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媚點潤透防曬礦物粉餅vs canmake天使潤澤肌粉餅

看板MakeUp (美妝)作者 (pray and sunny)時間10年前 (2016/06/02 19:49), 10年前編輯推噓20(20037)
留言57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前言: 妹:妳白癡喔,我有天使粉餅呀! 我:借我借我!妳用會過敏嗎?裡面成分有酒精耶>"< 妹:我還沒用過,妳先試試 我:...... 妹:試喜歡跟妳交換歌劇魅影 我:...... 妹:反正妳不是說妳囤貨很多(詳見之前的發文), 放到壞掉也是浪費, 不如換一塊妳喜歡的粉餅, 我還給妳試用耶! 於是,就有了這篇文了 正文: 膚質:敏感乾肌(酒槽or濕疹穩定期) 膚況:一年四季泛紅,毛孔有點大 目標:自從上一牌粉餅被淘汰後,就一直尋尋覓覓Mr.right 1.參賽選手合照: 右一是鬧場的敏感話題粉餅試用包(等試用完喜歡的話,或許能再發文) 中間是媚點 左邊是canmake http://imgur.com/TEPu9fp
外觀評論:媚點低調有質感(勝)、canmake夢幻 2.裡面打開的樣子: 媚點粉餅跟粉之間只有一塊透明紙 canmake是雙層粉盒,底部還有透氣(勝)os:兩個差了一兩百塊...這是當然... 忘記拍照片了orz 3.目測顏色: 媚點我選了柔膚色(PO-B1)應該是裡面最亮的色(我覺得比明亮色亮) http://imgur.com/lJ0IIBU
canmake是選了明亮色 http://imgur.com/h3691WA
照片看起來canmake好像偏黃, 但擦起來不是這樣的 4.實際測試顏色: 我的臉實在經不起卸了又擦, 只能試試手臂, 大家將就一下~ 最右邊是媚點 中間是canmake 左邊是我原本的膚色 http://imgur.com/VC7CE83
http://imgur.com/YBfDtcL
可以看出來,canmake比較接近我原本的膚色,顏色比較透,近看有點亮亮的 媚點遮瑕力比較好,但偏黃 右邊媚點 左邊canmake http://imgur.com/DlR6YC9
5.粉質比較: 右邊媚點 左邊canmake http://imgur.com/QbOmQFZ
粉的細緻度來說兩個差不多 都很細 幾乎媲美敏感話題 比較有差的是媚點比較滑 canmake沒那麼滑 實際使用上,媚點也的確比較保濕 6.遮毛孔的程度 我沒有橘子君 就用虎口的皺紋毛孔來試 媚點先上 http://imgur.com/FMSZver
canmake緊追 http://imgur.com/q0ufKhG
從這張應該可以看出來canmake的粉有點小反光 實際使用上兩者的效果沒差很多 都不算非常好,卻也不差 共同是都要等出油了才會比較遮毛孔 7.沒有圖片了:敏感致痘測試 之前我對canmake一直有疑慮 畢竟它有使用酒精當溶劑 而且有香味 今天使用一整天之後 覺得其實還好 並沒有過敏或發紅 只是我沒有長期使用 所以也不敢很肯定之後都會沒問題 媚點的話用了很多次 都沒什麼問題 沒有敏感也沒有致痘 8.沒有圖片:出油之後呢? 我本身不太會出油 所以妝不太容易融化 就我而言 兩個出油之後都沒暗沉 但canmake補了一次妝 在持妝度上不及媚點 9.沒有圖片:服貼度 我覺得媚點跟臉的服貼度較高 canmake可能需要上妝前乳 或是需要花較長的時間臉部出一點油之後服貼度才會比較好 順帶一提 媚點是個難相處的傢伙!!! 我所有妝前乳跟防曬乳都跟它不合!!!!!! 都會結塊(氣死我了!) 還好有爬文~~~ 防曬乳上完吸收完後 上一層薄薄的蜜粉(偷渡推薦:敏感話題蜜粉餅超棒!!!) 就能上媚點了 結論~~~ 他們都還不錯用~各有優劣! 如果天氣較涼一點或陰天 我會比較想用媚點 如果天氣很熱會比較喜歡canmake 然後... 他們似乎都還不是我心中100分的Mr,right...(轉頭看一下敏感話題XD) 媚點有點太黃 canmake成分堪憂(太常使用含有酒精跟香料的化妝品還是讓我有疑慮) 而且不夠保濕、粉不夠滑 媚點用起來"感覺"比較好(觸感好) canmake是"看起來"比較好(妝感好) 最後說一下專櫃跟開架哪個好(就粉餅、蜜粉而言)? 這個問題在板討論過了 專櫃我用過資生堂、歌劇魅影、MAC (不含試用包,用超過一個月的) 開架用過...無數XDD 其實我覺得 成分上沒有差太多 雖然專櫃可能會加一些珍貴物質 不過...我一直覺得那是保養品的事... 對我來說吸引力不大 以前我一直以為專櫃=不傷皮膚 可是認真去看他們的成分表後 這個想法真的有待檢討... 專櫃比開架好的地方大概是「妝感」 可能顏色比較多啊 亮粉比較細 比較不會死白 這點的確是開架比較難做到的部分 不過呢~如果是日常妝~我個人是不會要求那麼多啦~~~ 粉質的部分 早期開架真的比較粗 可是這幾年我覺得品質有越來越好的趨勢(但價錢也越來越高XD) 以上!!! 祝福大家健康又美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18.19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4868150.A.715.html ※ 編輯: loveandloved (220.134.18.195), 06/02/2016 19:56:10

