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豐原大學眼科smile pro 2.0

看板Laser_eye (眼科雷射手術)作者 (jeff6982)時間17小時前 (2026/06/23 20:15),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以下道德自述條文請遵循作答 1. 本篇文章是否存在與相關單位之對價關係:N (以收受/換取相關單位之財物為發文動機) 2. 本篇文章為帳號所有人以個人實際就診經驗填寫:Y PartI手術資料 手術時間|115.4.30 手術方式|SMILE PRO 2.0 醫療院所|豐原大O眼科診所 醫師:徐O恩醫師 諮詢師|驗光師 德祐 諮詢師 術前相關數據 1. 近視度數 R:625 L:600 2. 散光度數 R:0 L:75 3. 角膜厚度(uM) R:531 L:536 4. 瞳孔大小 偏大 5. 淚液分泌狀況 R:18mm ;L:14mm 6. 眼壓 R:17 mmHg ;L : 16 mmHg PartII 術後狀況 近視/遠視度數 無 散光度數 無 術後角膜厚度 沒影響 不適應症部分 1. 乾眼狀況:正常 2. 夜間炫光:輕微 3. 畏光狀況:輕微 4. 其他狀況:無 近視雷射分享 手術原因跟術前諮詢 有小孩之後,開始覺得戴眼鏡給生活造成的麻煩日益增加,半夜起床要找眼鏡、小孩會抓、要跟小孩互動也要時時留意避免眼鏡被打到,常常需要調眼鏡,更不要說吃麵火鍋會起霧。 再加上看到太太雷射後一年的狀況良好,於是在四月到豐原大學眼科做評估,了解自己的眼睛適不適合做近視雷射。當天是陳德祐諮詢師幫我做了各項的儀器檢測,並說明不同術式的差異,讓我根據自己的狀況、預算評估哪一個比較合適自己,由於當天眼睛數據不佳,所以也請我再約下一次檢查,確認眼睛各項數據沒有太大落差。因為比較容易緊張,所以跟太太討論後選擇了smile pro 2.0 手術當天 依約定時間到診所報到,做完初步檢查後就到手術室外候診,衛教師會確認安排的手術種類,告知藥水包裡面會有那些東西,要怎麼使用。 更衣後點上麻藥,就進入手術室,躺下先在臉上貼上膠帶,徐浩恩院長一邊引導一邊鼓勵,降低緊張感,夾子固定眼皮,只要注視儀器內的綠點即可,後來會看到糊糊的白光,好像有東西在眼睛上刮取,但完全沒有感覺,兩隻眼睛一下就結束了。 術後恢復 手術當天六小時覺得酸澀畏光流淚,看東西有水霧感,就戴著護目鏡、勤點藥水。 術後隔天改善很多,回診院長也說傷口完全恢復了,基本上視力都恢復1.0,所有日常生活都沒問題。覺得很神奇,終於不用戴眼鏡就可以看清楚,人生唯一一次的近視雷射體驗分享給大家。 https://i.imgur.com/dOHd6Sx.jpeg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66.1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aser_eye/M.1782216924.A.053.html
文章代碼(AID): #1gEdZS1J (Laser_eye)
文章代碼(AID): #1gEdZS1J (Laser_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