買了一堆竹寶堂 XD
06/09 17:52, 17F
希望你喜歡!我真的覺得很不錯!

06/10 08:32, , 18F
感謝分享正想敗腮紅刷,白鳳堂也很心動
06/10 08:32, 18F

06/10 22:48, , 19F
感謝分享,之前看了原po的文,先衝了T4當腮
06/10 22:48, 19F

06/10 22:48, , 20F
紅刷,這下子要好好來研究更大的suqqu坑了
06/10 22:48, 20F

06/10 22:54, , 21F
灰鼠毛真是大坑無誤XD
06/10 22:54, 21F
T4也是好刷,我的Chanel腮紅都是靠它~只是平常用Three居多,灰鼠毛更適合 等竹田14號羊毛腮紅刷寄來後,有空再分享給大家參考XD ※ 編輯: seradk (118.167.10.116), 06/12/2016 16:11:51

06/18 21:48, , 22F
謝謝原PO的分享,最近也買了竹寶堂的刷具
06/18 21:48, 22F
文章代碼(AID): #1NMGUJgc (MakeUp)
文章代碼(AID): #1NMGUJgc (Make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