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悲慘的美國與美妝網站購物經驗

看板MakeUp (美妝)作者 (cony)時間10年前 (2016/04/02 15:40), 編輯推噓57(57085)
留言142則, 5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是一個英文很差 不喜歡美國卻不得不到美國一趟的衰人 悲慘的美妝購物經驗....(很長 有耐心殺時間才看吧) 也因為這次的經驗 讓我不得不感恩自己生活在便利的臺灣 ------------------------------------------------------- 突然的美國行 沒甚麼特別購物計畫 只是對各種化妝品有興趣的我 終於可以買到傳說中的fit me/Rimmel/sephora... 非常興奮 因為到美之後 交通不便 期望能先在網路上買好想要的東西 (殊不知 根本噩夢一場) 首先 破英文花了很多力氣研究美體小舖 好不容易選定商品 會員 輸入信用卡按下確認後 得到"Oops 你可能太久.... 所以錯誤..." 傻傻相信的我 後續兩天又不斷嘗試重新訂購兩次(用很快的速度) 得到一樣的畫面後 確定美體小舖 放棄 接著 我發現Ulta藥妝店網站 無法海外刷卡 放棄 你以為放棄是惡夢 錯! 沒訂到才是好運 這次我一共成功下訂四個包裹 除了CRC以外 都號稱 Free 3 day ship(3天到貨...真是瞎扯) 第一包是drugstore 這網站要甚麼沒甚麼 我想要的粉底液色號都缺貨 最後隨便買了109塊 號稱FedDx快速到貨 23寄出 25日就到 我非常放心想說沒問題 一定可以如期收到 我28日抵達美國 一問家人 "沒收到呀" (插播一下 家人住在公寓 而非獨門獨戶) 緊張得上網查詢 發現寄送資訊欄寫著 已經完成送貨 "放在門廊 不用簽名" 晴天霹靂 門廊沒東西呀 趕緊問了管理室 這才知道這兒的管理室不幫忙收包裹 心想八成被偷走了 都過了這麼多天 才抵美第一天 就損失三千多塊台幣 心情真的很糟 加上英文很爛 還得拜託家人處理 打電話報失 心裡很阿雜 因為後續還有三個包裹 隔天到管理室 想拜託管理員幫忙注意一下 在這過程中 管理員人不錯 突然想到甚麼 帶我們到另一棟公寓的一扇門前 居然放著我的包裹 (原來送貨員把 B103包裹 放到A103門前 而該戶正好都不在家 所以一直放著) 失而復得 當然很開心 但是峰迴路轉 打開包裹後 居然少了一支 fit me 遮瑕膏 當場暈眩 但是撿回109元 少了5元 也不至於太傷心 雖然那支是我最想要的 用爛英文寫了信給客服表達不滿後 想想就算了 至少確定包裹可以寄到就好了 接著我有兩件 sephora包裹 在臺灣我想訂 paint it pink 組合 訂了兩次都被砍單 於是我又另外訂了兩個沒有該組合的 就OK 網站上有包裹每天的寄送資訊 號稱三天到貨 但是都要扣掉假日 不過網站上都可以查到預計到貨日期 其中一包預計3/30到 當天 我們在家等著 都 沒人敲門 朋友發現丟在公寓房門口 (fine 有收到就好) 我很放心地等著隔天還有一個sephora價值122美的包裹 先聲明 我們整天都在家 都沒人敲門 等晚餐有人來家裡 說公寓大門口貼著一張UPS條子 上免寫著 We miss you.... 上網一查 資訊顯示 沒有辦法寄送 第二天會再送一次 見鬼 好 我隔天再等(星期五) 我還在大門口貼了一張條子 教他如何打電話進公寓 我們再幫他開公寓門(其實大門口都有寫) 下午 等等等 沒有 2:40分時我上網查 媽呀 顯示2:04無法投遞 再次投遞時間是4/4 我都回臺灣了 當下立刻查詢衝去最近的UPS店 華人服務員一臉不熱心 只說 沒辦法 你可以請他加錢送到這兒 你再來領 但是也要4/4 如果無法投遞成功 會送到一個更遠的貨倉 但是要今天晚上才會送到 你可以打電話去跟他說你要去拿... 總之 他就是一副莫可奈何(我這時好想念我們臺灣黑貓先生~) 我真是不懂 前一個包裹可以丟到門廊 這個包裹卻兩天送不到(人都還在家 無言中的無言) 剩下的CRC包裹 我已不抱期望 這個是我自己的錯 我不該賭他的寄送時間 網站上寫3~14天 我想說可能是送到夏威夷才要14天吧 反正是刷具 不會過期 大不了等親戚回國幫我帶回 (最快半年後 苦笑) 我現在完全不知我的包裹會如何 丟在門廊 有被偷走的風險 送不到 又不知結果會如何 因為親戚年紀很大也無法幫我處理 總之 也怪我把美國想得和臺灣一樣 東西送得又快又確實 還有管理室幫忙收 我整個就白忙很多場 除此之外 到店裡也是一樣 因為沒有車 要請人家幫忙接送 我去了 sephora Ulta 店都很大 但也真的是要啥沒啥 網站上有的 BB蛋兩顆組 現場沒有!! give me some nude lip 沒有 Ulta也是 我想買的媚比琳 眼影霜 就我想要的色號沒有 粉底液 我的色號沒有 遮瑕膏 沒有 甚麼都沒有 >"< 真的是我帶賽嗎 總之 這趟美國行 充滿了白費力氣和失望 明天要回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8.206.230.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59582803.A.436.html

