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能讓底妝霸主粉持久變更完美的方法

看板MakeUp (美妝)作者 (林)時間10年前 (2016/04/22 21:58), 10年前編輯推噓21(21038)
留言59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知道這算不算閒聊文(?)如果有誤請各位大大指教~ 不久之前被板上強力生火後再度荷包失血了 (之前的分享文有寫過) 母親節檔期購入底妝霸主-粉持久系列 我敢說類似關鍵字我已經搜尋到爛了 因為真的覺得是滿持妝的,至少在我最近大採購裡最持妝的了 但是!!!!!!!!剛開始都很貼妝,但微出油或出汗後鼻子周圍就會浮粉尤其鼻翼溝溝會有ㄧ 圈粉(?) 爬文後發現或許是我擦太厚了? 因為很多大大分享時都說用量要少才會美才會持妝,問題來了!!! 到底是怎樣的用量才算多怎樣才算少呢? 欠貨的粉底液終於來了 我趁去拿貨的時候問了櫃姐,但他們也說不清楚,覺得要讓客人懂的話應該說,例如1塊 錢硬幣大小(?)或是1塊錢硬幣的ㄧ半用量(?)等等比較能讓人有明確想像的形容詞 不是怪櫃姐的意思,但我想ㄧ定也會有類似問題的客人吧! 所以我想還是來板上問問或許能得到答案 希望也是粉持久鐵粉的強大油田女孩兒們能分享自己好用的使用方法吧~ 最後分享ㄧ下板上也很多人問的問題 我買粉底液色號是#62 欠貨等了ㄧ週本來想換顏色了太想快點拿到貨了,櫃姐推我#17 其實我是看不出來差別的,我覺得這兩色上到臉上其實真的很像欸,要不是有先上網爬文 大家都說#17很黃 死白 等等 所以最後還是只能等#62了 櫃姐也說#62真的比較美 但我用試用包#36其實也覺得可以欸,範圍跳滿大的其實~ 超保濕粉餅用#04 美白粉餅用#2 以上無聊分享給為色號困擾的油油女孩~ Ps持妝度來說,我覺得美白有比保濕好ㄧ點點,猶豫粉餅的女孩千萬不要被騙了啊 下場就是會跟我ㄧ樣浪費2200$再去買ㄧ個粉餅T_T 這兩個月我已購入約六個粉餅了吧~ 我爆炸的化妝桌啊~(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31.23 ※ 編輯: lillianlin (49.216.131.23), 04/22/2016 22:01:58

04/22 22:41, , 1F
我最近發現前ㄧ晚上保養最後一道用霓
04/22 22:41, 1F

04/22 22:41, , 2F
淨思綠色控油乳出油量減少很多妝前鼻
04/22 22:41, 2F

04/22 22:41, , 3F
子也會用
04/22 22:41, 3F

04/22 22:42, , 4F
爬文隔壁版貝德瑪的控油乳更厲害打算
04/22 22:42, 4F

04/22 22:42, , 5F
購入
04/22 22:42, 5F
有爬文看到滿多人推的,但連控油霸主Sofina我都漸漸無感了,我好怕貝德瑪只會讓我再 度荷包失血而已啊~

04/22 22:46, , 6F
推樓上我也是用霓控油乳覺得好用出油
04/22 22:46, 6F

04/22 22:46, , 7F
減少也比較不會亂長痘了 看大家推貝
04/22 22:46, 7F

04/22 22:46, , 8F
德瑪也好心動
04/22 22:46, 8F
※ 編輯: lillianlin (49.216.131.23), 04/22/2016 22:49:49

04/22 22:56, , 9F
我覺得霓淨思比sofina控油因為我每天
04/22 22:56, 9F

04/22 22:56, , 10F
都用sofina不過我覺得關鍵是前天晚上
04/22 22:56, 10F

, , 11F
保養就要用我ㄧ開始只用妝前鼻子其實 49.215.116.19 04/22 22:56

04/22 22:56, , 12F
沒什麼感覺
04/22 22:56, 12F
原來前ㄧ天晚上就要擦Sofina啊!!竟然還有這招 明天來試試看 但怕有點黏欸

04/22 23:03, , 13F
眼影好顯色,必買耶!!
04/22 23:03, 13F

04/22 23:15, , 14F
混保濕精華、用rt蛋上妝,上妝時用按壓的
04/22 23:15, 14F

04/22 23:15, , 15F
,粉底量別一次用太多,覺得妝感不夠時再
04/22 23:15, 15F

04/22 23:15, , 16F
繼續疊上,總之就是薄薄的上
04/22 23:15, 16F
其實我覺得我用的量不多啊哈哈 所以到底怎麼樣叫薄薄的上啊~好苦惱啊~

04/22 23:45, , 17F
我會混他的DNA精華再上妝就會超級服貼
04/22 23:45, 17F

04/22 23:45, , 18F
超持久
04/22 23:45, 18F
我也是混特潤剛上真的很貼,都沒什脫皮,但只要微出油後就會積粉浮粉

04/23 00:08, , 19F
混特潤跟混tt精華液我的都試過,妝
04/23 00:08, 19F
※ 編輯: lillianlin (49.216.131.23), 04/23/2016 00:25:25