06/02 20:01, , 1F
你的分類不見了...
06/02 20:01, 1F

06/02 20:08, , 2F
咦?外面改了...裡面怎麼沒改?
06/02 20:08, 2F
※ 編輯: loveandloved (220.134.18.195), 06/02/2016 20:10:24

06/02 20:10, , 3F
推~好詳細的介紹喔XD
06/02 20:10, 3F

06/02 20:21, , 4F
原來天使有酒精嗎!!不知道><
06/02 20:21, 4F

06/02 21:45, , 5F
canmake今年三月在日本有新推出一款號
06/02 21:45, 5F

06/02 21:45, , 6F
稱無香料、無礦物油、無酒精、無紫外線
06/02 21:45, 6F

06/02 21:45, , 7F
吸收劑的防曬粉餅
06/02 21:45, 7F

06/02 21:45, , 8F

06/02 21:46, , 9F

06/02 21:47, , 10F
台灣還沒上市 覺得粉細但遮瑕力不夠
06/02 21:47, 10F

06/02 22:02, , 11F
樓上的超生火,似乎是主打持妝的粉餅
06/02 22:02, 11F

06/02 22:06, , 12F
推原po認真分享~媚點一直都是便宜但CP值
06/02 22:06, 12F

06/02 22:07, , 13F
還不錯高的品牌XD 另外也被a大生火了@@
06/02 22:07, 13F

06/02 22:49, , 14F
天使+1
06/02 22:49, 14F

06/02 22:58, , 15F
我也有原po那塊媚點 已經快用完第二塊了
06/02 22:58, 15F

06/02 23:29, , 16F
兩塊+推文一塊都被燒了
06/02 23:29, 16F

06/02 23:43, , 17F
被a大生火了!!!月底朋友要去日本~請
06/02 23:43, 17F

06/02 23:44, , 18F
她幫我帶 >w<
06/02 23:44, 18F

06/02 23:58, , 19F
s大,成份裡有酒精當溶劑,但酒精在
06/02 23:58, 19F

06/02 23:59, , 20F
化妝品裡是否會引發過敏還要再討論
06/02 23:59, 20F

06/03 00:02, , 21F
我覺得,如果不是像我這種受傷脆弱
06/03 00:02, 21F

06/03 00:03, , 22F
市面上一般拿酒精當溶劑的化妝品還
06/03 00:03, 22F

06/03 00:03, , 23F
是可以正常使用~ 畢竟他們濃度不會
06/03 00:03, 23F

06/03 00:03, , 24F
太高~
06/03 00:03, 24F

06/03 00:07, , 25F
化妝品跟酒精的資訊可以參考這篇文
06/03 00:07, 25F

06/03 00:45, , 26F
覺得媚點的粉撲超好用的
06/03 00:45, 26F

06/03 01:03, , 27F
兩塊都不錯用~canmake粉更細點~我也是
06/03 01:03, 27F

06/03 01:03, , 28F
一直開架用到現在,堪用就沒再往上了XD
06/03 01:03, 28F

06/03 01:03, , 29F
覺得了解自己的膚質,找到適合自己的上
06/03 01:03, 29F

06/03 01:03, , 30F
妝方式比追求神品更實在^0^