04/02 15:41, , 1F
這篇文章剛PO完 一送出 就看到版上sephora
04/02 15:41, 1F

04/02 15:42, , 2F
85折訊息 這是一種老天爺要踢我一腳的感覺
04/02 15:42, 2F

04/02 15:50, , 3F
太悲情我都要替妳流淚了
04/02 15:50, 3F

04/02 15:54, , 4F
個版文?
04/02 15:54, 4F

04/02 16:07, , 5F
推樓上
04/02 16:07, 5F

04/02 16:07, , 6F
美國收信真的有時候不簡單!
04/02 16:07, 6F

04/02 16:07, , 7F
很好的分享啊~
04/02 16:07, 7F

04/02 16:09, , 8F
本意是想分享美國化妝品購物經驗 也算是
04/02 16:09, 8F

04/02 16:09, , 9F
提醒有想跟我一樣到美國順便採買的人 如果
04/02 16:09, 9F

04/02 16:09, , 10F
不能波版 再請版主告知 還是我不該寫得
04/02 16:09, 10F

04/02 16:09, , 11F
落落長 但實在太哀怨了
04/02 16:09, 11F

04/02 16:14, , 12F
美國就是這樣啊 去個半年就習慣了
04/02 16:14, 12F

04/02 16:15, , 13F
美國真的是狀況跟臺灣比較不一樣,畢竟美國
04/02 16:15, 13F

04/02 16:15, , 14F
太大了..下次如果加價寄可以追蹤的快遞看看
04/02 16:15, 14F

04/02 16:15, , 15F
?
04/02 16:15, 15F

04/02 16:18, , 16F
幫QQ
04/02 16:18, 16F

04/02 16:18, , 17F
覺得美國會把包裹丟門口不用簽收真的
04/02 16:18, 17F

04/02 16:18, , 18F
很神奇 但也沒因此不見過
04/02 16:18, 18F

04/02 16:22, , 19F
美國這邊還真的都是直接放門口,是說
04/02 16:22, 19F

04/02 16:22, , 20F
我也沒有丟過...
04/02 16:22, 20F

04/02 16:23, , 21F
還有free three-day shipping 好像只
04/02 16:23, 21F

04/02 16:23, , 22F
算工作天的
04/02 16:23, 22F

04/02 16:26, , 23F
如果有特定想買的東西 sephora網站
04/02 16:26, 23F

04/02 16:26, , 24F
上可以看該商品你指定的門市還有沒
04/02 16:26, 24F

04/02 16:26, , 25F
04/02 16:26, 25F

04/02 16:26, , 26F
有再過去比較不會撲空
04/02 16:26, 26F

04/02 16:29, , 27F
只能拍拍了,住台灣真的很幸福
04/02 16:29, 27F

04/02 16:38, , 28F
之前在美國網路買了一雙短靴,也是等了好
04/02 16:38, 28F

04/02 16:38, , 29F
幾天,詢問說貨已經到了,找了好幾次才發
04/02 16:38, 29F

04/02 16:38, , 30F
現司機放在前門的灌木叢(因為進出都從後
04/02 16:38, 30F

04/02 16:38, , 31F
門)
04/02 16:38, 31F

04/02 16:39, , 32F
覺得台灣宅配會先電聯真的好貼心
04/02 16:39, 32F

04/02 16:44, , 33F
幫QQ 這是覺得代購好偉大
04/02 16:44, 33F

04/02 16:47, , 34F
法國也是直接放門口,而且也不會敲門!
04/02 16:47, 34F

04/02 16:47, , 35F
覺得很實用的文章
04/02 16:47, 35F

04/02 16:48, , 36F
請問是美國哪裡? 還是美國都這樣阿...
04/02 16:48, 36F

04/02 16:49, , 37F
台灣買東西真的很方便,超商取貨含假日
04/02 16:49, 37F

04/02 16:49, , 38F
只要二天半,郵局今天寄隔天到
04/02 16:49, 38F

04/02 16:50, , 39F
好崎嶇的購物經驗...
04/02 16:50, 39F
還有 63 則推文
04/02 22:17, , 103F
我親戚是代買一堆名牌包也是丟門口剩空盒
04/02 22:17, 103F