04/23 00:34, , 20F
我會混比較保濕的粉底 我混冬天用的
04/23 00:34, 20F

04/23 00:35, , 21F
絕對完美 然後上Rcma或碧麗妃蜜粉
04/23 00:35, 21F

04/23 00:35, , 22F
整天幾乎不用補妝
04/23 00:35, 22F

04/23 00:46, , 23F
用elegance 蜜粉? 剛入手一個禮拜對於他
04/23 00:46, 23F

04/23 00:46, , 24F
的持妝控油非常滿意
04/23 00:46, 24F

04/23 00:49, , 25F
不是sofina!!!是霓淨思拉~原po醒醒
04/23 00:49, 25F

04/23 00:50, , 26F
我沒說清楚抱歉是夜間保養最後一道霓
04/23 00:50, 26F

04/23 00:50, , 27F
淨思妝前霓淨思
04/23 00:50, 27F

04/23 01:44, , 28F
z大應該是說前一晚保養就要用霓了吧= =
04/23 01:44, 28F

, , 29F
是說妳都浮粉脫妝了怎還會說粉持久很持 49.214.227.205 04/23 01:44

04/23 01:44, , 30F
久呢XDDDDDD
04/23 01:44, 30F
只有鼻子周圍啊其他都是好好的 ※ 編輯: lillianlin (49.216.131.23), 04/23/2016 02:12:44

04/23 02:32, , 31F
用氣墊粉撲上妝呢
04/23 02:32, 31F
因為我油肌所以氣墊類都不敢用,昨天有問雅詩的氣墊 櫃姐也說若要持妝當然還是乾粉 如果追求追求亮亮光澤才用氣墊

04/23 02:36, , 32F
借這篇想請問 讓粉持久白一點能混什麼?
04/23 02:36, 32F

04/23 02:36, , 33F
買36後來發現不夠白…
04/23 02:36, 33F

04/23 02:45, , 34F
覺得36超黃QQ
04/23 02:45, 34F
氣色沒這麼好啦但遮瑕效果感覺很好欸哈哈 #62就感覺沒這麼遮

04/23 07:15, , 35F
原PO好可愛 sofina那個不能前天晚上拿來
04/23 07:15, 35F

04/23 07:15, , 36F
先擦啦...
04/23 07:15, 36F

04/23 07:16, , 37F
我有混EH的妝矜持~ 比較好推也不會太乾
04/23 07:16, 37F
妝矜持好用嗎?看到滿多人用的,有點心動~

04/23 07:57, , 38F
加精華液混合然後用氣墊粉撲輕拍上
04/23 07:57, 38F

04/23 07:57, , 39F
妝,連粉持久都會有光澤感,而且妝
04/23 07:57, 39F

04/23 07:57, , 40F
超貼,出油妝也不會壞掉
04/23 07:57, 40F

04/23 09:57, , 41F
我都只用一顆黃豆大小就可以上全臉欸
04/23 09:57, 41F

04/23 09:57, , 42F
,用BB蛋可以推的又薄又美~~
04/23 09:57, 42F
哦哦這種明確形容我秒懂哈哈 th大混的東西是1:1嗎?

04/23 12:22, , 43F
我霓淨思跟貝德瑪控油乳都有買 但
04/23 12:22, 43F

04/23 12:22, , 44F
覺得兩個效果都不好欸...四小時左右
04/23 12:22, 44F

04/23 12:22, , 45F
鼻子就油到反光(室內)
04/23 12:22, 45F

04/23 12:23, , 46F
粉持久則是膚況不好就會斑駁 也很困
04/23 12:23, 46F

04/23 12:23, , 47F
04/23 12:23, 47F

04/23 14:17, , 48F
04/23 14:17, 48F

04/23 14:20, , 49F
我都這樣的量推勻,在用萬能的手上在臉上
04/23 14:20, 49F

04/23 14:20, , 50F
,這樣就不會厚粉了。然後混搭超模覺得
04/23 14:20, 50F

, , 51F
妝感不錯
61.224.162.244 04/23 14:20 感謝照片,我好像也差不多這個量欸

04/23 15:37, , 52F
我用的量比樓上還少耶不敢上太多
04/23 15:37, 52F
W大這樣夠上全臉嗎?!!!(驚)

04/25 06:12, , 53F
我的量也大概只有樓上的2/3,然後混冰河
04/25 06:12, 53F

04/25 06:12, , 54F
醣,再上全臉
04/25 06:12, 54F
這樣真的夠上全臉嗎??那樣的量我應該只能上T字吧...(再度驚嚇) ※ 編輯: lillianlin (101.14.128.120), 04/25/2016 12:44:56

04/25 15:21, , 55F
我是粉持久混合小棕瓶,還蠻貼妝的
04/25 15:21, 55F
我也是混小棕 有時候混太多就變得太稀完全沒遮瑕感,混太少又不好推,份量真的滿難 拿捏的 ※ 編輯: lillianlin (101.14.128.120), 04/25/2016 15:31:39

04/26 03:04, , 56F
夠耶,粉持久先取那樣的量,然後再取一
04/26 03:04, 56F

04/26 03:04, , 57F
點冰河醣(有時1:1,有時2:1),最後是
04/26 03:04, 57F

04/26 03:04, , 58F
用無印良品的「不吸粉底液海綿(好繞口
04/26 03:04, 58F

04/26 03:04, , 59F
)」輕拍,就可以上全臉了~
04/26 03:04, 59F
但我用少量的話覺得好不遮瑕啊不自覺會想再多塗哈哈 ※ 編輯: lillianlin (117.19.32.243), 04/28/2016 00:36:24
文章代碼(AID): #1N6YuYkI (MakeUp)
文章代碼(AID): #1N6YuYkI (Make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