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BB 彈潤粉底 混合肌夏天實測

看板MakeUp (美妝)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5/05 00:07), 10年前編輯推噓7(7011)
留言18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是混合偏乾 鼻子很會出油 但其他地方很乾 最近天氣熱 已經換新粉底囉~ 前一陣子靠櫃BB 覺得彈潤的妝感不錯 不是很亮澤 但是擦了又不是霧面 大家說有珠光 但我擦臉上也看不到珠光 (跑哪去了?) 總之妝感是很自然的光 好像皮膚保養得很好的那種光感 這幾次實測我都沒有用控油的妝前打底 都只擦同樣的防曬CC 噴一點噴霧定妝而已 (這樣才公平) 首先先來一張對比的 大出油照~ 這是前一陣子 用媚比琳 夢幻奇蹟保濕款粉底液 ( 之前冬天用 ,最近換季就變這樣了) 一整天10+小時 下班回家的照片 照片有點模糊 可能太暗了 只是想證明一下 我的鼻子可以多油膩~~ 該換夏天的粉底液囉.... http://i.imgur.com/3bmSVeq.jpg
接下來是 彈潤 完妝照 http://i.imgur.com/5qPoTAn.jpg
我擦了粉底就出門趕公車 (來不及畫眼唇) 陽光下拍還蠻自然 很像天生好皮膚 因為趕著出門 之後到目的地再畫眼妝和口紅 傍晚又趕去下一個地點 今天蠻悶熱的 我也有在外面跑來跑去 我的腋下都是汗... 這是捷運站內 燈光難抓 此時 持妝5小時 還OK http://i.imgur.com/28DNn4o.jpg
http://i.imgur.com/zY2N8lr.jpg
最後是晚上回家囉 持妝快10小時 口紅都沒了 耳環拆了 可以看到鼻子微微出油了 鼻翼的妝是直接消失 http://i.imgur.com/hUoA1ja.jpg
http://i.imgur.com/nAnqtFS.jpg
喔請原諒我 不敢放大素顏照在網上 素顏的話只有泛紅 暗沉 和 一點毛孔、雀斑 對遮瑕不在意,比較在意持妝度 如果這款粉底液前加控油的產品 (像植村秀CC、Sofina) 出油就會更少一些 但是這款還是有達到我的需求 --還是要保濕!因為粉持久那種粉底對我來說太厚重 眼下還會太乾 卡細紋 彈潤還算是介於一個中間 不多不少的概念 像是妝感不完全光 也不完全霧 (好像介於冬蟲夏草和粉持久中間的感覺) 單擦的話就是一點保濕 一點控油 都是一點XD 很妙的一款粉底 通常這種各方面蠻 balance 的粉底 反而會很常用 XD 沒特別狀況的時候會很容易抓起來用 搞不好偏乾的人更適合 結論就是 混合肌就是難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114.1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2378056.A.44D.hymn ※ 編輯: smallings (1.160.114.161), 05/05/2016 00:30:37

05/05 01:05, , 1F
想知道油雞人的使用心得~
05/05 01:05, 1F

05/05 08:35, , 2F
第四張有像許瑋甯~~
05/05 08:35, 2F

05/05 12:53, , 3F
原來可以Sofina控油混粉底液啊~
05/05 12:53, 3F

05/05 15:25, , 4F
我是沒混 我會先在鼻子擦個控油妝前,
05/05 15:25, 4F

05/05 15:25, , 5F
用哪一家的都可以改善,之後再全臉上
05/05 15:25, 5F

05/05 15:25, , 6F
粉底
05/05 15:25, 6F

05/05 15:43, , 7F
粉持久可以混精華液 這樣擦比較不會有
05/05 15:43, 7F

05/05 15:43, , 8F
你說的卡細紋 可以試試
05/05 15:43, 8F

05/05 16:49, , 9F
臉頰的持妝度感覺不錯
05/05 16:49, 9F

05/05 16:50, , 10F
但原PO標題沒分類喔...
05/05 16:50, 10F
※ 編輯: smallings (1.160.114.161), 05/05/2016 20:49:32

05/05 20:50, , 11F
我竟然不會補加文章分類 找不到選項QQ
05/05 20:50, 11F

05/06 00:35, , 12F
今天靠櫃摸了一下,發現沒有防曬係數就
05/06 00:35, 12F

05/06 00:35, , 13F
默默放下...
05/06 00:35, 13F

05/06 13:45, , 14F
我不太管底妝的防曬 因為我都會先擦高
05/06 13:45, 14F

05/06 13:45, , 15F
係數防曬
05/06 13:45, 15F

05/07 09:55, , 16F
之前去買BB氣墊的時候
05/07 09:55, 16F

05/07 09:55, , 17F
也有試用彈潤粉底
05/07 09:55, 17F

05/07 09:55, , 18F
覺得遮瑕很棒!出油後也不會太油光
05/07 09:55, 18F
文章代碼(AID): #1NAXv8HD (MakeUp)
文章代碼(AID): #1NAXv8HD (Make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