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KATE 進化美肌粉餅替代品

看板MakeUp (美妝)作者 (啾)時間10年前 (2016/05/05 18:03), 10年前編輯推噓12(12056)
留言68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嗨各位好,因為最近粉餅要用完了,所以決定來寶雅補貨, 卻發現她在我斷腳在家休養的這一個月之間停產且消失的無影無蹤, 跑遍寶雅、小區、康是美,到處都找不到她! (還拖著一隻仍然掰咖的腳), 她對我來說是不可多得的粉餅阿,因為上班一定要化妝, 但基於膚況當時不好所以選礦物類的粉餅, 雖然心得很少但卻解救我當時粉刺痘痘一粒粒的小爛臉 (不會很爛,但就是用什麼再好的粉底粉餅妝前都2小時崩壞…..), 而且對我來說四季都可以用,換個妝前就好, 但是現在已凹凹,下定決心只好開始到處摸新的粉餅找代替品了…… *原先是用KATE 進化美肌礦物粉餅 色號OC-B柔膚色上妝用,剛上稍微偏白和粉, 出油後就變自然,但不會到奶油, OC-C我拿來補妝用,跟我臉顏色非常合, 但考慮出油後會略微暗沉所以不拿來直接上妝, 怕出油後看到會嚇到。 先來跟大家解說一下我的膚質還有顏色: *膚質:混和且T字偏油 (不會到大油田,但是上錯粉底或粉餅通常油光滿面) *膚色:中間偏黃小暗沉 (但用錯東西就會變關公,又黑又紅) *膚況:沒有明顯痘疤,靠近鼻子中央的臉頰毛孔略粗大, 出油後會種下垂姥姥的感覺 *目前用過且已一隻腳入冷宮的妃子: 以下的粧前防曬是ORBIS的透妍瑩白隔離霜(清爽型), 冬天會加一點BM的水魔力, 這個組合是我用過最符合我膚況且穩定的組合, 不爆粉刺也比其他防曬或妝前能增加持妝度。 1. ZA 粧自然粉餅 色號PO-01,剛上完超粉偏白, 持妝度大概3-4小時就要按壓一下面紙(看天氣), 出油後有奶油肌,但會變大番茄, 濕擦效果好一點,乾擦妝感太重。 色號OC-01,剛上完膚色偏合,出油後是包青天, 眼妝濃的話會變迷唇姊。 2. 無印 輕透無瑕UV粉餅--自然米色 上粧完非常美,跟KATE有得拚, 2小時候出油後會有假法令紋,立刻變姥姥 (但我沒有法令紋阿QQQQQQQ那是毛孔而已), 越補妝越糟糕。 3. 無印 水感柔膚粉餅-亮膚色 上粧完立刻崩壞,色號偏紅不合 (當時在選的時候覺得還好,對比發現有點紅), 出油後也是法令紋姥姥,補妝無解。 4. 露華濃 雪粉餅 當時一時腦洞覺得她粉好細,妝感真的漂亮, 不過對我來說不持妝(替換過多種妝前), 不控油(我應該想太多了….), 出油後暗沉百分百,我媽表示有嚇到。 5. 媚點兩款粉餅 色號對我來說都太暗了,也真的不太持妝(替換過蠻多妝前), 出油後妝感也不佳。 *目標: 1.控油且持妝 2.基本遮瑕即可,妝感輕盈 3.不要偏紅 (我的臉用偏紅的粉底,出油後就像顆番茄(但不可口)) 4.能礦物粉餅佳 5.開架 (吃土一族QQQQQ) 以下是目前為止摸到的選手,摸起來粉不錯細,也不會很乾,很柔軟, 爬文上個別有好有壞,但沒有被一起比較或被提過,超水潤的心得也偏少, 所以想問問看大家近期內有沒有新的心得。 (至於乾的定義,對我來說就是手指搓揉粉的時候卡卡, 很像摸到灰塵那樣,FASIO就有給我這樣的感覺….) 1.integrate超水潤無瑕粉餅 2.sofina ange 輕妝綺肌長效粉餅 (OC03和OC05選色障礙中) 3.ZA 妝自然OC-00 (換色號決定再給她一次機會……) 4.版友有推薦的話我會很感激的QQQQQ 不好意思話很多, 但希望能更詳細闡述我的需求,才不會造成誤解,謝謝大家看到這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95.1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2442639.A.789.html

05/05 18:19, , 1F
cezanne綠盒符合235 但不持妝 脫妝會
05/05 18:19, 1F

05/05 18:19, , 2F
直接消失 如果願意勤補妝可以考慮
05/05 18:19, 2F
我希望能持妝一點,因為上班不會很勤補妝QQQ謝謝你 [1;37m推 cat803: 我也超愛它,現在也正在找替代品QQ,我自 118.232.240.84 05/05 18:22