06/03 01:03, 30F

06/03 02:38, , 31F
推 好詳細!
06/03 02:38, 31F

06/03 05:48, , 32F
我都不知道虎口也有毛孔...XD
06/03 05:48, 32F

06/03 08:57, , 33F
樓上,我雖然不是非常清楚,但是不是
06/03 08:57, 33F

06/03 08:57, , 34F
全身上下都有毛細孔嗎…只是大小差異
06/03 08:57, 34F

06/03 08:57, , 35F
06/03 08:57, 35F

06/03 09:57, , 36F
推詳細介紹~
06/03 09:57, 36F

06/03 11:31, , 37F
我覺得媚點超不遮瑕耶~
06/03 11:31, 37F

06/03 11:32, , 38F
用刷具上跟蜜粉差不多 粉撲又容易厚粉
06/03 11:32, 38F

06/03 12:46, , 39F
媚點搭它的透顏防曬好用,不油
06/03 12:46, 39F

06/03 14:01, , 40F
求敏感話題的心得~很想買可是板上心得蠻
06/03 14:01, 40F

06/03 14:01, , 41F
少的
06/03 14:01, 41F

06/03 15:21, , 42F
其他大大有用媚點的,也會有跟其他
06/03 15:21, 42F

06/03 15:22, , 43F
裝打架的問題嗎?
06/03 15:22, 43F

06/03 15:23, , 44F
其他「底妝」(防曬、妝前乳之類的)
06/03 15:23, 44F

06/03 15:23, , 45F
d大~ 試用品不能發心得文~~~ 如果我
06/03 15:23, 45F

06/03 15:24, , 46F
之後買了正品 再發文~ 版上敏感話
06/03 15:24, 46F

06/03 15:25, , 47F
推文裡常提到,單篇心得文好像不多
06/03 15:25, 47F

06/03 15:27, , 48F
我用零瑕美肌粧前乳(毛孔修飾)
06/03 15:27, 48F

06/03 15:28, , 49F
覺得妝感不會浮 我面部肌膚是混和偏油
06/03 15:28, 49F

06/03 15:30, , 50F
也是媚點出的 但他的妝前都有酒精
06/03 15:30, 50F

06/03 15:35, , 51F
a大要不要也發篇心得文?(敲碗XD)
06/03 15:35, 51F

06/03 15:36, , 52F
如果是皮膚穩定的時候,我不太排斥
06/03 15:36, 52F

06/03 15:36, , 53F
有酒精的化妝品~ 謝謝推薦!!!^^
06/03 15:36, 53F

06/03 22:48, , 54F
媚點這塊粉餅我用掉兩塊了,非常喜愛,妝前
06/03 22:48, 54F

06/03 22:49, , 55F
我夏天搭sofina的控油瓷效妝前隔離乳,冬天
06/03 22:49, 55F

06/03 22:52, , 56F
搭媚點自己的妝前乳,兩種都不會結塊喔
06/03 22:52, 56F

06/06 07:24, , 57F
其實有想寫比較文但又覺得懶XD
06/06 07:24, 57F
文章代碼(AID): #1NK1qsSL (MakeUp)
文章代碼(AID): #1NK1qsSL (Make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