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10款開架遮瑕 含質地/遮瑕度/防水度評比

看板MakeUp (美妝)作者 (Izzy周小米)時間10年前 (2016/04/25 15:33), 10年前編輯推噓51(51017)
留言68則, 4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建議閱讀圖超多網誌版 ======= http://goo.gl/tglvnw ======= 部分圖片純文字版 ======= http://i.imgur.com/40IKVpH.jpg
前陣子在粉專有聊到,雖然我一直號稱是腮紅控,但其實我的遮瑕膏也是誇張的多, 算算手邊居然有超過15種遮瑕,都可以直接拿來塗整臉了....... 很多人看我分享保養文都以為我皮膚很好哪要什麼遮瑕, 可其實我只有毛孔小可以拿出來騙呷騙呷,顏色瑕疵還是有一大堆, 最明顯的就是右臉頰上車禍的疤痕(但雷射手術後真的平復很多,有興趣點此看變化歷程) 還有左臉頰的胎記、過敏+不睡覺的黑眼圈、下巴之前打飛梭反黑的後遺症 http://i.imgur.com/XWcAbvT.jpg
但如果要把所有遮瑕拿出來寫成一篇太誇張,(這篇就有夠長了) 所以最後決定以開架就買得到的"百元遮瑕"來收錄到本篇! 【MALU WILZ 全效遮瑕膏】 這個是之前看Pony's beauty diary,她介紹過很多次的神奇遮瑕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EF-YKqyyUA
說是遮斑遮黑眼圈都很好用,所以我也跟著就買了推薦的四號, 小小一罐放化妝包挺方便的 遮蓋力不錯,也算薄透,但結果對我來說這顏色偏灰耶@@ 我用在臉上很不融膚色,光線下就會蠻明顯一塊在那邊,而且對我來說有點乾...Orz 所以可以看到我幾乎沒什麼在用, 又是一個"我的蜜糖可能是妳的毒藥"血淋淋範例,嗚。 【INNISFREE 礦物質完美遮瑕膏】 逛東區下大雨走投無路躲雨時買的= =a INNISFREE遮瑕膏有兩種,其實店員比較推另外一款筆狀的,而且有色號之分, (罐裝的只有一個01色) 但我覺得罐裝的含水度比較好就還是堅持買這顆了>///////< 溫和的米膚色,保濕度也不錯,這罐我會拿來用作痘痘或是鼻翼泛紅的遮瑕。 【OCTARD歐達兒 遮瑕/蓋斑膏】 這個在美妝版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 歐達兒跟娜拉兒蓋斑膏,都是日本同一間公司Meiko出品的,各自都有死忠愛用者, 但因為歐達兒的保濕度比較好,所以乾姊姊我一直都是比較擁護歐達兒。 歐達兒跟資生堂遮瑕密一樣,都是軟趴趴的遮瑕膏,放在罐子裡敲一敲就會移位的那種 遮瑕力跟持妝度真不是隨便說說的好,難怪會是經典遮瑕長老, 但用的時候要小心沾的量,我超常失手一沾太多,畫在面紙上的遮瑕比在臉上的還多Orz 【Miss Hana 花娜小姐完美無痕三色遮瑕膏】 有上臉書的朋友三不五時就會看到這盤= = 一海票藝人推薦,但結果最後我是被一個化妝師朋友燒到的Orz 最主要是她說這盤有三色可調色,遮瑕度對我來說夠了,而且濕度夠我乾性肌會喜歡, 然後某天又看到廣告我就淪陷了..... 