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最佳綠葉~防曬隔離CC霜-蘭蔻Sk2嬌蘭小香

看板MakeUp (美妝)作者 (YOLI)時間10年前 (2016/04/20 20:58), 10年前編輯推噓17(17012)
留言29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的六支防曬隔離CC類的產品 這類產品根本是底妝的最佳綠葉 挑到合適的組合底妝效果反而會up up! http://i.imgur.com/7aYXwuk.jpg
由左至右依序是入手時間 現在MUF跟CHANEL這2支也都改版了 http://i.imgur.com/CYFBjjp.jpg
Make up forever-HD亮晰潤色隔離霜#5號 我第一支專櫃隔離霜 之前有用他們家HD粉底的關係 櫃哥幫選5號色(當時還不知道什麼補色原理) HD系列的粉底滿遮的但膚色都會比較偏白 有遇過拍照會泛白的問題 質地偏乾 新版我沒有用過 但舊版我幾乎只有夏天會用的比較順利~ 冬天對我來說太乾 搭粉餅會有起屑的問題! Chanel 珍珠光感淨白防護妝前乳 #10號 冰了HD之後再機場入手小香 小香的質地真的很保濕(對比之前HD真的差很多) 味道就是有一種香奈兒的味兒 接連還入手了保濕粉餅 這罐10號是玫瑰色的 提亮有感 太薄透覺得遮瑕無感 對當時還是阿咩仔皮膚狀況沒有很好的我 無法直接搭蜜粉就出門~稍嫌可惜 http://i.imgur.com/YOfToyJ.jpg
Lancome 超輕盈水感隔離乳 Lancome 超輕盈柔白CC霜 #Fresh Rosy 回歸自然單純追求就是防曬效果XD 開始用水感隔離 我撐過一整個夏天(用掉3、4條不誇張)完全沒有曬黑!! 而且質地兼具保濕非常好推完全不黏 上水感隔離的話我還是會再上粉底 這樣才夠遮比較完整 去年夏天還跟風買了粉條搭一起不會有粉感 我覺得有讓妝感有更加分 出油之後不會融~~化 今年同系列也出CC霜 剛開始花了一點時間適應 質地不太一樣 水感就真的是很薄很透 但CC不是很水的那種 剛用的時候天氣還是乾冷 用起來不是太驚豔 但最近天氣有熱某一天拿出來用 完全不一樣!!! 而且真的滿遮的 臉上的泛紅跟毛孔很容易就遮掉了 潤色效果很有感 很自然的讓膚色看起來有好 台中趴趴走一整天高溫30幾度也不會暗 很持久呀! 皮膚出一點油反而好看(會跟CC更貼) http://i.imgur.com/N6kpIgg.jpg
嬌蘭 珍珠柔光完美修飾CC霜 SKII 光感煥白CC霜 兩支都沒有色號選擇 嬌蘭是粉膚色 SKII是膚色 嬌蘭我覺得用起來對我來說太白 臉跟脖子都會有一小節色差 SKII校正膚色能力比較好 剛上泛白會慢慢變得比較Match! 嬌蘭質地偏油但是非常好推 我幾乎沒有再用海綿了 兩支推開之後有珠光 我有一陣子很迷珠光 用起來會覺得皮膚很白皙 像很多日系蜜粉都有淡淡珠光的感覺很美 嬌蘭有一種富貴臉的那種光澤感 珠光顆粒比較大顆 SKII珠光比較細緻。 實際用起來兩支比起來SKII比較持久 尤其是夏天 不過SKII有個致命的問題就是出油之後膚色會變暗 本來以為是妝前保養步驟太多 但拿掉之後還是暗… 這幾支臉皮使用心得分享完畢 模仿大陸博客很愛用滴油來測試~我第一次用不是用專業的器材 就是吸油面紙(曼秀雷敦)+精油(茱莉蔻)來試試看 http://i.imgur.com/6AjVIsx.jpg
油的程度:嬌蘭=SK2>蘭蔻>香奈兒(?) 小香很妙 它的質地確實不會油 但我也不是很確定是不是都被隔離霜蓋住了? 因為我原本擠在中間 他也慢慢往外擴散 但蘭蔻CC我有點訝異 吸油面紙放了1小時了他只 有周圍一小圈而已。 再試一次滴油版本: 左上-嬌蘭 右上香奈兒 左下-SKII 右下蘭蔻 持續靜置1小時之後 我開始拿牙籤尖尖的地方故意朝油的地方畫圈圈 嬌蘭是已經跟油完全的Mix一起了 近看有CC在流動的痕跡 http://i.imgur.com/PRWomh9.jpg
SKII被破壞過的CC慢慢往外裂開一層一層的 中間的地方比較多的油脂顏色竟然有變暗!!!! 哭~~~~~~但右邊蘭蔻維持度就比較好 被破壞的地方成顆粒狀粉末也沒有再往外裂開 然後除了SKII其他三個品牌都沒有暗耶@@ 不信邪啊!!! 在臉皮上使用也只有SKII CC跟蘭蔻CC我會單獨加蜜粉就出門 遮瑕效果這兩支比較好~尤其是SKII細細的珠光真的是很有愛 不過可能接下來越接近夏天會比較偏向多用蘭蔻CC持久度會更好 會暗真的不行了 這些是我手邊幾支防曬隔離跟CC霜 給大家參考參考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8.201.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1157120.A.D6B.html

