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大創洗刷幫手及蛋架+youtuber洗刷分享

看板MakeUp (美妝)作者 (藍色天空)時間10年前 (2016/05/07 02:09), 10年前編輯推噓33(33033)
留言66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ello 美妝版~ 終於又週末了! 所以想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昨天逛了久違的大創挖到的好物=) 話說我實在很久沒這麼認真逛大創了 會這麼認真還是因為入手RT蛋後狂看各大youtuber分享的洗刷/蛋影片,我承認我lag很大XD 先講刷子 在這之前,我一直都是用倩碧洗刷水+頻率極低的方式來對待我的刷具 少數幾次大洗是用板上也有人推的洗髮粉慢慢搞 便宜是便宜,很難起泡加上使用不便(以及根本就是懶),我還是只用倩碧每天噴一噴擦一擦就算完事||| 但是在看了楚喬分享的洗刷影片後,我就突然奮發向上(?)地想要火速入手她說的那種便宜又可以輕輕鬆鬆起好多泡泡的工具 但是昨天在大創逛了一個多小時,都沒找到她影片中那個洗水果皮的粉紅色有突起顆粒的東西(而且還有兩面,一面顆粒較長,一面較短,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一定很好用) 只找到這個看起來應該也有同樣功能的東東: http://i.imgur.com/eh8JaTK.jpg
http://i.imgur.com/cIQ2VcO.jpg
看得出來這個東西原本的用途是什麼嗎? http://i.imgur.com/LgOCuBh.jpg
包裝後面還有圖解,超貼心~ http://i.imgur.com/CublCsB.jpg
總之是用來把煮湯時浮到湯面上的雜質吸附/撈掉的東西…吧? 可能我不是主婦,還真沒想過有這種東西存在 實物長這樣: http://i.imgur.com/IHw2PdR.jpg
http://i.imgur.com/bgXAk4S.jpg
也是兩面都有突起物,只是我認真看很久好像沒有一面長一面短 (莫名執著,覺得要跟楚喬用一樣的才會洗乾淨的樣子XD) 東西本身靠近聞的話會有一點塑膠味,不過後面成分是寫矽樹脂 心想可以拿來接觸熱湯應該洗刷具也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於是懶人我昨晚馬上興沖沖用來洗了我的MAC#188,#130和Smashbox#13粉底刷(這隻超少用,我還學不會用這種刷上粉底@@) 搭配的是我在小北找到的南僑水晶「葡萄柚籽抗菌洗手皂」: http://i.imgur.com/4i6HzSB.jpg
一顆好像39~49元,蠻便宜的 而且有淡淡的傳統肥皂有的香味,我覺得還不賴 但是!它有個缺點! 就是肥皂本身是黃色的,起的泡也會有點微黃,導致我洗粉底刷的時候會有點分不清是刷子裡的粉底還沒清乾淨還是只是肥皂的顏色 而且洗完後手其實會有點乾乾的繃著的感覺 刷子本身倒是真的洗得很乾淨,也不會有炸毛或乾澀的情況 我都是把刷子沾溼後在肥皂上來回嚕嚕幾下,然後再來回嚕在那個濾湯片(亂取名字)上,輕輕鬆鬆就起了好多泡泡好開心哪! 而且因為有那些突起的小刺,就可以比較深入刷毛,讓比較密的刷毛內部也能清潔到,像我在洗Smashbox那隻粉底刷時就特別有感! 然後再用清水邊沖邊輕捏刷毛,注意刷毛一定要朝下,千萬不要讓水倒流進刷柄裡 如此重複大概兩次,並確認洗出來的水都變透明的了,就洗好啦!(粉底類可能要洗到三次,看情況) 我洗完一隻刷子還會再用清水輕揉一下濾湯片再繼續洗下一隻,而且這個動作莫名有點享受XDD 因為上面突起的小小刺刺的東西會微微地刺激手掌,彷彿在幫手掌按摩勒,癢癢的哈~ 欸不知不覺光是刷具的部分就廢話講了一堆囧 接下來分享我找到的egg holder吧! 我找到的東西品名是美乃滋置放架 其實之前版上已經有版友分享同一個東西了,但我之前沒蛋所以沒follow系列文章 來看看它本來的用途: http://i.imgur.com/Jrgzdlo.jpg
迫不及待把用過的蛋放上去XD 不過我看之前分享的版友似乎是把架子顛倒放,我這樣放的話就上面感覺空空的 側面: http://i.imgur.com/78LV5cr.jpg
這是當天下午用過,到晚上已經微乾的RT蛋 其實我原本是希望可以卡在最上層,等它全乾變小就會自動掉下去卡在中間那一圈,想像起來超完美的哈哈哈(到底有什麼完美的) 但它上圍(?)還是算蠻寬闊的 剛洗好的RT蛋也還是只能安份住在中間 http://i.imgur.com/O5a6NUd.jpg
(請自動忽略凌亂背景orz) 鳥瞰圖: http://i.imgur.com/RXGAa5N.jpg
雖然沒有想像起來那麼好玩,但我還是很喜愛這個egg holder,尤其它有兩個位子,剛好我入手的是RT雙蛋組,根本是為這組蛋而存在的美乃滋置放架嘛XDD (蛋濕的時候可以橫放在上圍,只是乾了掉下去就是歪斜的卡住的蛋這樣) 喔對了!蛋我也是直接嚕在洗刷具用的那顆皂上然後再邊沖水邊把裡面的粉推出來,直到擠出來的水是透明的,再用乾淨毛巾壓乾就可以住進去他家了 總之,有了新玩具我可以常常洗刷洗蛋洗得很開心,所以也希望分享給大家囉! 最後可以問問大家都多久洗一次RT蛋(或beauty blender)嗎? 之前看到Paula's Choice的影片說至少隔一天洗一次最好,但也有看到人說都一週一次欸 (我使用一週,目前是兩天一次,怕發霉&長蟲,長蟲的beauty blender那個影片好噁但又好好笑XD) p.s. 版上應該有不少Kathleen Lights的follower吧?今天晚上看到她分享的這個影片: https://youtu.be/GgzvAjZ8wEo
裡面提到的那個Makeup Washing Brush Egg看起來好好用啊!而且她說不到2鎂,好像Amazon上買的,害我也想要一個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D656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8.211.1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2558143.A.677.html