用了之後真的跟她說的一樣保濕遮瑕度也很不錯, 但有個我個人很翻白眼的地方就是.....白色盒子雖然很美但太容易髒了吧!!!! 這種遮瑕盤都會附刷具,花娜附了兩支一粗一細,可依照不同情況使用, 但我都用寬扁的那隻沒用過小的就是.... (瑕疵都很大塊的意思) 不過雖說有三色,但最淺色對我來說當打亮都太白了,所以幾乎都是拿來做為調色用, 最常用就是最深色,黑眼圈打底或是遮胎記都很好用~ 【Canmake 全方位遮瑕組】 又是一個逛屈臣氏躲雨的後果 (遮臉) 看到多色遮瑕,試在手上保濕度遮瑕度都還不錯,晃晃也是又帶它回家了~"~ 我買的是比較深的02,最主要就是看中最深色啦...........遮疤跟胎記都很好用咩:S 裡面附的是雙頭的迷你刷具,一頭扁刷一頭海綿, 海綿那端用來暈界線很好用,所以論刷具這支我覺得比花娜的好用XD 但canmake的質地明顯比較乾,遮鼻翼或是痘痘疤痕還ok,用在眼下會顯小細紋我不行, 而且實際用後覺得顏色偏比較黃耶..... 所以後來我只有天氣比較熱的時候偶爾拿出來用用:S 【Elizabeth Quealy三色遮瑕霜】 忘記是在寶雅還是Sasa看到的,只記得包裝紙卡上寫了肌年齡-4, 而本人就是這麼膚淺所以就買了..... 透明盒裝,附的是雙頭海棉棒, Quealy的飽和度很高,雖不算保濕但也沒到乾的程度, 只是說日本妹子的皮膚都太白皙了啦.....最深色我都還有點嫌太白= = 【A'PIEU 完美無瑕雙色多用途遮瑕霜】 接下來這兩個都是之前買整組小叮鈴氣墊腮紅時順手滑的 (遮臉) 但還好順手不失手,兩個表現分數都還算不錯 這支雙色遮瑕有四個顏色,因為打定主意就是想遮黑眼圈,所以我選的是偏紅的NB01 官網的不負責任翻譯是一頭遮瑕一頭打亮,玫瑰金那端真的是好美啊~~~~ 刷頭是斜角海棉棒, 打亮端是不飽和的玫瑰金色,另一端遮瑕則是米膚色, 這隻的保濕度很不錯我很滿意,疊擦對於我的黑青眼圈也很夠力, 所以近期出門黑眼圈都靠它~~ 【A'PIEU 重點式氣墊遮瑕筆】 氣墊正夯,反正看到氣墊又沒多少錢就買回來玩玩看就是了XDDDD 為什麼說是""重點式"? 因為它是透過前端的氣墊海綿沾取粉底後,用點狀的方式上遮瑕 筆頭有伸縮,使用的時候會像彈簧一樣一伸一縮挺好玩:P 但因為只能用慢慢點的, 如果要用它做大範圍遮瑕,應該是會變成一個快把自己給戳死的節奏......XD 輕薄、自然、透氣、遮瑕力很不賴! 我蠻常用它來遮一些斑點瑕疵,對痘痘遮瑕應該也會很不錯? 【ETUDE HOUSE 完美唇色修飾膏】 去年咬唇妝起來後,因為覺得我的唇部周圍比較暗沈,所以就google買了這隻 顏色偏粉紅,保濕度也很不錯,但持久度相當不怎樣= =+ (唇周暗沉很快會現原形的意思) 試過拿來用在其他部位的遮瑕都有點雞肋,所以現在是無限期冷凍中........... 【NUDE WEAR™ - Physicians Formula】 去年九月去澳洲逛藥妝店看到特價,上面還有蝴蝶結敲級可愛的啊~ 買! 