04/20 21:07, , 1F
好實用的實驗文啊,原po好有錢~
04/20 21:07, 1F
都是好幾年吃土累積下來的啦QQ

04/20 21:32, , 2F
我也全都有,目前天氣是蘭蔻水感防曬混
04/20 21:32, 2F

04/20 21:32, , 3F
自家cc很完,就不會有不好推的問題,而
04/20 21:32, 3F

04/20 21:32, , 4F
且稍有潤色,是櫃姐教我的偷懶方式
04/20 21:32, 4F

04/20 21:34, , 5F
目前這兩支混起來很完美,嬌蘭那個是太
04/20 21:34, 5F

04/20 21:34, , 6F
陽沒這麼大時擦的,我也愛珠光,加上自
04/20 21:34, 6F

04/20 21:34, , 7F
家粉餅效果很棒
04/20 21:34, 7F
對誒!搭水感會更貼! 嬌蘭的底妝珠光都用得很over啊~ 拿捏不好臉會變銅人誒!!

04/20 21:38, , 8F
蘭蔻好生火
04/20 21:38, 8F

04/20 21:46, , 9F
蘭蔻水感我也超愛,但cc霜推不勻
04/20 21:46, 9F

04/20 21:51, , 10F
蘭蔻水感會讓我暗沈QQ
04/20 21:51, 10F

04/20 22:00, , 11F
剛剛才買了超輕盈玫瑰隔離乳 不太確定
04/20 22:00, 11F

04/20 22:00, , 12F
跟水感有什麼差別
04/20 22:00, 12F
玫瑰好像有潤色喔!

04/20 22:01, , 13F
原來蘭蔻可以兩個混在一起用 明天來
04/20 22:01, 13F

04/20 22:01, , 14F
試試~
04/20 22:01, 14F

04/20 22:24, , 15F
蘭蔻的CC或BB作隔離,之後再上粉底,
04/20 22:24, 15F

04/20 22:24, , 16F
那個會比較持妝?
04/20 22:24, 16F
我覺得要看天氣跟膚質誒~ 但我覺得CC搭起來還蠻自然喔

04/20 22:43, , 17F
好專業的實驗文
04/20 22:43, 17F

04/20 23:30, , 18F
蘭蔻生大火
04/20 23:30, 18F

04/21 08:22, , 19F
lancome的那只隔離乳也是劉詩詩婚禮
04/21 08:22, 19F

04/21 08:23, , 20F
上用的那只
04/21 08:23, 20F

04/23 11:49, , 21F
原po好猛 蘭蔻真的滿控油的 搭氣墊一
04/23 11:49, 21F

04/23 11:49, , 22F
起用蜜粉也會拍 真的噴油狀況少超多
04/23 11:49, 22F

04/23 20:35, , 23F
最佳綠葉好可愛哦!香奈兒妝前乳一直有想
04/23 20:35, 23F

04/23 20:35, , 24F
購入,對我來說很對我來說提亮度好!
04/23 20:35, 24F

04/23 20:35, , 25F
蘭蔻CC也是我的綠葉,花朵是氣墊~
04/23 20:35, 25F
※ 編輯: yuri99 (39.8.89.127), 04/25/2016 22:03:39

04/27 21:11, , 26F
用心實驗文必推~~蘭蔻好生火!
04/27 21:11, 26F

04/27 22:57, , 27F
感謝這麼用心的分享文!
04/27 22:57, 27F

04/28 09:38, , 28F
原po好專業喔!用心推
04/28 09:38, 28F

04/28 21:13, , 29F
感謝分享,用心的文章!
04/28 21:13, 29F
文章代碼(AID): #1N5tq0rh (MakeUp)
文章代碼(AID): #1N5tq0rh (Make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