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BB 彈潤粉底 混合肌夏天實測
我是混合偏乾
鼻子很會出油 但其他地方很乾
最近天氣熱 已經換新粉底囉~
前一陣子靠櫃BB 覺得彈潤的妝感不錯
不是很亮澤 但是擦了又不是霧面
大家說有珠光
但我擦臉上也看不到珠光 (跑哪去了?)
總之妝感是很自然的光
好像皮膚保養得很好的那種光感
這幾次實測我都沒有用控油的妝前打底
都只擦同樣的防曬CC 噴一點噴霧定妝而已
(這樣才公平)
首先先來一張對比的 大出油照~
這是前一陣子 用媚比琳 夢幻奇蹟保濕款粉底液
( 之前冬天用 ,最近換季就變這樣了)
一整天10+小時 下班回家的照片
照片有點模糊 可能太暗了
只是想證明一下 我的鼻子可以多油膩~~
該換夏天的粉底液囉....
http://i.imgur.com/3bmSVeq.jpg

接下來是 彈潤 完妝照
http://i.imgur.com/5qPoTAn.jpg

我擦了粉底就出門趕公車 (來不及畫眼唇)
陽光下拍還蠻自然 很像天生好皮膚
因為趕著出門
之後到目的地再畫眼妝和口紅
傍晚又趕去下一個地點
今天蠻悶熱的 我也有在外面跑來跑去
我的腋下都是汗...
這是捷運站內 燈光難抓
此時 持妝5小時 還OK
http://i.imgur.com/28DNn4o.jpg


最後是晚上回家囉
持妝快10小時 口紅都沒了 耳環拆了
可以看到鼻子微微出油了
鼻翼的妝是直接消失
http://i.imgur.com/hUoA1ja.jpg


喔請原諒我 不敢放大素顏照在網上
素顏的話只有泛紅 暗沉 和 一點毛孔、雀斑
對遮瑕不在意,比較在意持妝度
如果這款粉底液前加控油的產品
(像植村秀CC、Sofina)
出油就會更少一些
但是這款還是有達到我的需求 --還是要保濕!因為粉持久那種粉底對我來說太厚重
眼下還會太乾 卡細紋
彈潤還算是介於一個中間 不多不少的概念
像是妝感不完全光 也不完全霧
(好像介於冬蟲夏草和粉持久中間的感覺)
單擦的話就是一點保濕 一點控油
都是一點XD
很妙的一款粉底
通常這種各方面蠻 balance 的粉底
反而會很常用 XD
沒特別狀況的時候會很容易抓起來用
搞不好偏乾的人更適合
結論就是
混合肌就是難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114.1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2378056.A.44D.hymn
※ 編輯: smallings (1.160.114.161), 05/05/2016 00:30:37
推
05/05 01:05, , 1F
05/05 01:05, 1F
推
05/05 08:35, , 2F
05/05 08:35, 2F
推
05/05 12:53, , 3F
05/05 12:53, 3F
→
05/05 15:25, , 4F
05/05 15:25, 4F
→
05/05 15:25, , 5F
05/05 15:25, 5F
→
05/05 15:25, , 6F
05/05 15:25, 6F
推
05/05 15:43, , 7F
05/05 15:43, 7F
→
05/05 15:43, , 8F
05/05 15:43, 8F
推
05/05 16:49, , 9F
05/05 16:49, 9F
→
05/05 16:50, , 10F
05/05 16:50, 10F
※ 編輯: smallings (1.160.114.161), 05/05/2016 20:49:32
→
05/05 20:50, , 11F
05/05 20:50, 11F
推
05/06 00:35, , 12F
05/06 00:35, 12F
→
05/06 00:35, , 13F
05/06 00:35, 13F
→
05/06 13:45, , 14F
05/06 13:45, 14F
→
05/06 13:45, , 15F
05/06 13:45, 15F
推
05/07 09:55, , 16F
05/07 09:55, 16F
→
05/07 09:55, , 17F
05/07 09:55, 17F
→
05/07 09:55, , 18F
05/07 09:55, 18F
MakeUp 近期熱門文章
16
40
PTT消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