不過原本我以為裡面會是海棉棒,結果是自動出水刷頭欸相當不錯!! 在氣候乾燥的澳洲 (澳洲有高達23%的土地是一滴水都沒有的沙漠) 保養彩妝都是要保濕保濕再保濕,這支遮瑕膏超級水!但遮瑕力卻相當不錯, 顏色也很適合我,偶爾緊急要化妝沒時間調色換色的時候,這支會是我的選擇。 【ORBIS 完美光感遮瑕筆】 這支是偏橘的遮瑕,所以很明顯的最主要就是拿來遮黑眼圈~ 因為是偏橘色調,所以很輕易地就可以把我偏青的黑眼圈調整到比較正常的顏色, 但也因此可能對青眼圈會比較有效果, 過敏造成的那種偏紅的黑眼圈就比較沒有明顯的改善, 另外我的膚色較深,個人使用起來是覺得剛剛好, 不過周遭朋友稍微白一點的人也有說太橘,所以彩妝這種事情真的是見仁見智啊~ 但因為這支幾乎是要用完的狀態,所以後續評比就無力加入, 放張之前的比較圖給大家看看,就下台一鞠躬啦~ ============ 綜合評比時間 ============ 我在手臂上各畫了一道黑色跟一道紅色,用來假設是顏色瑕疵、痘疤、泛紅...等狀況, 接著依序使用刷具,以按壓方式上各家遮瑕各兩次, 至於遮瑕力如何我就不多說了,大家自己看嚕~~~^^ http://i.imgur.com/OdEAol6.jpg
[防水測試 第一組] 台灣很會下雨,夏天天氣悶又容易流汗, 所以遮瑕膏的防水度對我來說也是評分標準之一, 一樣使用遮瑕品分別以按壓的方式上兩道在手臂上 放在水龍頭底下來回淋水5秒鐘 淋完水後的遮瑕大部份都還是在,只有幾個邊緣有斑駁, 但蓋上面紙輕壓(沒有抹)後拿開,遮瑕膏的防水度就現形了.... http://i.imgur.com/tLtUFU1.jpg
一滴水都沒有的澳洲,遮瑕膏的防水度完全GG (大笑) 而經典的歐達兒蓋斑膏竟然全身而退!真不愧是長老啊啊啊啊啊啊啊~~~ http://i.imgur.com/xtISRM9.jpg
[防水測試 第二組] 第二組幾乎全員陣亡,都有留下蠻清楚的痕跡, 不過還好,個人很有愛的A'PIEU氣墊沒給我跌股啊~~ (得意笑) ============ 以下是實際使用 ============ 因為每次化妝都是看心情跟狀況在挑遮瑕品, 所以我也很難跟大家說得清楚哪個是"一定"要用在哪裡, 就只簡單分享幾個我一般的使用方式。 像黑眼圈的部分,我就會選偏紅色調的A'PIEU 完美無瑕雙色多用途遮瑕霜, 先用玫瑰金的那端打底--- 其實它本來的用途是打亮, 但我覺得利用光線折射來修飾青眼圈也蠻好用,還會有淡淡的金色光芒>/////< http://i.imgur.com/JsZyvXW.jpg
接著在眼圈下方的皮膚點一些另一端的膚色遮瑕,再用海綿輕輕按壓均勻--- 噹鎯~~ 完全不厚重無痕跡,卻完美提亮的黑眼圈遮瑕完成啦!!!! http://i.imgur.com/S90cqWN.jpg
不過A'PIEU這支雙頭遮瑕,有一好沒兩好的的持久度不怎麼樣, 所以如果遇到預期容易脫妝的狀況,例如聚餐吃麻辣鍋、帶孩子去戶外...., 我會改用比較持久的膏狀遮瑕盤來處理: 先用深色打底,再用中間色加強下方接近顴骨的部分 臉頰凹疤的地方用氣墊遮瑕筆戳戳戳戳把它填起來~~~ http://i.imgur.com/ZQx3UpG.jpg
