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晃祐堂fu-pa02與fu-pa03純文字比較

看板MakeUp (美妝)作者 (喵喵人~)時間10年前 (2016/04/15 10:36), 編輯推噓36(36047)
留言83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首先感謝眾版友的刷具資訊, 對我在選擇上有很大的幫助 畢竟在台灣這類日本刷具的取得管道有限, 不是櫃點很少,不然就是來擺設的時間有限^^||| 但可惜刷具的真實妝效很難用我弱弱的手機鏡頭拍出來 所以本篇就只有純文字敘述啦。 共同點: 02和03都是底妝刷, 都能拿來刷粉餅、粉底液、粉霜、BB霜 兩支刷在臉上都柔軟不刺 妝效都是薄透有光澤 拿最難推開的雅詩蘭黛粉持久粉底液做實驗,在不混任何東西的情況下 直接點在薄上了隔離霜的混合偏乾兩頰上 都能很輕易的推開不卡粉不厚粉。 (本篇中其他被我拿來當實驗評比的還有香奈兒cc霜、芭比布朗BB霜 熊大氣墊粉餅、Ver22粉霜餅。這幾個品項在我混合偏乾的臉頰上, 都是用現有工具-永和三美人海綿、受受狼小掃把、資生堂131、MAC190se -比較難推勻的粉底們) 這兩支都必須把粉底液先點在臉上,然後再用刷子推開 如果是擠在手上用刷子沾了上妝, 容易有刷不開而太厚粉的情形。 而在沾氣墊跟粉霜餅時,由於他們很難先點在臉上,則必須少量多次沾 不然粉會容易只集中在刷毛上的某一個區塊。 (一)fu-pa02 02是山羊毛, 毛紮的"非常非常紮實"且厚,像一顆小小的蠻頭 毛型有點像加寬的蠟燭形狀, 底座胖胖,毛尖是收尖的,能處理鼻翼眼下等細部。 這隻在網站上敘述是"山羊毛在遮蓋毛孔跟小細紋有優異的表現" (用我破爛的英文一眼看過去的印象) 適用的結果,這的確它和03比較明顯的不同處之一 用這隻上粉底液、粉霜、氣墊粉餅,臉頰毛孔細紋相較之下能被完美的覆蓋填平 (bb霜則差異不大) 我猜是因為動物毛的特性讓它更能順著皮膚的紋理 這隻雖然是動物毛 但是他很好照顧,不太吸粉底液 用完之後在衛生紙上乾擦 可以用至少五次不洗,妝效還是很完美。 到目前我為止我用洗髮精洗了三次 不掉毛,好沖洗,而且非常快乾, 洗完用衛生紙吸水,用板上分享的方式垂直晾起來 在這樣潮濕的天氣裡, 大概兩個小時候去摸就是乾乾的了 到隔天早上就至少乾了80% 這隻的小缺點是,因為它的毛紮的厚,所以第一筆推開的時候會有粉痕 在同樣只刷一次的情形下,這隻呈現出來的妝效會稍微厚重 這支必須來回多刷幾次,粉痕自然會消失,且能呈現拋光之後的溫潤的光澤 由於毛厚的關係,02比較不適合拿來刷粉餅。 (二)fu-pa03 03是化纖毛 以底妝刷而言,毛紮的比較鬆散,頭是平的 由於這兩個特性,能很快速大面積的上妝, 而把粉底液(霜)推開的薄透程度,也比厚重的02好(在只刷一次的情形下) 而且相較02,也適合拿來刷粉餅打圓拋光 推開的光澤只比02差了一咪咪 難怪版上如此大推,真的很棒! 但是小缺點就是,這隻頭比較大且無角度,所以如果毛孔比較明顯的地方 就會卡粉,必須要另外用小刷子處理 或是注意不要帶到太多粉底在毛孔鼻翼處 這支幾乎不殘留粉底在刷子上 所以清洗很容易,不用像資生堂131一樣又搓又揉的暴力對待XD 但是乾的比02慢,大概需要整整24小時才能乾80% (三) 如果想試試用滑順的動物毛慢慢的上妝 用02上妝其實是個享受, 用它來回拋光,看著自己的皮膚就像修片過一樣慢慢的散發出美麗溫潤的光澤 毛孔細紋消失,就像變魔術一樣 心情會很好~^_^ 不過在趕著上班的早晨,03絕對是快速自然薄透上妝的唯一選擇:P 只是在細節處沒那麼精細 但是說真的,連我自己試著自拍, 鏡頭一拉遠,一邊用02一邊用03上妝,在鏡頭下的差距就不大了 兩支都是很棒的刷子,價格也差不多,大家可以看自己需求來取捨。 大概我對粉底跟粉底刷都會莫名的心動,所以才忍不住都買了 現在還在等sigma的3DHD到貨哩: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6.41.1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0687780.A.5C5.html