05/07 02:15, , 1F
我也被Kathleen lights生火
05/07 02:15, 1F

05/07 02:17, , 2F
怎樣才會長蟲@@
05/07 02:17, 2F
可能是不常清潔或是環境本來就髒亂吧@@a 我看影片的時候是覺得有點扯

05/07 02:22, , 3F
我天天洗欸 還幫他晾乾晚上還特別開
05/07 02:22, 3F

05/07 02:22, , 4F
除濕機 完全是蛋蛋的奴隸
05/07 02:22, 4F
哈哈我開冷氣吹蛋也吹人

05/07 02:30, , 5F
用了就洗耶...用砂袋掛著不怕霉
05/07 02:30, 5F
好像是只要有通風就不用怕發霉齁?

05/07 02:35, , 6F
大創有賣類似的洗刷蛋!
05/07 02:35, 6F

05/07 02:36, , 7F
生火!可是昨天在大創沒看到>"<

05/07 02:44, , 8F
大創有賣喔 手持小洗衣板
05/07 02:44, 8F

05/07 02:47, , 9F
搜了brush egg發現ebay上很多而且看起來是淘
05/07 02:47, 9F

05/07 02:47, , 10F
寶貨喔
05/07 02:47, 10F

05/07 02:58, , 11F
大創的洗刷蛋洗眼影刷好用但是粉底刷太大
05/07 02:58, 11F

05/07 02:58, , 12F
隻不適合
05/07 02:58, 12F
想知道大創的是不是也可以把手指套進去使用 ※ 編輯: bluevivi (36.238.95.207), 05/07/2016 03:06:40