04/02 22:42, , 104F
是很實用的分享
04/02 22:42, 104F

04/02 23:36, , 105F
Paint it pink 有指甲油不能寄夏威夷
04/02 23:36, 105F

04/03 00:02, , 106F
太悲情了 拍拍
04/03 00:02, 106F

04/03 00:10, , 107F
我的都會敲門,超級喜歡在美國網購
04/03 00:10, 107F

04/03 00:12, , 108F
澳洲也是直接丟門口
04/03 00:12, 108F

04/03 00:13, , 109F
好慘...只好給你拍拍了
04/03 00:13, 109F

04/03 00:14, , 110F
拍拍
04/03 00:14, 110F

04/03 01:03, , 111F
在美國網購過也是包裹丟門口
04/03 01:03, 111F

04/03 01:26, , 112F
我現在住美國,網購都放門口而且我還
04/03 01:26, 112F

04/03 01:26, , 113F
希望他們都放門口不然根本碰不到面!然
04/03 01:26, 113F

04/03 01:26, , 114F
後他們很多郵差都輕輕敲幾下門就當了
04/03 01:26, 114F

04/03 01:26, , 115F
事,我不確定你在那邊住幾天但UPS可以
04/03 01:26, 115F

04/03 01:26, , 116F
那張單子後面簽名說你願意放門口,其
04/03 01:26, 116F

04/03 01:26, , 117F
實我這樣放了ㄧ兩年還沒丟過啦
04/03 01:26, 117F

04/03 01:48, , 118F
Sephora也是很常少寄東西 氣死了
04/03 01:48, 118F

04/03 02:09, , 119F
在國外他們不會打私人電話 你頂多告
04/03 02:09, 119F

04/03 02:09, , 120F
們要按哪個門鈴聯絡你 或是請管理人
04/03 02:09, 120F

04/03 02:45, , 121F
我也住美國,ups常常包裹丟了就走了,
04/03 02:45, 121F

04/03 02:45, , 122F
有時會按個門玲有時不會,我都上網查
04/03 02:45, 122F

04/03 02:45, , 123F
看到寄送到了開門拿
04/03 02:45, 123F

04/03 03:46, , 124F
美加都一樣啊,ups第一次投遞不成功
04/03 03:46, 124F

04/03 03:47, , 125F
擇不簽收直接放在門口,是你自己沒
04/03 03:47, 125F

04/03 03:48, , 126F
寓都是這樣的,很多郵遞員都不會按bu
04/03 03:48, 126F

04/03 03:49, , 127F
house或許還會按門鈴。你買的又不是X
04/03 03:49, 127F

04/03 03:50, , 128F
貴重的東西,放在門口沒人會拿的
04/03 03:50, 128F

04/03 03:54, , 129F
還有,公寓丟失包裹的機率遠大於hous
04/03 03:54, 129F

04/03 06:18, , 130F
哈哈哈哈哈哈幫QQ
04/03 06:18, 130F

04/03 11:31, , 131F
感謝分享,真心感謝台灣物流業
04/03 11:31, 131F

04/03 12:01, , 132F
美國就是這樣子的 不過訂這麼多東西我
04/03 12:01, 132F

04/03 12:01, , 133F
還真的沒丟過
04/03 12:01, 133F

04/03 12:01, , 134F
住公寓類型的比較麻煩 只有碰巧有人開
04/03 12:01, 134F

04/03 12:02, , 135F
門的時候才會幫你送到門口
04/03 12:02, 135F

04/03 13:25, , 136F
丟門口很正常喔!所以一早開門看到包裹
04/03 13:25, 136F

04/03 13:25, , 137F
的時後會很開心
04/03 13:25, 137F

04/03 14:39, , 138F
覺得美國網購超方便 送貨人員都訓練有素 我
04/03 14:39, 138F

04/03 14:39, , 139F
住house 最驚訝的是他們重視隱私從不會往家
04/03 14:39, 139F

04/03 14:39, , 140F
裡窗戶看 下雨還給包裹穿雨衣 包裹從沒丟過
04/03 14:39, 140F

04/03 14:39, , 141F
可能原po不熟悉加上語言障礙才困難連連吧
04/03 14:39, 141F

04/04 16:50, , 142F
買coach也沒丟 只是等的時間很久
04/04 16:50, 142F
文章代碼(AID): #1M_tTJGs (MakeUp)
文章代碼(AID): #1M_tTJGs (Make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