04/15 11:07, , 1F
r大我終於等到你的02心得>\\\<它刷出
04/15 11:07, 1F

04/15 11:07, , 2F
來的光澤滿厲害的,和03兩支都好喜歡(
04/15 11:07, 2F

04/15 11:07, , 3F
(不過我的03在洞洞處不太會卡粉,可
04/15 11:07, 3F

04/15 11:07, , 4F
能點粉底時要全臉均勻一些?
04/15 11:07, 4F

04/15 11:07, , 5F
補個02刷起來的效果圖
04/15 11:07, 5F

04/15 11:07, , 6F

04/15 11:17, , 7F
話說想請問02如果是上比較液態流動性
04/15 11:17, 7F

04/15 11:17, , 8F
高的粉底,遮毛孔紋路效果也好嗎?((
04/15 11:17, 8F

04/15 11:17, , 9F
因為我用的是凝膠狀的><之後有想買其
04/15 11:17, 9F

04/15 11:17, , 10F
他粉底
04/15 11:17, 10F

04/15 11:20, , 11F
太美了!!!!!!!!!
04/15 11:20, 11F

04/15 11:22, , 12F
我用02刷GA的精華粉底,遮毛孔的效果一樣好
04/15 11:22, 12F

04/15 11:23, , 13F
哈哈,大概我為了實驗粉底量太多了XDDDD
04/15 11:23, 13F

04/15 11:23, , 14F
下次正常上妝看看
04/15 11:23, 14F

04/15 11:24, , 15F
生火
04/15 11:24, 15F

04/15 11:33, , 16F
這光澤太美了吧!
04/15 11:33, 16F

04/15 11:38, , 17F
S大的照片很生火,我毛孔比較明顯
04/15 11:38, 17F

04/15 11:39, , 18F
所以在遮蓋毛孔這個評分項目
04/15 11:39, 18F

04/15 11:39, , 19F
02和03就分得出差異了
04/15 11:39, 19F

04/15 11:45, , 20F
後悔沒有買粉底刷
04/15 11:45, 20F

04/15 12:00, , 21F
03用起來真的很讚!很想知道3DHD跟這
04/15 12:00, 21F

04/15 12:00, , 22F
兩隻比較起來哪一個勝?我本來也有考
04/15 12:00, 22F

04/15 12:00, , 23F
慮要買3DHD,但用了03後太滿意,所以
04/15 12:00, 23F

04/15 12:00, , 24F
有些猶豫要不要下手。
04/15 12:00, 24F

04/15 12:11, , 25F
我之前才看到有人推文說3dhd還是會吃
04/15 12:11, 25F

04/15 12:11, , 26F
粉底,想換03 XD然後3dhd上面有篇才在
04/15 12:11, 26F

04/15 12:11, , 27F
說毛參差不齊
04/15 12:11, 27F

04/15 12:19, , 28F
03可以用來刷蜜粉嗎?好奇
04/15 12:19, 28F

04/15 12:22, , 29F
補充一下,遮毛孔真的有感,我的毛孔
04/15 12:22, 29F

04/15 12:22, , 30F
不算太大但還是看得出來,然後那張圖
04/15 12:22, 30F

04/15 12:22, , 31F
是單上完粉底而已沒有加打亮噢
04/15 12:22, 31F

04/15 12:32, , 32F
S大太美了...驚呆
04/15 12:32, 32F

04/15 13:39, , 33F
我想知道S用什麼粉底
04/15 13:39, 33F

04/15 13:59, , 34F
香緹卡未來肌膚喔,是微光澤粉底,用f
04/15 13:59, 34F

04/15 13:59, , 35F
upa02上的光澤更強xD然後這個粉底遮
04/15 13:59, 35F

04/15 13:59, , 36F
瑕力不高,上完毛孔還是看的到,用02
04/15 13:59, 36F

04/15 13:59, , 37F
去推就不見毛孔了
04/15 13:59, 37F

04/15 14:06, , 38F
下圖是手推粉底在手背上然後在相同光
04/15 14:06, 38F

04/15 14:06, , 39F
源下的效果,可以參考看看它原本的光
04/15 14:06, 39F

04/15 14:06, , 40F
澤((因為臉上已經有妝了就沒有上在臉
04/15 14:06, 40F

04/15 14:06, , 41F
上><
04/15 14:06, 41F

04/15 14:06, , 42F

04/15 14:23, , 43F
火可以這樣一生再生的嗎
04/15 14:23, 43F

04/15 14:28, , 44F
剛剛在玩了一下香緹卡(?),好久沒有
