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蘭蔻2代氣墊&植村秀氣墊比較

看板MakeUp (美妝)作者 (squas思我搞錯時薪跟手[)時間10年前 (2016/03/03 01:55), 10年前編輯推噓18(18010)
留言28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看到版友分享很生火的植村秀氣墊粉餅後 一片火海都把我心裡的小鹿給燒死了 今天下班後就速速到百貨公司報到 因為我有色弱所以無法太清楚地分辨顏色,所以攜帶了一名友人同行 (去專櫃試妝帶朋友真的很重要阿阿阿) 在這之前我有問她我能不能一邊上植村秀一邊上蘭蔻,她說我要是敢頂著半臉妝從S櫃走 到L櫃她就要馬上走人XDD 我是混合肌,T字油但兩頰偏乾 臉上有雀斑及大大小小的痘疤,有時會部分區塊泛紅 下班前有洗過臉然後上了資生堂的艷容露 兩邊的櫃姐都是直接幫我上氣墊粉餅,可能妝前的保濕沒有做好,所以多少會影響妝感 以下上圖(雀斑真的很多,慎入) 這是上完妝之後去逛了兩個小時的街後拍的 植村秀(自然色) http://i.imgur.com/S0ZEfBQ.jpg
植村秀的櫃姐是用五角海綿幫我上的 櫃姐幫我上妝的手法偏土木式,一開始就是用混凝土抹在牆壁上的那樣抹,針對斑比較多 的地方就有用拍的多拍ㄧ兩層 上完我只能說我的小鹿真是死得滿不瞑目的 雖然遮瑕力還滿夠的,泛紅遮得還不錯,但雀斑就真的沒辦法一網打盡,大概是一般粉底 液就能達到的效果了 人家也想要像眼線筆一樣被蓋掉啊啊啊啊 但我得到的就只是有上妝的斑而已阿嗚嗚 五角海綿的吸附力應該比氣墊粉餅的海綿來得強 所以這應該算是薄透的妝感 Maybe我的斑沒辦法蓋掉跟海綿有很大的關係 蘭蔻(O-01) http://i.imgur.com/Xs4ZtR9.jpg
蘭蔻的櫃姐上妝手法就是一般氣墊粉餅拍拍法 上的時候頭髮有遮住,所以臉頰側邊沒上得很完全 之前用過一代的,光澤真的很逼人 但二代就是比較偏霧面的妝感了 鼻翼那邊不曉得是櫃姐沒仔細上還是脫妝了 這個部分不予參考 遮瑕雖然表現得比植村秀差,但是整體提亮膚色的表現我很滿意,讓人看不太出來有上妝 逛街途中我們有在7-11坐一下 友人在燈火明亮的環境下幫我拍了照 她就說:妳看植村秀這邊,很像阿罵的妝....... 好,這樣我就懂了 即使我妝前沒做好保養 但蘭蔻真的比較偏自然細緻的妝感 植村秀我用了就是厚厚粗粗的感覺 以上,給想去植村秀的各位參考 遮瑕度是有,但是妝感會很明顯 想蓋眼線筆?我是不知道眼線筆原po上了幾層QQ 但是跟我一樣天真覺得斑也能蓋掉的人,真的不要傻了QA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2.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56941319.A.BDA.html ※ 編輯: squas (49.217.2.48), 03/03/2016 01:56:35

03/03 05:18, , 1F
中肯,我沒認真試色就買,現在乖乖用回2
03/03 05:18, 1F

03/03 05:18, , 2F
4k跟絕對完美(眼神死)
03/03 05:18, 2F

03/03 07:53, , 3F
植村秀真的看起來很厚
03/03 07:53, 3F

03/03 08:58, , 4F
謝謝分享,我覺得兩個看起來都有點厚,
03/03 08:58, 4F

03/03 08:58, , 5F
爬文後的感覺還是覺得蘭蔻一代比二代妝
03/03 08:58, 5F

03/03 08:58, , 6F
感漂亮...(雖然我不會去買,粉底太多了
03/03 08:58, 6F

03/03 08:58, , 7F
03/03 08:58, 7F

03/03 10:51, , 8F
我也覺得蘭蔻妝感漂亮但不遮~
03/03 10:51, 8F

03/03 11:25, , 9F
我昨天被生火跑去試植村秀,櫃姐是幫我
03/03 11:25, 9F

03/03 11:26, , 10F
用氣墊粉餅的粉撲先推再拍,覺得沒有很
03/03 11:26, 10F

03/03 11:26, , 11F
厚的妝感耶…滿自然的
03/03 11:26, 11F

03/03 12:09, , 12F
雀斑有辦法絕對蓋掉嗎?
03/03 12:09, 12F

03/03 12:23, , 13F
昨天去試植村秀在手上也是立刻滅火
03/03 12:23, 13F

03/03 14:09, , 14F
遮不掉斑點 ? 有失望到....
03/03 14:09, 14F

03/03 14:36, , 15F
植村秀櫃姐也是叫我先推再拍
03/03 14:36, 15F

03/03 18:23, , 16F
今天上班用2
03/03 18:23, 16F

03/03 18:24, , 17F
代蘭蔻 微微出油妝感比較好看
03/03 18:24, 17F

03/03 18:38, , 18F
gi大好生火!!
03/03 18:38, 18F

03/03 20:14, , 19F
g大的蘭蔻二代生火!
03/03 20:14, 19F

03/03 21:14, , 20F
植村秀滅火
03/03 21:14, 20F

03/04 03:18, , 21F
想知道櫃姐後來有走人嗎?
03/04 03:18, 21F

03/04 18:30, , 22F
蘭蔻底妝真的蠻強,我朋友用過絕對完
03/04 18:30, 22F

03/04 18:43, , 23F
很持妝又自然
03/04 18:43, 23F

03/04 23:09, , 24F
蘭蔻我用一代很愛! 試新氣墊靠櫃我叫櫃
03/04 23:09, 24F

03/04 23:09, , 25F
姐讓我自己拍 自然妝感有心動~
03/04 23:09, 25F

03/05 11:28, , 26F
蘭蔻的出油後真的很厲害 乾脆不吸油了
03/05 11:28, 26F

03/06 21:39, , 27F
植村秀我還沒去試 但蘭蔻2代我有
03/06 21:39, 27F

03/06 21:40, , 28F
不吸油倒是真的
03/06 21:40, 28F
文章代碼(AID): #1Mroa7lQ (MakeUp)
文章代碼(AID): #1Mroa7lQ (Make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