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竹北遠見Smile Pro 3.0 術後心得

看板Laser_eye (眼科雷射手術)作者 (IMInfinity)時間3天前 (2026/06/21 13:23), 2天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以下道德自述條文請遵循作答 1. 本篇文章是否存在與相關單位之對價關係:Y (以收受/換取相關單位之財物為發文動機) 2. 本篇文章為帳號所有人以個人實際就診經驗填寫:Y PartI 手術基本資料 完整姓名:帳號本人 手術時間:2026/5/29 手術方式:Smile Pro 3.0 醫療院所:遠見眼科竹北高鐵院區 所在地區:新竹竹北 執刀醫師:張聰麒醫師 術前相關數據: 1. 近視/遠視度數 R:-150 L:-430 2. 散光度數 R:-250 L:-50 3. 角膜厚度(uM) R:587 L:593 4. 瞳孔大小 R:5.6 L:5.8 5. 淚液分泌狀況 R:15 L:25 6. 眼壓 R:15 L:15 PartII 術後狀況 近視/遠視度數 R:無 L:無 散光度數 R:無 L:無 術後角膜厚度 R:525 L:510 不適應症部分 1. 乾眼狀況:無 2. 夜間炫光:輕微 3. 畏光狀況:無 4. 其他狀況:無 PartIII 手術心得 從國中開始戴角膜塑形片,早已習慣不帶眼鏡的生活,三年前塑形片效果變差, 我停戴改配眼鏡,眼鏡滑下來要推、運動時要改戴隱形眼鏡,都讓我非常不方便,也嘗試 過硬式隱形眼鏡,但怕風沙、要注意清潔、異物感、視差造成的暈眩,還是很不舒服。 身邊朋友跟同事這幾年陸續有人在遠見做近視雷射手術,術後評價都很好,這讓我決定要 去諮詢看看,在遠見眼科的術前檢查很仔細,角膜厚度、夜間瞳孔、眼壓、淚液狀況、視 力、角膜地形圖、視網膜黃斑部檢查等等,都很專業,讓我覺得更安心。跟諮詢師還有醫 生確認我擔心的角膜厚度、乾眼、術後夜間視力問題後,就決定要做近視雷射手術了。 選擇的是Smile Pro 3.0的手術,由張聰麒醫師執刀,手術的指示明確讓我很放心,盯著 綠點看就好,過程非常快速。隔天早上起床看出去的世界不一樣了,雖然有水霧感但可以 看的很遠很清晰,術後一週就不會了,也沒有乾眼的問題。夜間眩光到目前術後三週已改 善很多,正常開車都沒問題,雙眼視力來到1.5,不再受到眼鏡的束縛真的很棒。 #遠見眼科 #近視雷射 #SmilePro 3.0 #張聰麒醫師 https://i.mopix.cc/2IqKPE.jpg
https://i.mopix.cc/9CuCyk.jpg
https://i.mopix.cc/9sXTyy.jpg
https://i.mopix.cc/eccANA.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64.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aser_eye/M.1782019416.A.775.html ※ 編輯: l4990422 (61.231.64.48 臺灣), 06/21/2026 14:10:50
文章代碼(AID): #1gDtLOTr (Laser_eye)
文章代碼(AID): #1gDtLOTr (Laser_eye)