04/15 14:28, 44F

04/15 14:28, , 45F
用手推了,效果實在有差,果然人生不
04/15 14:28, 45F

04/15 14:28, , 46F
能沒有刷具啊www
04/15 14:28, 46F

04/15 14:42, , 47F
請問S大後面會再刷蜜粉嗎~
04/15 14:42, 47F

04/15 14:45, , 48F
刷蜜粉是看心情耶XD因為我的蜜粉都是
04/15 14:45, 48F

04/15 14:45, , 49F
霧面的,會把光澤蓋掉,要等出油了光
04/15 14:45, 49F

04/15 14:45, , 50F
澤才會再回來
04/15 14:45, 50F

04/15 15:50, , 51F
太生火了...可是已經先下單fu-pa03了...
04/15 15:50, 51F

04/15 15:54, , 52F
大火延燒...默默去cdjapan下單了....
04/15 15:54, 52F

04/15 16:01, , 53F
想問一下刷粉餅的話03比較厲害嗎?還是0
04/15 16:01, 53F

04/15 16:01, , 54F
1?
04/15 16:01, 54F

04/15 16:26, , 55F
03直接刷粉餅的效果好嗎?
04/15 16:26, 55F

04/15 16:45, , 56F
太感謝原po貢獻02和03的比較,因為最近對
04/15 16:45, 56F

04/15 16:45, , 57F
這2支一直猶豫不決!
04/15 16:45, 57F

04/15 16:57, , 58F
03刷粉餅也很薄透,但是如果只刷粉餅
04/15 16:57, 58F

04/15 16:57, , 59F
還是建議01或14,形狀上比較好上手,
04/15 16:57, 59F

04/15 16:57, , 60F
效果也更好,粉類愛用者別錯過14,真
04/15 16:57, 60F

04/15 16:57, , 61F
的會融入肌膚!!
04/15 16:57, 61F

04/15 17:22, , 62F
好燒好難抉擇XD
04/15 17:22, 62F

04/15 17:53, , 63F
感謝分享~
04/15 17:53, 63F

04/15 17:54, , 64F
有01,03跟著玉米纖維還卡在海外不知何
04/15 17:54, 64F

04/15 17:54, , 65F
時會收到。01刷粉餅真的滿優秀的,入手
04/15 17:54, 65F

04/15 17:54, , 66F
後愛用中^^
04/15 17:54, 66F

04/15 20:05, , 67F
原本對03生火的,因為S大害我對14也生火
04/15 20:05, 67F

04/15 20:05, , 68F
了。
04/15 20:05, 68F

04/15 20:10, , 69F
03還沒收到 又想敗14了
04/15 20:10, 69F

04/15 22:17, , 70F
想請問如果刷粉狀類的礦物粉底效果好嗎
04/15 22:17, 70F

04/15 23:47, , 71F
買了03,看樣子要再刷04了...
04/15 23:47, 71F

04/16 00:03, , 72F
打錯是14
04/16 00:03, 72F

04/16 00:52, , 73F
pa02生火!已經有03了說,s大好壞一直放火
04/16 00:52, 73F

04/16 00:53, , 74F
也謝謝原po的分享^^
04/16 00:53, 74F

04/16 02:18, , 75F
01,02,03可以一起收,有整套的感覺,1
04/16 02:18, 75F

04/16 02:18, , 76F
4真的想知道是有多厲害阿!!
04/16 02:18, 76F

04/16 02:54, , 77F
想知道要哪裡買呢?謝謝~~~
04/16 02:54, 77F

04/16 02:57, , 78F
期待您的sigma分享,我只有sigma就已經
04/16 02:57, 78F

04/16 02:57, , 79F
覺得滿好用的了~ 但最近實在是太多晃佑
04/16 02:57, 79F

04/16 02:58, , 80F
堂好評一片倒 真是讓人心癢難耐
04/16 02:58, 80F

04/16 05:30, , 81F
我也快被生火啦...
04/16 05:30, 81F

04/17 00:03, , 82F
d大,可以去CD JAPAN訂購喔,google"C
04/17 00:03, 82F

04/17 00:03, , 83F
D JAPAN Koyudo"就有了
04/17 00:03, 83F
文章代碼(AID): #1N45EaN5 (MakeUp)
文章代碼(AID): #1N45EaN5 (Make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