胎記也是用三色遮瑕盤裡面最深色的來遮--- 下巴因為打雷射反黑造成的色素沈澱, 則是直接用海綿沾"一點點"的歐達兒蓋斑膏輕壓均勻~~~ 一些比較細微的小瑕疵,像是痘疤、小黑痣等等,也交給小面積的氣墊遮瑕筆~~ 原本因為季節變化泛紅粗糙的鼻翼,調整後紅的狀況完全被cover掉了XDDD 全臉刷上粉色蜜粉定妝,珍珠光感的透明美肌誕生了 但事實上,卻是了六種底妝產品才有的效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隔離霜 + 遮瑕*4 + 蜜粉) 前天看韓妝教室,在講男友忽然來訪,素顏措手不及的尷尬場面, 男主持人說:「其實妳們真的不用這麼擔心,我們都有接受妳們的素顏的心理準備了。」 女主持人李荷妮白眼他說:『你以為那素顏是真的素顏嗎.........?』 請看下圖,這就是真假素顏的現實範例XDDDDDDD http://i.imgur.com/O3AHhqE.jpg
概念圖不解釋XD (圖片來源:HH先生) 這天上午我要帶小朋友出門,先去吃喜酒,結束再順道去大安森林公園玩, 所以很有準備的化了很完整的妝 下午五點多回到家,雖然唇妝已經被吃掉,底妝也開始有脫妝痕跡了, 但整體妝容都還很完整 最後再跟大家分享一次我自己對遮瑕的SOP (新手適用, 資深美女可以跳過了>/////<) 1. 選對顏色 其實要真正遮瑕,千萬不能一個顏色用到底,選對顏色比"厚度"來的更重要, 聰明利用顏色調節,妝效就能更輕薄。 痘疤或是較深的疤痕,先用稍深一點的顏色薄薄遮蓋再用一般膚色暈染, 會比厚厚抹上一層"粉牆"來的自然; 而一般最容易有的眼圈,過敏的紅眼圈就用米色調整, 睡眠不足的偏青眼圈,則選用偏橘偏粉紅的遮瑕品,就可以很簡單的矯正顏色了喔~ 2. 先打完底才上遮瑕 不管是隔離霜/ 粉底液/ BBCCDD還是ZZ霜, 遮瑕產品一定是在打底之後, 一來可以避免後面在推粉底液的時候把遮瑕品給不小心推掉了效果打折扣, 二來因為有部分的底妝產品本身遮瑕力就很不錯, 之後在上遮瑕也比較能控制用量不至於看起來變粉很厚。 3. 手指萬能,但建議使用工具 我知道很多人都是手指上妝法, 手指有溫度跟紋路, 很容易不規則抹走遮瑕膏,會很難快速均勻上妝, 用海綿或是專用粉刷才可以更快狠準的把遮瑕膏塗上。 4. 用按的,不能用推的 上妝時要用按壓的方式,推抹只會讓粉越來越厚卻蓋不住瑕疵, 單次使用的量不能貪多、慢工出細活,層層疊擦才可以延長遮瑕的持久度。 5. 定妝 遮瑕完成後,記得將遮瑕部位的周圍以海綿或刷具輕輕暈開, 讓界線模糊跟其他部位的膚色自然融合,最後再用蜜粉輕壓定妝即可。 這邊大概就是我平常在底妝遮瑕上的一些心得啦~ 分享給大家 如果有其他問題或是更棒的遮瑕方法及產品,也拜託分享給我喔>////////<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164.1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1569635.A.EB5.html

