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已經用完三罐的高回購M.A.C輕亮粉底液

看板MakeUp (美妝)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5/26 18:10), 10年前編輯推噓25(25011)
留言36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一邊寫一邊被大家的晃祐堂燒到冒火好痛苦) 網誌版:https://goo.gl/EPhKGt M.A.C Face and Body Foundation 輕亮粉底液 http://imgur.com/dXaPWYp
會知道這罐粉底是2012 剛到法國唸書時靠櫃櫃姐推薦下購入的,一用成主顧,即使後來也買過YSL超模和蘭蔻的貴鬆鬆底妝,這罐還是我目前一直會回購的底妝產品,現在手上這已經是第四罐了,但是發現版上好像沒有什麼心得文,決定來分享一下(以下照片都是室內白天自然光i6前鏡頭自拍無美肌) http://imgur.com/EZKZo6d
回購的主要原因有三: 1. 超薄透,只上一層的話幾乎沒有什麼遮瑕感 2. 可以慢慢一層一層疊加,而不顯厚重妝感/粉感 3. 很好的保濕感適合我的偏乾混合肌 出國前我用的都是LM的潤色隔離,也帶著出國去,用完後要再買但發現在法國LM的產品換算下來竟然賣得比在台灣還貴,窮學生如我當然不甘心花,想說趁機換換新貨而找到了這瓶.結果就再也沒有回去LM了 http://imgur.com/yYSHOUi
質地的呈現是液狀的,角度大一點會滴下來,是均勻的不太會有沈澱的狀況,使用前很常忘記搖但沒有什麼影響. 我的膚色不算白也有點偏黃,用的是C1色號,是系列裡面最白的,但因為它真的很透,上了非常自然不會有任何過白的狀況 http://imgur.com/gbEWWs9
http://imgur.com/5YMcAQN
上妝方式也很簡單,點開之後用手推勻就好,或是用三角海綿幫忙推開製造更服貼的效果.會稍微要等30秒左右吸收,上了一層之後可以感受到服貼及水潤感的效果,很薄透,但遮瑕力有限,還是可以很清楚看到黑眼圈和一些瑕疵 http://imgur.com/xsOhjYN
重點來了,當時櫃姊介紹的時候就很強調它層層疊加的效果,我自己用這麼久也是覺得這點很讚,因為用過很多粉底液真的就只能擦薄薄一層,一多就會顯粉感,但是這款上了四五層都還是顯得很透亮. 我其實覺得自已的肌膚底子還不錯,狀況好的時候只要擦防曬加一層這瓶就ok了,進可攻退可守的效果真的是很難得啊! http://imgur.com/xtgBfLD
http://imgur.com/lhGHTEa
當然現在有很方便的氣墊系列,但我總是在上了多層之後容易有偏白不自然的現象,所以時間夠的話,還是會用粉底液來製造裸肌的效果,很喜歡帶有一點光澤感的妝容~ http://imgur.com/VA4eri1
http://imgur.com/Mhhn1Ec
我的肌膚是偏乾的混合肌,如果妝前保濕做好的話,冬天在法國的暖氣環境下也不會太乾,夏天的話一整天下來偶爾額頭會泛一點點油光但不掉妝喔~總之自己用了很久也向大家推薦喔! http://imgur.com/TW1a35Z
-- 珍妮與瑪莉的比美筆記 http://www.facebook.com/sisterjennymar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35.218.6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4257414.A.252.html

05/26 18:17, , 1F
原po皮膚本來就很好 好羨慕阿
05/26 18:17, 1F

05/26 18:24, , 2F
好美好自然>\\\<觀望很久了~決定下一
05/26 18:24, 2F

05/26 18:24, , 3F
瓶粉底就買它了!!
05/26 18:24, 3F

05/26 18:24, , 4F
底子好+1
05/26 18:24, 4F

05/26 18:27, , 5F
皮膚超好~~~~
05/26 18:27, 5F

05/26 18:27, , 6F
底子不好根本沒辦法用QQ
05/26 18:27, 6F

05/26 18:40, , 7F
好好看~~
05/26 18:40, 7F

05/26 18:46, , 8F
神韻有點像kelly的感覺~
05/26 18:46, 8F

05/26 18:49, , 9F
嗯~好~略過XD
05/26 18:49, 9F

05/26 18:53, , 10F
我沒有一罐粉底液是用完的 原po好強
05/26 18:53, 10F

05/26 19:07, , 11F
原po美人
05/26 19:07, 11F

05/26 19:09, , 12F
生火了 下次也想試試
05/26 19:09, 12F

05/26 19:09, , 13F
底子好+1 不說的話覺得素顏已經上好妝了
05/26 19:09, 13F

05/26 19:14, , 14F
有點像kelly的感覺+1
05/26 19:14, 14F

05/26 19:21, , 15F
覺得只適合原本就好膚質沒瑕疵的人
05/26 19:21, 15F

05/26 19:22, , 16F
完全看不出來擦階層都一樣 皮膚太好了
05/26 19:22, 16F

05/26 19:37, , 17F
覺得1-3層跟素顏都一樣 羨慕底子真好
05/26 19:37, 17F

05/26 19:57, , 18F
塑膠罐裝唷好特別~很生火
05/26 19:57, 18F

05/26 20:04, , 19F
這罐我也用過,妝效非常輕透自然,不
05/26 20:04, 19F

05/26 20:04, , 20F
遮瑕(即使多上幾層也一樣),持久不脫
05/26 20:04, 20F

05/26 20:04, , 21F
妝(我是油肌),但會有點暗沈,而且使
05/26 20:04, 21F

05/26 20:04, , 22F
用時粉刺有變多的情形(但不致痘),結
05/26 20:04, 22F

05/26 20:04, , 23F
論是這只適合像原po一樣皮膚好的人使
05/26 20:04, 23F

05/26 20:04, , 24F
用。
05/26 20:04, 24F

05/26 20:09, , 25F
嗯...皮膚真是美哭我了QQ
05/26 20:09, 25F

05/26 20:19, , 26F
原po好正哦~~
05/26 20:19, 26F
先謝樓上各位的稱讚,不過一定是我照相技術太爛了而看不清楚分層圖,繼續努力下一篇用相機拍,真的啦素顏有泛黃和膚色不均勻的問題但我的毛孔的確蠻小的 ※ 編輯: jenny0204 (118.35.218.68), 05/26/2016 20:20:17

05/26 20:37, , 27F
好美。
05/26 20:37, 27F

05/26 21:50, , 28F
擦的階層跟沒擦對比圖都看不出差別...?
05/26 21:50, 28F

05/26 22:02, , 29F
使用前後根本沒差..
05/26 22:02, 29F

05/26 22:51, , 30F
你根本不需要粉啊
05/26 22:51, 30F

05/26 23:44, , 31F
我也是混合偏乾 生火QQ
05/26 23:44, 31F

05/27 00:42, , 32F
我也覺得原po有沒有擦差不多XD一樣美
05/27 00:42, 32F

05/27 02:02, , 33F
這個對我來說太不夠力了 不過拿來均勻身
05/27 02:02, 33F

05/27 02:02, , 34F
體膚色倒是很棒 不黏膩很讚
05/27 02:02, 34F

05/27 12:06, , 35F
原PO皮膚很好呀!這瓶我不行。哈哈
05/27 12:06, 35F

05/29 09:22, , 36F
原po好美~
05/29 09:22, 36F
文章代碼(AID): #1NHik69I (MakeUp)
文章代碼(AID): #1NHik69I (Make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