05/07 03:03, , 13F
蛋蛋的奴隸我笑了XDDD
05/07 03:03, 13F

05/07 03:26, , 14F
大創的洗刷蛋手指可以套進去,但我用
05/07 03:26, 14F

05/07 03:26, , 15F
來洗美妝蛋時不知道是不是太粗魯,感
05/07 03:26, 15F

05/07 03:26, , 16F
覺美妝蛋的屁股都要磨破了,後來還是
05/07 03:26, 16F

05/07 03:26, , 17F
用肥皂洗,但洗刷蛋用來洗粉撲很方便哦
05/07 03:26, 17F

05/07 03:26, , 18F
05/07 03:26, 18F

05/07 07:19, , 19F

05/07 07:19, , 20F
我的蛋蛋女王寶座
05/07 07:19, 20F

05/07 07:33, , 21F
蛋蛋的奴隸也太好笑哈哈哈
05/07 07:33, 21F

05/07 07:47, , 22F
推蛋奴還有女王寶座XDD
05/07 07:47, 22F

05/07 08:21, , 23F
用完馬上就洗,用皂袋裝著晾乾,晚
05/07 08:21, 23F

05/07 08:21, , 24F
上睡覺開冷氣就會把皂袋用夾子夾在
05/07 08:21, 24F

05/07 08:21, , 25F
冷氣出風口的葉片上面,家裡沒有除
05/07 08:21, 25F

05/07 08:21, , 26F
濕機只能用冷氣除濕
05/07 08:21, 26F

05/07 08:33, , 27F
我也是買那款洗刷具的濾網XD
05/07 08:33, 27F

05/07 09:31, , 28F
推,謝謝分享。
05/07 09:31, 28F

05/07 10:26, , 29F
我也是用那個濾網洗耶哈哈哈
05/07 10:26, 29F

05/07 10:33, , 30F
我也是用這個洗,跑幾次大創找不到洗衣
05/07 10:33, 30F

05/07 10:33, , 31F
板QQ意外的好用哈哈
05/07 10:33, 31F

05/07 10:40, , 32F
哈哈奴隸跟寶座
05/07 10:40, 32F

05/07 11:16, , 33F
我也是每天洗,來得及用完馬上洗,來
05/07 11:16, 33F

05/07 11:16, , 34F
不及就晚上回家洗
05/07 11:16, 34F

05/07 11:16, , 35F
感覺充滿粉底液放著很多天就是會發霉
05/07 11:16, 35F

05/07 11:16, , 36F
(蛋蛋奴隸+1
05/07 11:16, 36F

05/07 11:40, , 37F
粉紅色洗水果皮的真的很好用 但不是每
05/07 11:40, 37F

05/07 11:40, , 38F
個大創都有看到
05/07 11:40, 38F

05/07 11:54, , 39F
昨天去大創找不到想要的 也買了一樣的蓋
05/07 11:54, 39F

05/07 11:54, , 40F
05/07 11:54, 40F

05/07 12:07, , 41F
大創官網有貨,只是得湊免運XD
05/07 12:07, 41F

05/07 12:08, , 42F

05/07 12:33, , 43F
推寶座哈哈哈哈哈
05/07 12:33, 43F

05/07 13:27, , 44F
寶座看起來好棒喔!之前網友有介紹過洗臉工具
05/07 13:27, 44F

05/07 13:27, , 45F
洗眼影刷不錯~
05/07 13:27, 45F

05/07 13:28, , 46F
不過很細的那邊,會卡汙垢,要細細洗淨
05/07 13:28, 46F

05/07 14:14, , 47F
我的蛋架
05/07 14:14, 47F

05/07 14:14, , 48F

05/07 14:14, , 49F

05/07 14:15, , 50F
巴斯杯裡的旋轉吸管(完全吸不起水、是
05/07 14:15, 50F

05/07 14:15, , 51F
個道具)、意外發現可以插在牙刷架上(
05/07 14:15, 51F

05/07 14:15, , 52F
國際牌的)哇哈哈
05/07 14:15, 52F

05/07 14:16, , 53F
完美組合(開啟第二人生XD)
05/07 14:16, 53F

05/07 14:39, , 54F
我也是用那個主婦的道具洗XD
05/07 14:39, 54F

05/07 14:54, , 55F
請問椅子也是大創買的嗎?
05/07 14:54, 55F

05/07 15:04, , 56F
05/07 15:04, 56F

05/07 15:04, , 57F
pg
05/07 15:04, 57F

05/07 15:41, , 58F
想知道寶座哪裡買
05/07 15:41, 58F

05/07 16:05, , 59F
我的也是大創寶座~哈哈
05/07 16:05, 59F

05/07 18:16, , 60F
寶座大創有
05/07 18:16, 60F

05/07 18:49, , 61F
寶座也是在大創買的哦
05/07 18:49, 61F

05/07 23:14, , 62F
楚喬分享那個叫"蔬菜清潔刷"
05/07 23:14, 62F

05/07 23:14, , 63F
我是問他們客服 確認哪家店有庫存才衝去買
05/07 23:14, 63F

05/07 23:17, , 64F
洗刷蛋我之前也有看到過 覺得太小了
05/07 23:17, 64F

05/07 23:17, , 65F
不好洗 還是比較推薦楚喬推的那個
05/07 23:17, 65F

05/08 14:34, , 66F
下次去大創可以購入!
05/08 14:34, 66F
文章代碼(AID): #1NBDs_Pt (MakeUp)
文章代碼(AID): #1NBDs_Pt (Make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