04/25 15:53, , 1F
超厲害的 搶頭推
04/25 15:53, 1F
謝謝妳>////< 這篇昨晚寫到凌晨三點多 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有靈魂出竅的感結~~~~ (飄)

04/25 15:53, , 2F
謝謝分享~原po有點像gem耶
04/25 15:53, 2F
不是第一次有人講餒? >////< 歐耶~~~ 我喜歡她 歌唱得好人也率直 <3

04/25 15:54, , 3F
歐達兒遮瑕大生火 請問哪邊買得到?
04/25 15:54, 3F
很多美容材料行都有,我是在Y!拍買的 :)

04/25 16:20, , 4F
04/25 16:20, 4F

04/25 16:29, , 5F
大推超實用 生火好幾樣商品>///<
04/25 16:29, 5F

04/25 16:40, , 6F
推實用
04/25 16:40, 6F

04/25 16:42, , 7F
很實用!!!要入坑了
04/25 16:42, 7F
A'PIEU又出了新的氣墊遮瑕,我也要入坑了 (*’艸‘)

04/25 16:51, , 8F
請問原PO歐達兒是用哪個色號?
04/25 16:51, 8F
是S41喲~~~

04/25 16:58, , 9F
推!!很實用的文章 !準備好去搜刮了
04/25 16:58, 9F

04/25 16:58, , 10F
(誤
04/25 16:58, 10F
XDDDD

04/25 17:05, , 11F
推用心~~~~
04/25 17:05, 11F

04/25 17:07, , 12F
我的歐達兒質地不算軟耶 比較偏一般膏
04/25 17:07, 12F

04/25 17:07, , 13F
體狀
04/25 17:07, 13F
耶?? 歐達兒這是第二罐了 我覺得跟其他膏狀比起來算軟欸@@ (可能個人標準不同?)

04/25 17:26, , 14F
感謝! 超實用的~~
04/25 17:26, 14F

04/25 17:28, , 15F
推用心
04/25 17:28, 15F

04/25 17:35, , 16F
用心推
04/25 17:35, 16F

04/25 18:02, , 17F
你覺得你真假素顏差不多耶~~
04/25 18:02, 17F
我覺得氣色有差耶~ 有精神沒精神的感覺差蠻多:P

04/25 18:04, , 18F
推~好用心啊!!
04/25 18:04, 18F

04/25 18:08, , 19F
推,超用心的!!
04/25 18:08, 19F

04/25 18:13, , 20F
Quealy是我的第一個遮瑕,那時非常
04/25 18:13, 20F

04/25 18:13, , 21F
天真的以為可以遮黑眼圈,殊不知乾
04/25 18:13, 21F

04/25 18:13, , 22F
的那一個是讓我哭天搶地,認真的用
04/25 18:13, 22F

04/25 18:13, , 23F
完深色就掰掰了
04/25 18:13, 23F
喔喔喔喔 可能我預設自己皮膚乾 所以沒想過用它遮眼圈@@ 黑眼圈真的好挑遮瑕 太乾的都GG

04/25 18:20, , 24F
謝謝分享 ~
04/25 18:20, 24F

04/25 18:32, , 25F
實用推!!
04/25 18:32, 25F

04/25 18:40, , 26F
感謝分享,實用推~
04/25 18:40, 26F

04/25 18:47, , 27F
毆達兒,用過再也無法用別的,其它遮瑕被
04/25 18:47, 27F

04/25 18:47, , 28F
打趴
04/25 18:47, 28F
歐達兒真的強 所以尊稱為長老XDDDD

04/25 18:47, , 29F
推用心,我也有個十罐左右熱門平價遮瑕
04/25 18:47, 29F

04/25 18:47, , 30F
,但竟然跟你都沒重複到欸(只有歐達兒以
04/25 18:47, 30F

04/25 18:47, , 31F
前買過),你又生火我好多款
04/25 18:47, 31F
真的嗎? 那有沒有哪罐很推的快燒我 (咦?)

04/25 18:51, , 32F
高手,感謝分享
04/25 18:51, 32F
其實我只是買東西的高手>////<

04/25 19:06, , 33F
謝謝分享~
04/25 19:06, 33F

04/25 19:44, , 34F
厲害推
04/25 19:44, 34F

04/25 19:45, , 35F
感謝分享!
04/25 19:45, 35F

04/25 19:52, , 36F
超用心!!!謝謝分享!!
04/25 19:52, 36F

04/25 19:57, , 37F
最近剛好在找遮瑕,感謝分享!
04/25 19:57, 37F

04/25 20:03, , 38F
天啊太用心了!我超需要遮瑕的,感謝分
04/25 20:03, 38F

04/25 20:03, , 39F
享!
04/25 20:03, 39F
以上也謝謝大家的推 <3

04/25 20:23, , 40F
用歐達兒要遮痘疤選哪個顏色比較好呢><
04/25 20:23, 40F
哇~ 妳考倒我了 每個人膚色跟狀況都不一樣 建議自己去試試看 一般美容材料行 像是喬雅、六福、嘉賓之類的地方都會有喔~

04/25 20:45, , 41F
老媽都用歐達爾,以前還覺得妝看起來很
04/25 20:45, 41F

04/25 20:45, , 42F
重,現在才知道厲害
04/25 20:45, 42F
坦白說是有粉感 但也真的是很威 (薑是老的辣?)