05/05 18:22, , 3F
己是在考慮kate的兩塊粉餅,但是還沒有時
05/05 18:22, 3F

05/05 18:22, , 4F
間去摸
05/05 18:22, 4F
我覺得KATE絲潤也蠻好摸,但之前有看過一個男生比較進化美肌和絲潤, 絲潤不太適合偏油的肌膚,所以當時才選進化美肌的QQ

05/05 19:12, , 5F
給sofina一個機會吧QWQ
05/05 19:12, 5F

05/05 19:12, , 6F
覺得很符合你要的目標
05/05 19:12, 6F

05/05 19:59, , 7F
sofina +1 控油持妝 低遮瑕 色號白
05/05 19:59, 7F
想問sofina會致粉刺嗎?因為以前用樣漾婕妝前大爆粉刺QQQQQQQ

05/06 01:14, , 8F
如果找得到的話可以試試MFC礦物粉餅 前
05/06 01:14, 8F

05/06 01:14, , 9F
陣子特價的時候買來玩 結果一個不小心
05/06 01:14, 9F

05/06 01:15, , 10F
變成目前最愛的底妝 算蠻持的(但我是大
05/06 01:15, 10F

05/06 01:15, , 11F
油田出油速度就異於常人 所以本來就會加
05/06 01:15, 11F

05/06 01:16, , 12F
強效控油產品 很難說MFC有"特別"控油 但
05/06 01:16, 12F

05/06 01:16, , 13F
就是不會讓我失望就對了) 唯一缺點是色
05/06 01:16, 13F

05/06 01:17, , 14F
號只有三色而且都很~深~ 我是深黃肌買最
05/06 01:17, 14F

05/06 01:18, , 15F
白上完妝也只覺得僅是好氣色 沒有白皙感
05/06 01:18, 15F

05/06 01:19, , 16F
出油之後很"貼心"的跟原本膚色相符 雖不
05/06 01:19, 16F

05/06 01:21, , 17F
至於到黯沉的空汙灰姑婆臉 但也就沒有剛
05/06 01:21, 17F

05/06 01:21, , 18F
完妝的粉嫩感就是 取而代之的是奶油般潤
05/06 01:21, 18F

05/06 01:22, , 19F
澤 微亮的膚感 其實也蠻美 可以跟我EH氣
05/06 01:22, 19F

05/06 01:23, , 20F
墊剛上完比 但油肌人如果走光澤肌路線有
05/06 01:23, 20F

05/06 01:23, , 21F
時還是會被誤認為滿面油光...Orz 所以通
05/06 01:23, 21F

05/06 01:25, , 22F
常還是在控油上多下點功夫比較安心) 另
05/06 01:25, 22F

05/06 01:26, , 23F
外目前還沒試過這塊拿來補妝 因為怕有細
05/06 01:26, 23F

05/06 01:26, , 24F
菌孳生的問題 >< 但這塊我覺得蠻適合肌
05/06 01:26, 24F

05/06 01:27, , 25F
膚不穩定的人(我是大油+換季敏感+濕疹)
05/06 01:27, 25F

05/06 01:28, , 26F
但MFC不會讓我長胡椒粉(不過現在想想50
05/06 01:28, 26F

05/06 01:28, , 27F
元的東西我當時居然敢直接試在臉上也是
05/06 01:28, 27F

05/06 01:30, , 28F
蠻大膽的 平常都過敏到欲哭無淚了Orz
05/06 01:30, 28F

05/06 01:31, , 29F
總之(發現太佔版面趕快結尾 XD) MFC這塊
05/06 01:31, 29F

05/06 01:32, , 30F
基本上就是CP值高 霧感妝 遮瑕中下(毛孔
05/06 01:32, 30F

05/06 01:33, , 31F
OK 痘疤就太為難他了) 控油中上 也不太
05/06 01:33, 31F

05/06 01:36, , 32F
浮粉 脫妝之後就是安靜消失 缺點:色號少
05/06 01:36, 32F

05/06 01:36, , 33F
又深 以上 不好意思佔了那麼多版面(跪)
05/06 01:36, 33F
mfc的我之前有看過,但也是色號偏深QQ,我比較喜歡偏亮白一點的, 謝謝你解釋的好清楚~~