04/25 21:10, , 43F
好實用啊,謝謝分享!
04/25 21:10, 43F
不客氣^^

04/25 21:12, , 44F
推薦原po momus的,便宜好用
04/25 21:12, 44F
!!!!!有四格的耶 好像挺濕潤的?? (爬文中) 燒~~~~

04/25 21:33, , 45F
Canmake真的有點乾 眼下超崩潰
04/25 21:33, 45F
是吼!!!! 他們家腮紅唇蜜表現都不錯 但遮瑕真的都在比乾 昏

04/25 22:23, , 46F
推超用心 遮暇膏也太多 哈哈 我3條就
04/25 22:23, 46F

04/25 22:23, , 47F
用到天荒地老
04/25 22:23, 47F
所以承認我是愛買的問題了 (*>艸<)

04/25 23:53, , 48F
謝謝分享~
04/25 23:53, 48F

04/26 00:05, , 49F
推用心!!覺得實用
04/26 00:05, 49F

04/26 00:05, , 50F
推用心~~~謝謝分享~~
04/26 00:05, 50F

04/26 00:11, , 51F
好詳細~~太實用啦!!
04/26 00:11, 51F

04/26 01:27, , 52F
eh真的超難用 冷凍+1
04/26 01:27, 52F
是否~~ 我沒污衊它 >///<

04/26 08:02, , 53F
推用心!
04/26 08:02, 53F

04/26 08:56, , 54F
歐達兒生火!
04/26 08:56, 54F
但不否認她有粉感啦 喜歡"薄透"就可能會失望喔^^"

04/26 09:29, , 55F
04/26 09:29, 55F

04/26 11:13, , 56F
推,用心分享
04/26 11:13, 56F

04/26 12:07, , 57F
感謝 歐達兒S41我遮眼下不知為何有灰感
04/26 12:07, 57F

04/26 12:07, , 58F
可能需要再深一階
04/26 12:07, 58F
啊 我沒試過遮眼下 黑眼圈選深一點的遮應該會比較自然

04/26 12:31, , 59F
好實用 推推 可以敲碗專櫃遮瑕評比嗎
04/26 12:31, 59F

04/26 12:31, , 60F
04/26 12:31, 60F
好哇 <3 給我點時間:P

04/26 12:35, , 61F
Innisfree 礦物圓罐有分色號啊
04/26 12:35, 61F

04/26 12:36, , 62F
我買的是02自然色 但我覺得它很黏
04/26 12:36, 62F
咦?!!!!!! 我去忠孝旗艦 原罐01旁邊直接是空格耶 連02的字樣都沒有@@

04/26 13:14, , 63F
好用心~~~推
04/26 13:14, 63F
用心換來大家的認同好值得啊 >//////<

04/26 16:00, , 64F
用心文章, 被生火惹!! 是說也太常在躲雨
04/26 16:00, 64F

04/26 16:00, , 65F
時買東西了吧XD
04/26 16:00, 65F
我每次都出門不帶傘 然後就常常被雨困在路邊 又不想買傘覺得家裡好多 就只好慢慢晃到雨小 結果最後買的東西都比傘貴N倍 (是一種本末倒置的概念? ~"~) ※ 編輯: auqa0610 (115.43.164.152), 04/26/2016 16:26:56

04/26 20:01, , 66F
推推,好實用!
04/26 20:01, 66F

04/28 20:25, , 67F
最近剛得到一個疤 來推一下
04/28 20:25, 67F

06/21 20:35, , 68F
推,最近剛好有這方面困擾 幫了大忙
06/21 20:35, 68F
文章代碼(AID): #1N7SXZwr (MakeUp)
文章代碼(AID): #1N7SXZwr (Make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