05/06 03:58, , 34F
我使用mfc的心得跟樓上I大很像,且我
05/06 03:58, 34F

05/06 03:58, , 35F
覺的mtg的遮瑕度還不錯,特別是用刷子
05/06 03:58, 35F

05/06 03:58, , 36F
上妝,沒特別遮瑕還是可以遮住六分左
05/06 03:58, 36F

05/06 03:58, , 37F
右的斑,只是有點不控油,所以我會搭
05/06 03:58, 37F

05/06 03:58, , 38F
配漾緁的妝前控油使用
05/06 03:58, 38F
題外,漾婕我擦了會超級白芝麻,之後就大爆粉刺QQQQQ

05/06 10:35, , 39F
BM的傳明酸或missha羽絨粉餅呢?
05/06 10:35, 39F
有看過船名酸粉餅的介紹,但主要想要摸到粉體比較心安,所以暫不考慮了 missha羽絨我記得沒有粉餅的說? 因為我家附近的missha都是羽絨蜜粉或輕透裸妝粉餅,而且沒有試用可以摸QQ ※ 編輯: mnmnmnmnmn (114.136.195.193), 05/06/2016 15:22:03

05/06 17:44, , 40F
本來愛用fasio,後停產,上週買了映特鬼
05/06 17:44, 40F

05/06 17:46, , 41F
我手邊有sofina和integrate和cezanne
05/06 17:46, 41F

05/06 17:48, , 42F
integrate出油後也是會斑駁,毛孔卡粉;
05/06 17:48, 42F

05/06 17:49, , 43F
sofina03粉細遮暇度低,用1028粉底刷上ok
05/06 17:49, 43F

05/06 17:51, , 44F
cezanne一般膚色,擦上比本人暗黃3個色階
05/06 17:51, 44F

05/06 17:54, , 45F
目前還在試適合sofina和integrate的妝前
05/06 17:54, 45F

05/06 17:57, , 46F
早6點妝前露得清隔離+刷子上漾婕粉餅還OK
05/06 17:57, 46F

05/06 19:38, , 47F
給za oc-00一個機會吧
05/06 19:38, 47F

05/06 21:01, , 48F
我用sofina粉餅不會長粉刺,但妝前會..
05/06 21:01, 48F

05/06 21:33, , 49F
想要持妝建議可以試試看台灣版的妮維雅保
05/06 21:33, 49F

05/06 21:33, , 50F
濕凝膠,今天去小屈試用在鼻頭然後再用我
05/06 21:33, 50F

05/06 21:33, , 51F
脫妝最嚴重的媚點圓罐,妝意外存活的不錯!
05/06 21:33, 51F

05/06 21:33, , 52F
!我有流汗還有騎車,本來不到三小時就脫
05/06 21:33, 52F

05/06 21:33, , 53F
妝的媚點這次在鼻頭變成漂亮的奶油肌,只
05/06 21:33, 53F

05/06 21:33, , 54F
是如果要控油可能要再另外買,控油的部分
05/06 21:33, 54F

05/06 21:33, , 55F
建議你可以試試看貝德瑪的毛孔細緻乳,不
05/06 21:33, 55F

05/06 21:33, , 56F
過這個就沒有潤色效果。
05/06 21:33, 56F

05/06 21:42, , 57F
抱歉剛剛推的都是跟你問題無關的妝前,只
05/06 21:42, 57F

05/06 21:42, , 58F
是想說搞不好可以讓你救一下原本就有的粉
05/06 21:42, 58F

05/06 21:42, , 59F
餅,因為只用粉餅效果我個人覺得有限,搭
05/06 21:42, 59F

05/06 21:42, , 60F
配良好妝前可以相得益彰,我目前擁有六塊
05/06 21:42, 60F

05/06 21:42, , 61F
粉餅,最常用的的是candydoll的粉餅,但在
05/06 21:42, 61F

05/06 21:43, , 62F
開架來說很貴(我是二手購入)粉很細,不暗
05/06 21:43, 62F

05/06 21:43, , 63F
沉,毛孔霧化的不錯,不推sofina粉餅,很
05/06 21:43, 63F

05/06 21:43, , 64F
顯粉刺
05/06 21:43, 64F

06/14 00:55, , 65F
我跟你的問題一樣,我用了無痕絲潤,遮暇
06/14 00:55, 65F

06/14 00:55, , 66F
不夠,我太依賴進化美肌了,現在好崩潰,
06/14 00:55, 66F

06/14 00:55, , 67F
你如果找到,能否也跟我分享一下,我也找
06/14 00:55, 67F

06/14 00:55, , 68F
的好痛苦啊(抓頭)
06/14 00:55, 68F
文章代碼(AID): #1NAngFU9 (MakeUp)
文章代碼(AID): #1NAngFU9 (Make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